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News记者严钰雯/综合报导
 
倘若民众在验屋过程中没有仔细检查屋内的每个角落,在交屋后遇上屋况瑕疵的问题,如果合约上没特别注明,恐怕只能自掏腰包另找师傅修缮......
 
一名网友在脸书社团《买房知识家(Q你的A)》发文表示,近日才刚交屋,却发现电箱有很多开关都坏了,抱怨房子屋龄才5年怎么就有多个插座都无法使用,想知道这样的情况是否能跟前屋主请款,还是只能怪自己没有检查清楚。
 
「验屋」是买屋前最后一道重要程序。示意图/截自pixabay
一名网友在「mobile01」上表示,买房子却对装潢不满意,该不该重新翻修?示意图/截自pixabay
 
贴文引起热议,许多网友都认为原PO早该在验屋时检查到这些缺失,「交屋后一切都来不及了」、「中古屋都是现况交屋,只能认了」、「买卖契约上,如果注明电器用品是附赠的,那就没得讨」、「交屋就代表你认同屋况,现在已经没办法了,找水电来修吧」、「除非合约有特别注明电器用品要完善,否则电器用品都算是送你的」、「附赠物不在保固范围...」。
 
永庆房屋业管部协理谢志杰曾指出,通常验屋时「查水、查电」是必要的步骤,要多加确认是否有没水、管路不通、未通电等问题。针对可能的房屋漏水情况,除了事先询问屋主了解屋况外,管道周边,以及厕所、厨房、天花板、窗边等都要多加留意。 
 
另外,谢志杰建议,民众验屋时可以自带插头用以测电,现在的智慧型手机都有手电筒、相机、水平及距离仪APP可辅助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