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半岁婴儿,1个多月到半岁,坐了有数次飞机了。最长坐过西雅图到深圳。

我选择的是Banz耳罩+起降吃奶。

起飞降落滑跑时一定戴好隔音耳罩。

起飞后开始让她吃奶,吃到飞机平飞为止。

落地下降阶段性吃奶,吃到穿过云层,放起落架准备落地为止。

飞行途中尽可能戴耳罩。

如果婴儿有感冒发烧 鼻塞不通的情况,禁止乘机。


鼓室并不是完全封闭的,它通过咽鼓管与外界相通。整个通道长约35毫米,通道上下的高度差为15~25毫米,这样鼻咽部的液体不容易「逆流而上」进入中耳。

咽鼓管的主要作用是调节鼓室中的压力,另外还有引流的作用,把鼓室中的分泌物排出。近鼓室段的咽鼓管经常是开放状态;近鼻咽段的咽鼓管可缩小或扩大,平时是关闭的,当吞咽、打哈欠、唱歌或用力擤鼻涕时才打开

由于起飞、降落中大气压力的急剧变化,会引起耳朵鼓膜内陷,引起耳鸣。甚至由于气压变化,可能会引起气压创伤性中耳炎。小朋友第一次坐飞机之前建议去做声阻抗测试,以对中耳炎症、咽鼓管功能及镫骨肌反射的了解与诊断。

为了减轻婴儿不适,最好方法是让他吃奶或使用安抚奶嘴,用吸吮来平衡管路的内外空气压力。喝水、吞咽口水、打哈欠、嚼口香糖、捏住鼻子等动作都可以缓解不适。同时鼓励小孩子多说话,家长要通过和小孩交谈,讲故事来做吞咽动作来主动缓解。

同时注意,感冒会堵塞咽鼓管,耳内外及鼻窦内外气压更容易失衡,易导致鼓膜和鼻窦气压伤。


可对婴儿喂奶或水,让他的 吸吮 活动令耳膜畅通;一来可补充水分,二来可令耳膜因此得到活动,取得鼻咽腔和中耳腔之间的气压平衡。


你好,只要小宝宝不吃得太饱,无发烧,鼻腔必须通畅,就是可以 坐飞机 的,由于飞机以快速升上高空和著陆时,可对婴儿喂奶或水,让他的 吸吮 活动令耳膜畅通;一来可补充水分,二来可令耳膜因此得到活动,取得鼻咽腔和中耳腔之间的气压平衡。


由于大气压力的改变,会引起耳朵鼓膜内陷,引起耳鸣。为了减轻婴儿不适,最好方法是让他吃奶或使用安抚奶嘴,用吸吮来平衡管路的内外空气压力。

如果是儿童的话可以教导他通过:喝水、吞咽口水、打哈欠、嚼口香糖、捏住鼻子等动作缓解。

如果是身体不适难以解决,应及时求助空乘人员一起对应解决而不能盲目强忍。您可以看下我们公众号:象心游HeartyTrip 的这篇文章,我们每周定期发布出行攻略及特价国际机票信息,希望能够帮到您~

日航竟然推出这种选座!你知道么?内含宝爸宝妈出行小指南!?

mp.weixin.qq.com图标

你好,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无发烧情况,鼻腔通畅的情况下才能坐飞机,飞机快速升上高空和著陆时,可对婴儿喂奶或水,让他的吸吮活动是耳膜畅通;一来可补充水分,二来可令耳膜因此得到活动,取得鼻咽腔和中耳腔之间的气压平衡。


宝宝坐飞机有几点注意事项。1.起飞和降落时给宝宝喂奶或者吃点零食2.宝宝哭闹不要强行制止3.飞机起飞和降落是不要让宝宝睡觉。因为睡眠时耳膜压伤的可能性大为增加,所以一定要将孩子从睡梦中弄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