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News记者严钰雯/综合报导
 
浴室是每个人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格局设计相对也很重要,一名网友就看到一间卫浴,觉得格局「不太对」,网友见到也直喊:「不会臭臭的吗?」
 
一名女网友在脸书社团《板桥土城新庄新建案中古屋房价讨论-实价登录比价王》分享一段影片,她表示近日拜访亲戚家时,发现屋内的卫浴格局设计非常特别,从影片中可以看出,浴室内有一间干湿分离的淋浴间,还有附一座浴缸,只不过浴缸的位置却设在马桶隔壁,让原PO看得很傻眼。
 
浴室是每个人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格局设计相对也很重要。示意图/Pixabay
卫浴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图/Pixabay
 
影片贴出,网友都认为这设计很奇怪,「谁会想在马桶旁泡澡阿~不会臭臭的吗?」、「通常如果有两间卫浴的话,会一间是浴缸、一间是干湿分离吧」、「浴缸有莲蓬头,然后淋浴间又有,所以是要在哪里洗澡啊」、「这么小的空间我宁愿不要浴缸,在马桶旁边泡感觉真的很不舒服」、「寸土寸金的土地上,觉得这卫浴配置好浪费空间!」、「洗手台与厕所对调比较好」。
 
网友认为浴缸跟马桶的距离过近,观感不佳。图/截自《板桥土城新庄新建案中古屋房价讨论-实价登录比价王》
网友认为浴缸跟马桶的距离过近,观感不佳。图/截自《板桥土城新庄新建案中古屋房价讨论-实价登录比价王》
 
针对网友提供的影片,翔翰室内装修设计总监卢淑媛表示,这样的浴室配置原则上没有错,只是观感欠佳,她建议,可以将浴缸与淋浴间结合,使用上会比较方便,且可以再多一个空间放置其他卫浴用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