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0万这个数字怎么来的不知道,但以我所知美国确实有人挨饿。reddit上类似的帖子看了许多了,大多数是求助的,隔一阵就能看到。有一次我比较有时间,又看到首页一个回复数上万的超级贴,于是就用了很长时间专研了一下,结论是:挨饿这事绝对不是个例。

就以我看的这个帖子说,是一个纽约州的小孩发的,他们每天午饭在学校吃,但只有一小块黑面包和一片生菜叶。孩子们根本吃不饱,然后这个小孩发到了reddit,很快就上了首页。

然后下面的回复看,这样的事情绝对不是奇葩社会新闻那种,因为人们的反应并不是愤怒,而是哀伤,很多很多人说自己有过这样的经历,其中最高亮的评论有一个是: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学校是多么重要,因为好的学校不仅自己可以吃饱,还可以把饭带回家里,这样一家人都不会挨饿。然后下面全是讨论如果避免挨饿的。当时我看了蒙了许久,真的不是我认为我理解的美国。

所以原因是什么,我不知道,就按这个纽约州孩子的例子说,数一数他身上的buff:世界第一强国,物价相对工资超级便宜,世界最富有的州纽约,联邦政府州政府的补助以及民间基金的补助,而且更离谱的是他们的午饭不是免费的,每天还要交2美元,这么多buff加一起,甚至不能让一个小孩吃一顿饱饭,每天就一小块面包加一个菜叶??不理解,大概也理解不了。

当时看的时候总是有个念头,如果把这个帖子翻译给国内网友,至少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会认为是瞎编的。人们如何也不会相信的。

其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只是看到了这样的帖子,知道这样的事情是存在的。至于是不是5400万,这些人挨饿到什么程度,我们很难知道确实的结论。


前苏联的乌克兰大饥荒:体制问题,生于不义,死于XX……

美国5400万人食物短缺:不要怕,是技术性调整!


我不认为美国有那么多人缺少足够的食物,这个数字很可能被夸大了。


啥叫「足够」的食物?

有的国家,民众有口粥喝就满足了。

有的国家,民众不能吃牛排就上街了。


先定义「足够的」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还有,美国口中的」足够「的定义和国内的是不一样的。

在美国点一份食物,大多数情况下主食都吃光了肉还能剩下好几块儿。国内点一份盖饭或者牛肉面,大多数情况下肉真的蛮少。


食物的产生,需要过几个流产

农民生产,收割,运输,食品加工,售卖

每个环节都需要健康人来进行,不然就会有新冠传染的危险

随著新冠的大流行,有一个环节的健康人被感染,短时间只要没办法培训另一个健康人,那整个环节都会停滞下来

所以就会产生明明有很多原材料,但是却有人挨饿的情况

除非美国彻底躺平,让无症状感染者参与食品加工,不然挨饿是必须的


据美国媒体9月25日报道,美国饥饿救助公益组织——赈济美国,发布了一份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处在粮食"危机"的民众,已经达到了5400万。其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群,还是儿童。在今年夏天的时候,美国200个食物赈济处和6万个食物派发处的门口,都排起了长龙,援助需求量同比增长了60%。因为排队领取食物,美国多地还出现了严重的交通拥堵,需要数个小时才能恢复正常。

对此,赈济美国的首席执行官克莱尔就表示:在救助的人群之中,有40%的人之前都没有接受过食品援助,很多美国人有生以来第一次尝到了挨饿的滋味。为什么美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这主要就与疫情有著重大联系。自从疫情爆发之后,美国的失业率就开始暴涨,在巅峰时期,美国的失业人口甚至超过了3000万。失去了工作之后,美国人就失去了收入,这迫使他们需要领取援助食品,来维持生命。

其实,美国人是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只要美国人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那么就算暂时失去了工作,也可以坚持很长一段时间。比如说,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中国人有储蓄的习惯,所以不用政府发救助金,我们就安稳度过了此次疫情。大家都知道,美国人有超前消费的习惯,每次工资一到手,有大部分就还了贷款,根本就存不下钱。所以只要改变这种不良习惯,美国人就不会忍冻挨饿,凭借美国的高社会福利,美国人可以过得很潇洒。

饥饿问题激化社会矛盾,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而对于美国的困局而言,疫情只是个催化剂——美国国内长期积累的矛盾和压力,有著更深层次的原因,同时其要想走出危机恐怕希望也相当渺茫。

过去几十年,美国积极推行经济自由化,在客观上推动了经济增长,但也引发了经济结构脱实向虚、财富分配日益不公的问题。新加坡前驻联合国大使马凯硕曾反复强调一个事实:过去30年美国贫富差距日趋严重,中产阶级人数不增反降,实际收入已陷入停滞。

国内矛盾日益凸显,在对外方面美国近几年也是「蛮不讲理」。在国际社会上,美国动辄闹「退群」,对友国和其他国家稍有不如意,就挥舞大棒;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一次次举动损害的也是其自身的大国信誉。

美国正在一步步走向危机,「不进则退」的法则之下,「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即将『易主』」的讨论也不绝于耳。从硬数据上来看,中国经济表现相对出色,几乎是所有大型经济体中唯一正增长的,而美国经济则整体属于负增长;由于两国经济增长一正一负,有观点认为,中国经济会加快追赶,并有望在15年内超越美国。


我也缺少足够的食物。现在猪肉太贵,我都几个月没吃了。


假新闻,懂王第一个不同意,四边形第二个不同意。


应该只是暂时的,毕竟美国的土地比中国要多,人口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

目前的短缺只是分配、运输等等方面出现了问题而已,而这些在美国貌似并不难解决

只要有个好一点的统筹调度,这个问题真的能迎刃而解。


再一次证明了霉国那个地方不能去,没看见吗?咱们国内也只有有钱有势的人才争先恐后的把孩子送到那地方去,穷人可不行,会饿屎滴


美国的确很多人吃不起饭!美国的学校是学区制,好的学区主要受益于房产税高,所以学校的条件包括午餐,包括师资都会好很多;与之相反就是差的学区,招不到好的老师,午餐也可想而知!美国是世界头号强国,但是贫富悬殊,美国所谓的中产阶级家里很多都没存款或者存款少的可怜,更何况底层百姓!中产和底层不高的收入确是纳税主力,真正富裕的阶层却各种避税。美国的社会问题非常严重,种族,教育,基础设施,区域发展,等等。至于会不会有5400万人吃不上饭?这个数字不知道怎么来的,但我能说的是的确非常非常多人。只举一个例子:2020年初美国政府停摆一个多月,很多政府公务员家里都揭不开锅,要接受救济,那普通人呢?另一个例子这次新冠疫情很多人失业只能接受救济,很多救助站门口都排长龙。


我们种花家又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