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的营养物质很丰富,作为调味品可以用来提味增鲜;蚝油中锌元素的含量很高,可以补充锌;蚝油中还含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酸对人体的大脑保健有很重要作用;蚝油中还添加了很多维生素,可以延缓衰老。

蚝油的用途用法有很多,欣和的味达美蚝油算是目前市面上比较不错的一款,用来制作多种美食都能极大地改善食物的味道,比如拌面、拌菜、煮肉、炖鱼、做蚝油鸡翅汤等;蚝油也适用于炒、烩、烧等多种烹调技法。不同的用法可以带来不同的美味感受,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我炒菜煲汤的时候就会放欣和的蚝油,可以提升菜肴的口味,蚝油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也有很多好处。你就当做调味品来用就好了,不过要注意不要用大火炒哦,不然会破坏蚝油里的营养物质。


蚝油的营养丰富,富含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牛磺酸等营养物质。它的用途非常广泛,适合烹制多种食材,可以用来提鲜增加香味,还可以去除异味,我们家用的是味达美的臻品蚝油,它的蚝汁含量是我所用过的十几个牌子里最多的,在烹制菜肴的时候倒入少许就可以让菜肴变得更鲜美好吃。至于用法,就特别简单了,不论是炒菜还是烧菜,或者是蘸酱都可以放入,炒菜时倒入少许蚝油,可以让菜肴更爽滑醇香;熬汤的时候倒入少许蚝油,汤汁会更鲜美醇香;不过要注意别把蚝油和辛辣调味料和糖醋一块放入,也别煮太久,否则会让鲜美味道跑掉,菜肴的味道因此逊色。


蚝油就是用来炒菜煲汤,我吃火锅的时候也喜欢用来做蘸酱。我的经验是菜快要出锅的时候加一点蚝油,不然相当于没放一样。


蚝油的作用还是挺多的吧,做很多菜的时候我都喜欢放一点,这样菜的味道会更好更鲜。你就看著需要多少量,跟其他调味品差不多,放进菜里去就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