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是说上海下大暴雨吗?那现在还建议高中毕业旅行现在去上海吗?万一被冲跑了怎么办?


hi~我是木鸟民宿呀!

现在去上海比较合适,但是也要关注天气情况,冲跑不至于,但是下雨也玩不好~

这篇上海的旅游攻略给你哈~上海四日游!可以直接戳链接:

木鸟民宿:上海4日旅行攻略|吃住行玩 都是干货建议收藏?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毕业以后和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小长假只希望能回家陪父母。上两周闺蜜突然说要来上海找我玩了几天,幸福的不得了,马上和领导请了2天年假,凑上周六日,正好四天。我在上海已经漂了三年,基本上经典的景点都已经打卡过了。这次带著她好好的转转上海,攻略也分享给你们哦~

一、交通安排坐地铁:Metro大都会,直接扫码乘坐,出行前先下载好,超级方便!坐公交:支付宝→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打车:起步价14元

二、行程安排

D1:豫园-城隍庙-上海杜莎夫人-东方明珠-外滩-东方明珠

上午逛豫园,中午在 城隍庙老街吃上海特色小吃,下午去逛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南京步行街、外滩、晚上登东方明珠、俯瞰整个上海的夜景~

豫园:

门票40元

开放时间:09:00-15:45 停止入场时间:15:00 (一定上注意时间哦,上午游玩最佳)

楼阁参差,山石峥嵘,树木苍翠,以清幽秀丽,玲珑剔透见长,具有小中见大的特点,体现出明清两代江南园林建筑的艺术风格。是去上海必须打卡的园林之一。作为小仙女是一定要穿著汉服,在园林里拍照的~

城隍庙老街

免费 全天开放

就是一条美食街。答应我一路走一路吃,简直就是心甘情愿的变胖。

杜莎夫人蜡像馆:

门票:成人票190人民币/学生票150人民币

开放时间 10:00-18:00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明星,可以随便合影,绝对可以以假乱真。蜡像馆分为「在幕后」、「 上海 魅力」、「历史名人」、「电影」、「音乐」、「运动」和「速度」七个主题展区。在这里可以看到你喜欢的各色明星、名人,并且可以拍摄美美的照片,而且很多场景就是身临其境。你可以享受和歌星一样的舞台、灯光,还可以享受走红毯的过程等等。

东方明珠:

B票:160元

可以俯瞰整座上海,景色非常棒,我们买的B票包括上球体+下球体+陈列馆,可以俯瞰整个上海的夜景。与外滩隔江相望,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不登塔和东方明珠合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外滩

全天开放,免门票

参考用时:看夜景40分钟足够,沿外滩走一圈需要4小时;

风景最美的这一段是黄浦江沿岸观光区,北至外白渡桥(百渡桥是情深深雨蒙蒙依萍跳桥的取景地,又到了暴露年纪的时候了),还可以选择搭乘外滩的游览船,在黄浦江上欣赏璀璨的外滩美景。游船常规航线:全程90分钟,线路:十六铺码头—滨江大道—东方明珠—国际会议中心—北外滩—外白渡桥—外滩建筑博览群—十六铺码头。就是价格比较贵80-150不等)

D2: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全世界都在催著你长大,只有迪士尼守护你的童心。都说迪士尼是最欢乐的地方,也是女生最向往的地方,当然要带著我的女人去看看~嘿嘿(我就是最靠谱的闺蜜)门票489元起个人觉得玩一天就够啦

8:16 入园,首先抢fp卡-飞跃地平线(建议先直接去玩,先抢雷鸣山漂流)fp卡要一张玩了之后才能抢下一张,没玩的话,每两个小时可以抢一张,可以订闹钟

8:26 创极速光轮(这个项目排队时间一整天都没有超过30分钟)

9:05 小矮人矿车,排队20分钟(很好玩)

10:16 抢fp卡-雷鸣山漂流,19点的

11:05 去城堡附近,然后玩小飞象

11:20 飞跃地平线 fp卡 (最好玩 超级棒),抢fp卡-巴斯光年(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大项目的fp卡了)

11:50 迪士尼小镇吃午饭 味道其实不错 没有大家说的那么难吃 建议错开饭点去吃 小镇回园区会再次安检和检票 门票要保存好哦

1:30 巴斯光年 ,使用fp卡(比较适合小朋友玩)

