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锻炼之后不会瘦?

一切都要在你的具体情况下来分析。

1.运动量是否足够?

运动量要考虑你运动时间与运动强度。40分钟低强度器械运动加其实对减脂的效果远不及40分钟中低强度hiit的效果好。

这里有推荐的hiit动作

2.饮食是否合理

控制饮食本身就是很笼统的一句话。怎么控制饮食?少吃?不吃?饮食计划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制定,你并不需要吃水煮蔬菜才能减肥。这里说一下怎么跟自己制定饮食计划。

算出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率,BMR,基础代谢计算 - 薄荷瘦身工具 - 薄荷网?

www.boohee.com图标

大概估计平时运动消耗热量

你减肥每天摄入的热量=基础代谢+运动消耗+日常生活消耗=500~1000千卡

打个比方:小明基础代谢 1800千卡 每天运动消耗500千卡 日常生活消耗400千卡

小明一天消耗热量=2700千卡

那他想减脂每天摄入热量应该1700~2200千卡

3.持之以恒

良好的运动和饮食习惯会让你更健康不要只拿它去减肥。


谢邀。

体重与饮食相关,与运动相关不大。


对于一个在这方面有三年左右经验的人来说,体重的改变其实是整个生活习惯的改变,影响的方面非常多,整体很复杂,这个就需要你自己去积累,足够多的知识,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作出及时的改变,就比如你每天运动饮食也控制,但体重只轻了一点点,这种情况初步判断的话,你的体重应该是小基数,并且你在运动中应该是生长了肌肉的,这种时候就不要过多的去在意体重了,你可以每天在镜子前用手机给自己来一张自拍,累计一个月左右,然后进行对比,应该会有变化,毕竟减肥锻炼身体是一个以月为基本单位的一个长时间的事情,或者量一下自己的三围即腿围臀围腰围,腰围的浮动可能有些大,这个你需要控制好每天的固定时间,在饮食中可以适当的提高蛋白质的比例,每天运动30分钟到40分钟,也可以分成一半有氧一半无氧,我虽然懂一些,但是还不是足够的专业,这个你可以下一载一个keep,或者是其它专业的运动软体,然后在里面搜索你所需要的内容,那里面的博主会有一些统一的回答,但是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你下定决心这么做了,那么你最好再进行相应的基础知识的了解和学习,这样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做出不同的改变,因为对于别人来说单纯通过少量信息是很难判断出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这个你在上面搜索一些基础知识,广泛浏览一些内容,会让你在减肥中得到灵活的运用,更好地发挥你努力的效果,真的不要过于在乎体重,因为他的影响因素太多了,可能你上一顿饭吃得偏咸,都会让你增加1到2斤的体重,所以说不要过度在意,只需要在一个长时间段内观察自己体型的变化就好了,体重降了自然好,但是减肥最终都是为了健康和视觉效果上的美,这一点不要忘了

说的有点罗嗦了,最后祝你能在这方面上获得满意的结果,加油(●°u°●)? 」


经常有人质疑运动+饮食,减肥效果依旧不如意。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回归到减肥这件事最本质的内容上:输入和输出能量差。

没错,都知道的关键。

但是控制饮食限制了输入,运动增加的输出,还是没瘦,为什么?

答案很简单:要么你认为控制饮食限制了输入,要么你认为运动增加了输出。然而,并没有。

为什么这么说呢?让我们分别来看一下。

以前你吃到撑,现在只吃了七分饱,你以为这就控制饮食了?以前放开吃每顿水煮牛肉+大盘鸡,现在只吃了半份牛肉盖浇饭+半个鸡柳手抓饼,其实后者热量并不比前者低。主要因为并不是因为后者脂肪含量高,其实是因为碳水含量高。

没错,碳水,也就是主食或甜食、饮品,是大部分容易忽略的减肥终结者。也就是运动营养学上提到最多的:饮食结构最重要。

同时,BBC有个纪录片提到,大部分认为在节食减肥却发现体重不变的人,都忽略了日常的细微能量摄入。比如只吃蔬菜沙拉却忽略了沙拉酱的能量,工作间隙忽略了饮品的热量等等。

我们再来看看你以为的运动消耗。

首先运动比不运动好。但是,能起到明显减肥效果的,不是运动40分钟本身,而是运动后身体一天保持的基础代谢率的增加。换句话说,慢跑40分钟可能消耗300大卡能量,这点热量比起一天中维持体温、心率、呼吸等基础代谢的能量,微乎其微。但是,40分钟慢跑后,身体一天都可以保持活力,这才是运动消耗能量的主要目的。运动强度越高,一天高能消耗的维持效果越好。运动量=运动强度×运动时间。所以,不能看一天运动多久,而要保证一天的运动量有多大。

同时,很多人运动后反而因疲乏更习惯久坐不动,减肥自然更不会见效。

所以,严格控制能量输入和输出,肯定会瘦下来,如果没有,就不要自认为已经严格控制了以上。


谢邀

减重1kg需要7700大卡的热量缺口 也就是消耗-摄入的差值 减重0.8kg差不多需要6200大卡的缺口 你用了三周21天 相当于每天大概300大卡热量缺口 由于不知道你体重多少 基础代谢多少 每天做的什么运动 以及每天饮食大概有多少大卡 所以没办法给出更加细致的说明

不过我建议你继续坚持 你的减重速度及方式是比较稳定不易反弹的 想要快 就必须制造非常大的热量缺口 要么吃的更少要么运动加大 但那样你很难坚持也非常容易反弹 可以试著减少碳水的比例 也就是精细米面的摄入量 多吃菜和肉 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