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News记者唐主桂/综合报导
 
中区国税局14日召开记者会,针对预售屋、红单买卖的财产申报发出通牒,并且锁定交易热络的区域,房市专家也提醒,建商很可能已经交名单交出,所以投资客还是自己申报以免遭罚。
 
中区国税局表示,将会针对交易热络的地区搜集预售屋资料,例如北屯区、西屯区都是重点区域,搜集方法会先取得建照核发资料,再逐个向建案收集资料,因此提醒如果有出售预售屋、进行红单转售的屋主,在申报综所税时要记得申报。
 
中区国税局表示将针对预售屋交易热络的区域搜集资料,调查逃漏税的状况。图/好房网News记者黄𬀩迪摄
预售屋买卖定型化契约。图/好房网News记者黄𬀩迪摄
 
房市专家Sway表示,国税局的说法代表了建商已经交出有进行预售屋、红单买卖的名单,因此劝投资客们自行申报,不然通通都会被重罚。
 
Sway进一步分析,认为建商担心如果今年不交出一点打炒房成绩,未来可能被国税局调查,因此才会配合调查,并认为只要过些时日一定可以查到不少逃税的事,顺便也能处理实价登录造假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