1:56 太空幸会史迪仔 20分钟左右

3:00 去城堡拍照(这时候人很多了)

4:00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不用排队

4:42 旋转疯蜜罐 (排5分钟,挺有趣的)

6:05 小熊维尼(也很好玩),排队70分钟

6:40二刷创极速光轮,排队10分钟

7:05雷鸣山漂流(最好带雨衣和鞋套),使用fp排队15分钟

7:42 二刷飞跃地平线,排队50分钟

8:40 离园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带我闺蜜住的这个民宿,我是在木鸟民宿APP上提前预定的~如果我是男生,估计闺蜜就非我不嫁了~

/浮生一日/悬浮屋顶泳池+免费接送迪士尼

这家民宿是上海首家悬浮屋顶泳池民宿哦!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鹅黄色的城堡。进门就是一个花园庭院,竹篱笆、滑梯、海洋球池、泡泡屋…感jio走进了秘密城堡。

午后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泳池甚是迷人。奶茶粉的茶餐厅是小仙女的最爱,粉白色完美碰撞在一起,满满的少女心,是拍照的好地方。冲一杯咖啡,捧一本书,就这样安静地坐著就是一幅美丽的画。

如此高颜值的民宿性价比也超高!早上还有美味的早餐。想去迪士尼的宝宝还有专车接送,不要太贴心哦~

价格:448/天,可住2人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陈桥村424号(南六公路六陈路)

房源链接:

浮生一日北欧ins风【薄荷日记】上海首家悬浮屋顶泳池民宿免费双人早餐赠接或送一次迪士尼乐园服务-上海浦东新区日租-木鸟民宿?

www.muniao.com图标

D3:骑行感受真正的上海风情

武康路、衡山路、思南路、淮海中路、宛平路...那一片真的很舒服,有超级精致的上海老建筑、名人故居,还有各种小资的餐厅、咖啡馆、感觉这个慢悠悠的逛一天,然后晚上找一家好吃的餐厅打卡。轻松开启休闲一天。

D4:上海辰山植物园+高登公园

上海辰山植物园

全价票:60人民币;优惠票:50人民币

首先几大室内花房,就很有看头。有全是各种各样的仙人掌的暖房、有猪笼草、食蝇草、含羞草等的奇异植物暖房等,搜罗了全世界各种的植物花卉,分门别类,让你一次看个够。同时,恰逢月季展期间,各种颜色、品种的月季成片地在眼前,美不胜收。逛一天都不觉得累~

高登公园

免费

粉红色的屋顶公园,里面粉色的建筑、跑道、彩色罐、太空猫...等元素可以拍,人不多,但是能拍出超美的照片,一个小时差不多就能拍完。绝对是女生最喜欢的打卡地!

四天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我们又像从前同床而眠,抢一床被子,毕业带来的分离,并没有让我们生疏,我们还是最好的姐妹!依依不舍的告别后,是对再次相聚的期待。

————————————————可可爱爱分割线————————————————

谢谢小可爱的来稿,这四日的上海攻略,非常详细。希望木鸟民宿给你们带来家的温暖。让彼此更亲近。我是木鸟民宿APP喜欢记得关注我~

同时我还带来了民宿预售的活动,好多上千的民宿纷纷低至99元起,一般人我可不告诉,按照图中步骤操作即可。戳链接了解一下吧~

木鸟民宿网-特色旅游住宿,短租房,日租房,短租公寓,民宿订房网站?

www.muniao.com图标

还是推荐来上海旅行的,原因我列出了几点供参考:

1、目前全国很多地方都下了很长时间的雨了,上海也不例外。但是,上海并没有发洪水,雨不是一直下的,基本上都是下一阵停一阵,多以阵雨为准,大暴雨是少数。

2、正是因为下雨,所以上海这段时间的温度都不高,基本都在21-33度之间,不是很热,也不是很晒。等雨季过去了,夏天也真的要到来了,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对上海来说也是正常的。不想顶著高温和大太阳在外面逛的话,还是建议这个时侯来吧!

