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风光短片算不算vlog?vlog是不是必须拍摄者出镜?vlog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Vlog中文微录,定义用视频记录生活,注重真实性,使用丰富的剪辑技巧。制作难度大,质量普遍较高。大部分微录时长5分钟左右。动漫影视肯定不是了,你说的旅行记录应该算的,youtube上一大堆旅行微录。

如果做个字幕解说就更正宗了,大部分vlog有字幕解说,用于强化记录性。15秒的是否算vlog有待商榷,太短了个人感觉很难记录有意义的事情。


Vlog字面意思来说就是Video Blog,可以自己纪念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它其实没有所谓的一个标准,就好像你写了一篇博客,你选择只对自己可见或是分享给所有人都是可以的。

只不过越来越多的网路红人使用了Vlog作为一种宣传和曝光手段,使得很多人可能对Vlog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Vlog所拍摄记录的画面没有局限性也没有特殊规定,如果要说其意义的话,那就是以另一种更鲜活的方式记录生活罢。


Vlog是博客的一种,全称是video blog 或 video log,意思是视频博客、视频网路日志,源于blog的变体,强调时效性,其次就是记录和分享。


vlog就是记录和分享自己的生活


谢邀 就是视频日记啊拍的好给别人看拍的不好给自己看
vlog就是个人日记
假如有标准的话,就拍不出大片了,只会重蹈覆辙


谢邀,vlog大多为记录日常生活,这个内容范围就比较广了,你去旅游拍的也是vlog。拍的作者出不出镜这个看个人吧...都可以。在我看来vlog是为了给以后的自己看留作纪念的,当然也是可以分享给别人的。
谢邀!旅游风光短片当然可以做成视频博客的内容。视频博客发布的内容也不一定要自己出镜,只要内容精彩,能引起众多关注,内容可以是千变万化的,哪怕一个小动物都可以做主角。视频博客的意义就不好定义了,可以是兴趣爱好,可以是职业,也可以二者合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