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最近体检查出高尿酸血症,他觉著是近期在外面吃多了是暂时性的增高,但是我感觉家里饮食不太健康,老爹平时只喝茶,他在家里做菜也喜欢炖牛肉汤。我给他科普了要多喝水别只喝茶,汤就不要一直炖了也尽量少喝,他就觉著好吃的有毒,没毒的不好吃。不重视啊太扎心了!!想问问大家有没有适合家里自己做的又好吃的低嘌呤的菜~

谢谢各位大佬的饮食建议,但是好吃!好吃是重点啊orz

失去美食的人生太过艰难(?_?)


这个基本没有,往往低嘌呤的食物往往口感不佳,但是牛肉汤啊,内脏啊,菠菜啊就不要吃了,多喝水,茶水也行,尽量白水。


太多太多了,适量就好。


怎么说呢,也不知道吃什么好,反正这两年野菜吃的不少,蒲公英之类的绿叶菜,我家这里有很多车前草,我妈就给我采回来泡水喝。

其实人体尿酸大概20%来自食物,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饮食控制是必要的,主要是要少吃,规律,避免暴饮暴食或者饥一顿饱一顿,饮食结构合理,每天可以吃一点肉类,但不要多,保持适量的有氧运动,一切适度即可


可以试下苹果醋。

苹果醋在人体代谢后呈碱性,属碱性饮料,多吃碱性食物,有利于尿酸排泄,常饮用苹果醋对高尿酸血症的病人是有利的。

应该看到,虽然饮食与尿酸水平有一定关系,但完全依靠苹果醋等食物治疗高尿酸血症是不现实的.

病人需通过严格控制海鲜、动物内脏、啤酒等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同时配合药物治疗来降低尿酸值。


根据你提到的老人家的情况,不喝汤,就可以解决很大的问题。这些食物,不是嘌呤高导致的尿酸高,而是其他原因,一方面导致尿酸高,同时导致尿素也高,肾脏的代谢负荷增加。具体的原因分析,过几天会有个比较系统的论述。「应用生命科学」,是一个科研团队,会很科学系统严谨专业的回答你的问题。


其实适量就好。我痛风之后只戒了啤酒和豆浆,因为这俩玩意没量啊。都说海鲜嘌呤高,但我的钱包替我把好关了。我!不!怕!


有这个症状最好是要调整好心态,作息时间,饮食习惯,加适量运动,体内尿酸不能正常排出,是内分泌失调,一定要改变之前的错误习惯。不然时间长了,会引发痛风,这个期间可以吃点 维晶素 可以瓦解尿酸结晶堆积,再通过消化道排出,可以减轻肾脏负担,避免肾结石。


菜除了菠菜随便吃,水果少吃,肉什么的馋了吃点,平时吃豆腐喝牛奶也就够了,啥内脏啊,火锅啊,汤啊,就别吃了,还有各种饮料果茶奶茶,各种重油重盐的东西,怕没味吃点米醋。

你可以学我饮食,不喝酒,不喝饮料,极少吃零食,炸串烤串什么的很少吃过过嘴瘾就完事,火锅,肉汤,海鲜,啤酒一点不碰,有时候想吃炸串了就吃个味道就吐出来,很少吃肉,吃豆腐居多,毕竟还没到痛风吃豆腐比吃肉强,每天都去健身房跑步蹬自行车,练练肌肉啥的,早睡早起,别说做不到,我99年的我都能忍住,要是上班可以找时间运动,最后如果尿酸超过560,然后像我说的这样做了还是高,那就吃药吧,饮食也要控制住,毕竟要是痛风了,太难受了。


1、尿酸高以后建议喝白开水,如果非要喝茶那也别喝浓茶

2、肉汤不要喝了,肉汤的嘌呤是很高的,高尿酸的人首先远离饮酒,远离肉汤,远离内脏,远离熬夜

菜以蔬果类为主,蔬果类的一般嘌呤低,不要吃香菇,不要吃耗油。想办法用香料入手,蒜末和洋葱末爆炒一下还是蛮香的

肉类可以考虑海胆、桂鱼。其次是鲈鱼,再次是牛肉,再次次是猪鸡鸭羊。来一点就行了,别搞多了

以下别人的回答与建议,感觉挺有道理的,但是没前也没谁试过。作者的主要观点是:

1、减少主食的量或者主食变为粗加工食材

2、食物嘌呤值不是关键,关键是消化食物会让身体产生多少尿酸

个人觉得很有推荐意义,建议阅读

痛风能喝啤酒吗??

www.zhihu.com图标

无糖咖啡拿铁什么的 真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