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向往一个人旅行??


因为不羁放纵爱自由,

一群人怎么放纵?

怎么自由??


日常生活中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身边都是人,每天都有很多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很多事缠绕在身边,都感觉和自己有关,活的特别有牵挂

自己一个人跑出去就感觉很轻松,不会有太多牵挂,不用太在意周边人对自己的看法


我不会「向往」一个人的旅行,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去旅行的。这样比较自由,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行程。


现在大家普遍有不小的压力,旅行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所以一个人旅行可以最大程度的达到这样的需要。

1、随心所欲

从做旅行路线规划开始,就不必考虑选定的地方会不会和伙伴的有什么冲突,出发时间、去哪里、住哪里、吃什么、玩几天,都是一个人说了算!

出门以后想临时改变计划也是说改就可以改。

2、专注风景

和一群人去玩,那享受的是和伙伴一起的快乐,一个人的旅行会更多享受到旅行本身,旅行可能纯粹是想看看大海、草原、沙漠、古建筑、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等等,有的人就是想要这样的旅行方式。

3、独处时间

平时工作人际交往需要顾及的地方是避免不了的,在家里也不都是一个人住,一个人旅行,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就有了独处的时间,获得心灵上的安宁啦!


一个人自由 不用顾虑同行者的感受。人本性都是自私的,自己舒服才最重要。而且,可能身边没有值得一起分享旅途的人


有什么向不向往的,想一个人就一个人,就一群人就一群人

这是选择题而已,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实现的

所以不需要用到向往这个词

2020年差不多都是一个人出行,更自由自在的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旅程更加惬意


一个人旅行很自由自在啊,我一个人旅行很多次了,事先把住宿都订好,做好攻略。

一个人出去可以不用迁就他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累了就歇息,饿了就吃,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吃自己想吃的东西,那感觉不要太happy好嘛!!!

总结就是一句话,很舒服,很愉快。但是一个人出去也要注意安全哦,尤其是女孩子


自己游玩自由随心啊 ,不用顾及别人的感受


自由:

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出行方式走,比如说现在你喜欢坐地铁游览城市风光,过了一会,你更愿意骑车吹风……

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吃啥就去哪儿吃,不需要顾及别人的感受。

可以在社交圈子暂时得到脱离,体会到一个人的自由感,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不一样的感受,甚至体会到精神的升华。


一个人的旅行更加自由吧,想吃什么玩什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不用去征求大家的意见然后取舍。很多人选择一个人旅行都是为了散心,可能就希望是自己一个人走走停停,到处看看风景呀,吃吃东西呀,更希望自己体验一些风情和文化。


可能是因为一个人旅行,有更多的自由,自己可以一个人去看一个人所拥有的风景


因为单身太多了。


因为不想麻烦别人,也不想别人麻烦我


一个人旅行可能体会到的更多,更能释放压力,想的我不不会那么多,简简单单,没有任何杂念,想去哪就去哪也不用商量


不是向不向往的问题,是因为我的旅行方式身边根本没有朋友能适应。人家喜欢住酒店,在mall里逛街,我喜欢住民宿,大清早出发去看日出……这样的旅行,不一个人,两个人旅行完估计就掰了。


人虽然是群居动物,但是偶尔的独处会让人更易感受到心理的存在价值和精神文明的存在价值,这样说或许有些哲理化,但这确实是这样的,人一个人外出时自由往往是非常好的一种平衡状态,并且在旅游过程中身心会得到愉悦的享受,当然过分消费除外。


因为一个人旅行有更多自由鸭,对于玩的和吃的有更多种类,时间的选择余地,更加契合自己的喜好。有时候适当的孤独,反而能够然我们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面前,获得更大的信息量。比如当你孟春时节独自一人走在悠长的樱花小径上时(当然有游客但是你一个人玩的时候会更加专注于周遭的景色)感受到的那种凄凉和温暖并存的美妙平衡,或者是你孤生一人在深冬之时前往北国,身著厚重的衣服,放眼远处那千里冰封的江河,近处梨花遍布的树木时感受到的冬的肃穆与庄严...这些细节往往在多人前行的时候会适当的忽略,因为他们可能更专注于大家共同游玩时候的欢声笑语,谈天说地,于异域的饭桌上,迥异的文化里。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那一种旅行方式,你也不例外,相信你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种。

以上均为个人见解,可能有些片面,但是若能帮到你将是我莫大的喜悦


因为一个人旅行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步骤,不过也会遇到未知的困难于危险

一个人旅行可以不必迎合他人的喜好,也不必特意安排等待他人的时间与方便与否,

一个人旅行可以说走就走,想怎么玩都可以,想吃什么也不必考虑各方口味忌口

一个人旅行全是按照自己想法来办;

不过,一个人的旅行也是有风险的,毕竟风险与自由也是兼存的嘛,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