3、上海作为全国的经济中心、国际化大都市,暑假来此游玩,感受一下大都市的繁华还是很有必要的。交通也很方便,要游览的地方基本上地铁都能到达。

4、上海的排水系统还是很好的,路上很少会积水,除非雨下的特别大特别猛。

5、可能很多人都不想阴雨连绵的天气出门吧,所以这段时间游人相对不是很多,景点也不是那么拥挤,正好可以少排点队,惬意地欣赏美景了!

随身码准备好,带好口罩,欢迎来大上海,祝?玩得开心哦~


我觉得上海在任何时候都挺适合去旅游的。上海的城市排水系统还是不错的,所以大暴雨一般也不用太担心会内涝还是怎样,而且下雨之后温度会低一点,凉爽一点,正好适合游玩。上海有挺多毫安的地方,比如迪士尼、东方明珠塔、上海环球中心、城隍庙、豫园等,我去年去上海玩的时候也去了很多地方玩,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我们去玩了那个浦江夜游,我们是在友艇上定的票,坐的水晶公主号,船上环境很不错,浦江夜景很美,体验感很不错!


适合啊~ 我8月刚回来的~ 别慌,国际大都市你说的这种还是比较少遇到的!下雨确实会影响游玩心情,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上海有很多照片都是下雨的时候夜色朦胧拍出来的大片!而且也比较少啦,我去了好几次上海,都没碰上过下雨的时候(难道是我运气比较好?)去上海推荐可以去黄浦江游船,我8月去过一次,友艇定的船长号,特别棒!吹吹风,吃吃饭,站在甲板上看看夜色,不是特别美滋滋咩!浦江游船建议:怕人多的就选择船长号啊/水晶公主这些,想经济实惠性价比高的就选择普通的黄浦江夜游船就行。


穷游在

上海

苏州挺难实现的,

上海

的市内景点基本都要门票,苏州林园门票费也不菲,

上海

可以住南京东路站附近的快捷酒店。

给lz推荐几个有名的景点和特色的景点。1.南京路步行街,杜莎夫人蜡像馆南京路步行街,南京路上有市百一店,东方商厦,置地广场,ZARA,优衣库,HM等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还有食品一店,老盛昌,沈大成,真老大房等传统小吃,有生煎,小笼,条头糕,双酿团等。

2.城隍庙,豫园

进入豫园需要购买门票。城隍庙可以试试南翔小笼,九曲桥边的南翔馒头店,一楼只有外卖,2楼以上可以堂吃,小笼的价格随楼层升高而升高,还有需要吸管吸的汤包。还有宁波汤圆,五香豆梨膏糖等。可以尝一尝。

3.外滩,陆家嘴,东方明珠等

外滩和陆家嘴景观灯18点开放。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

可以关注一下

外滩浦东浦西往返可以①坐地铁2号线,②观光隧道(不推荐,贵,就是看看灯光图片等),③轮渡,东昌路码头到金陵东路码头,单程2元。

4.田子坊,新天地,复兴中路,思南路(思南公馆),淮海中路

9号线到打浦桥站,步行到田子坊,再去新天地。田子坊是老式里弄改造的,建筑外貌修缮一下,里弄的整体格局基本不变,内部装修成现下流行的咖啡店,画廊,艺术工作室,酒吧,精品小店等小资类型。因为还是以里弄为基础,整个田子坊布局比较密。还有一些居民居住。比较有生活气息。

5.

朱家角

路程有点远,基本需要大半天时间。

6.1933老场坊

4,10号线到海伦路下车步行到1933老场坊,是牲畜屠宰场改建,建筑很有特色。

7.泰晤士小镇

9号线到

松江

新城站转

松江

16路,仿欧式建筑。拍照漂亮。

8.迪士尼

11号线到迪士尼站。

9.武康大楼

武康路淮海中路的武康大楼。

10.七宝老街

9号线到七宝站步行过去,有七宝汤圆,白切羊肉,方糕等。

11.博物馆

1,2,8号线到人民广场站,

上海

博物馆。

13号线到自然博物馆站,

上海

自然博物馆。

2号线到科技馆站,

上海

科技馆。

苏州:

1.拙政园,留园

2.苏州博物馆

3.平江路,七里山塘

4.金鸡湖,比较现代。

5.虎丘,寒山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