想要考一个好一点的学校,在学播音特长,我只知道大题的流程,所以我想问问考过播音专业的学哥学姐们有什么考试经验还有文化课的学习方法


练好专业课 文化课高些 仪表形体都ok 知识面广些 即兴评审 这些都拔尖点吧


答主河大播主在读

首先中传是没个播音生的梦想

前提是 你得有过一本线的成绩 170以上 天赋极佳 音色极好 思维反应极快


我也是艺考生。我想来回答一下你这个问题。

首先我看了下什么身高必须过170完全不对。主持有时候需要男女配合,所以各大高校对女生身高要求是165左右就可以,因为这样好找男伴,女生太高容易找不到搭档。只要看著匀称其实都还好。

再然后,没错,艺考看颜值,你必须要有不错的面孔,但是气质更重要。如果不漂亮就需要培养出自己的独特气质,如果好看的人没有被录取上那就是能力问题和气质问题。外貌只是锦上添花。

最后,中传看中的是什么?是你的声音,你的形象,你的态度。你的态度要积极,必须要让老师能够看到你的可能性,对于名校来说在你的实力不错的前提下他会更加在意你是个什么样的孩子。是否是真诚的,是有潜力的,是积极向上的。很多名校与其说是选人才,倒不如说是选雷锋哈哈哈。

所以祝你好运。有的回答不准确,别当真影响自己心情。艺考残酷,但是需要理智同时需要自信。


今年大一新生,18级艺考生,考的也是播音,但是没考中传,不过听我去中传考试的朋友说,中传考试会非常严格,既然是播音,身材,气质,声音,形象,都要比普通艺考生要好的多,中传是所名校,只会优中选优,毕竟名额就这么多,总会有人能够考上的,现在自己要做的就是要强化自己,让优秀的自己变的更加优秀,毕竟艺术生一年比一年多,名额却少之又少,其次专业课如果没问题了,就要加紧文化课了,文化课专业课都要很优秀,最起码要一本分数线+一流的专业才会有更大的几率考上这所学校,到艺考的时候,全国五湖四海的艺考生汇集一所学校考试,到时候你会发现优秀的人太多了,,,到时候只要自己专业课足够优秀就不会紧张,,,而且艺考会特别的难,我一个朋友,一个女孩子,考试10多所学校,没有得到一个合格证,女生172 长的也不错,可想而知,艺考的残酷,艺考的竞争有多激烈,你可能不知道排队三个,四个小时考试五分钟,1分钟出结果,这个结果直是初试的,好的学校一般会有初试,复试,三试,可能会有四试,真的是优中选优,我刚经历过艺考的残酷,我考了三所学校,分别是,南京艺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河北传媒学院,三所学校,因为专业一般,只拿了四川传媒学院的合格证,分数也不是很高,,每个学校的考试都不一样的,今年川传的播音考试是初试(朗诵,新闻播报,即兴评述,回答考官提问)复试 答辩,两个人就一个人论题进行答辩,一名正方,一名反方,不知道明年的考试会是什么样子,有了合格证也不能保证百分百能上这个学校,文化课也要跟上才行,我最后是因为文化课的成绩不够,错失川传,上了个三本大学,,,我就想用我的经历来告诉学弟学妹们,艺考并不是这么简单,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一点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来进行学校的选择考试,,,有不懂的可以私信我,我会回复的。


首先说说硬体 你的身高 女孩要165+(最好170~174)男孩要175+(最好180+)长的端正

再说说专业课 这个没啥好说的吧 找好老师真的很重要 自己也一定要努力学

文化课 二本线以上肯定要考啊 不然别想太多 中传文化课成绩一本以上才比较保险

加油啊


很简单 你就想明白一件事 如果你是老师,凭什么要你进


谢邀。找一个靠谱的艺考培训机构。多听新闻。多关注时事政治。因为有即兴评述这种东西。


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