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搜搜专业回答。我家狗狗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我们家的也五个月,也是爱叫,烦死人了!特别狗仗人势,叫几声回头看看我,我不理它的话扭头跑我跟前接著叫!


路上带吃,有东西吃就不会叫了


首先,吠叫原因是复杂的,随便举例就能有10个以上。就目前的描述无法知道原因,不知道原因则没办法给你训练方法。你可以上几个狗狗吠叫当下的视频,拍清楚当下环境,狗狗的吠叫对象,狗狗的肢体动作,有助于线上判断。

从统计来看,5个月的狗狗对路人吠叫有大概率是驱赶他认为有威胁的事物。

如果是这个原因仅需要让狗狗认为路人都是对自己好的,那么就没有驱赶路人的理由了,自然就不会有吠叫。

你可以找几个朋友扮演路人,每次路人扮演者经过你的狗狗时,就丢一小把狗粮给狗狗,然后就迅速离开。当然还有很多细节,文字很难描述清楚……

千万不要去处罚或使用惊吓,呵斥,拍鼻子等一切被包装的疑似不是处罚的事情。我敢打赌你已经做过这些事情了,并且发现没有用才来知乎上问的,既然没用,就别做了。

最后,行为矫正涉及很多细节,还是建议你联系当地的训练师协助你。训练师到现场能确定是什么原因产生的吠叫,治本自然标也就治好了!同时训练师也会告诉你整个训练的时机和重点。


带张报纸卷成空心打它,或者打手掌,吓唬它,不疼声音还大。

在它对人叫的时候,走到它面前骂它,要确认它的眼睛在看你,骂到它露出害怕的样子,否则容易误会你在给它助威……骂什么不重要,声音大,吓到它就行了。

少则一两天,它应该就能明白冲人瞎叫会挨骂了,狗子还小,很容易教的,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