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同事很长时间都不吃主食,但是他是吃肉的,对的吃牛肉,羊肉,他说他更结实了,但是体重一直没有减下来,他说好多人都是吃肉减肥的,是真的吗?


减肥期间一般是限制脂肪的摄入,长时间不吃碳水化合物并不是明智的选择,碳水化合物为身体必要的3大营养素之一。如果刻意减少的话, 会导致心情低落(经常会很暴躁)、体力不支、新陈代谢速度减慢以及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劳、记忆力减退等诸多问题,另外会诱发酮症,酮臭是类似于一种烂苹果的味道,同时也会引起口臭以及体臭等问题。正常情况下,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应占全天热量摄入的50%,像藜麦、燕麦、紫薯、粗粮面包都是不错的选择,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另外脂肪也不是完全不能摄入,适当地摄入脂肪对大脑也有好处,其实现在有很多药物都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比如舒尔佳,所以减肥期间也完全不需要对自己太严厉。


增上去容易,减下来难。

增脂的过程就是多吃少动,让摄入的热量>新陈代谢消耗+日常运动消耗。多余的热量会以脂肪的形式存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那减肥呢?

不好好吃饭,然后饿得两眼发昏不去运动,病怏怏的。这是很多女生减肥的现状,最后胃饿坏了,皮肤差了,肉肉却还在。

科学减肥是尽可能少摄入高热量食物,保证日常所需的能量,充足的运动。通过针对性的运动来减少对应部位的脂肪。

「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这句话真的不完全是玩笑。


米饭可以不吃,但是碳水不能不摄入。

如果只是不吃饭,但是吃了太多别的碳水如面条面包等一样是不能减肥的。

所以不吃米饭是可以的,但是你得用别的低卡碳水来代替它就可以减肥了。


谢谢邀请。

首先,不吃东西,是一定能瘦的。你可以去翻翻书,看看历史上大饥荒,没有饭吃的人,都瘦成什么样子。一个人长时间多吃、不动,就会胖。长时间少吃,多动,甚至不动,也会瘦。 如果你连续三个月每天只吃一个馒头,你还不瘦,你可以把自己献给国家,研究研究。

其次,只吃肉不吃主食,或者只吃主食不吃肉,是流传了十来年的知名减肥方法。我只能说,我本人只吃肉不吃主食,的确体重减轻了。但这个方法有副作用,就是持续一段时间之后会非常馋主食,馋到给你一个馒头一碗米饭,不用菜你就能空口吃下去。这也是人类本能。你长期缺乏主食,你的身体就一定会馋主食。到时候非常容易前功尽弃。

最后,如果你想减肥,我的建议是:什么都吃,什么都少吃。

什么都吃主要是不忌口,不计算热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包括巧克力蛋糕都能吃。但是为健康考虑,尽量多吃清淡口味的菜,少吃油腻的菜。当然如果你觉得并不影响健康那你还是爱吃什么就吃什么。

什么都少吃就是吃的少。想吃巧克力,你就吃一块,第二块不要吃。想吃薯片,你就吃两三片,多了不要吃。想喝可乐,你就喝两口,第三口都不要喝。


可以的,但是反弹也很厉害


可以的,不过会坏身体,身体质量下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