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发现自己狂爱音乐,喜欢唱歌,虽说不懂什么技巧,但是能听。可我想要唱的更好,又不想报学校,要从什么地方开始?


如果你只是想把歌唱好,其实学不学乐理跟你来说没什么太大关系…

想好好唱歌,先学复式呼吸法,慢慢来

个人认为,把呼吸气息先搞扎实一点再学唱歌才是正确的


建议你可以在腾讯课堂搜索朱弦三叹唱片教育,里边有非常好懂的小白乐理基础教程哦


我是超喜欢音乐的,一丁点的音乐知识都不懂,但我能在音乐里面找到情感,找到共鸣,也学会了歌唱而且很好听哈哈哈找机会自夸。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对于音乐课程还是蛮感兴趣的。至于你的问题,你可以找声乐或者乐器什么的这类课程,报名去学习,谢邀,再见


谢邀。

有句老话叫「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如果喜欢却不想著去了解不去学习,而是干挂嘴上,这不叫热爱。

喜欢一样东西,不论什么年龄开始去学,都不丢人,而且旁人也说不著什么。

另外题主还有一个误区就是,学东西不见得就要从学校里,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炼达即文章。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所以,鄙人的建议是,既然喜欢就想办法去学,至于资源,网上有太多了。


先从乐理开始学起,推荐网站https://www.dolmetsch.com/musictheory1.htm?dt_dapp=1


音乐看你想怎么学,如果你有追求的话我建议你从乐理学起。你说你现在对于谱子不懂,可见你的乐理其实是非常欠缺的,所以你如果想以后有所发展还是需要从乐理学起。比如声乐或者器乐什么的你喜欢哪个方面你就往哪个方面发展,不过学到后来都绕不开乐理。器乐比如吉他这种的你可以网上找著学或者买几本书学,声乐最好还是去找个专业的老师。


想要唱歌唱得好,就找声乐老师。不想花钱可以上网看看一些教呼吸,发声的视频。不过声乐自学很难。


不想报学校找老师那就在网上找教学视频、多看一些乐理、歌唱技巧方面的书之类,喜欢音乐的人多了去了,真正去了解去研究的很少,嘴上说了一辈子也是喜欢音乐,必须要行动。或者你也可以到酒吧、琴行、兴趣社团之类的地方找朋友一起探讨。

不过音乐这种东西有人带你鉴赏学习了解会事半功倍一点,毕竟有些东西书上和视频上看起来是蛮抽象的,比如有些乐理你看书和听课是很难理解的,有一个老师拿著乐器在旁边实际操作给你看会很好,想要深入建议找老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