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首位通話!英國首相約翰遜這是高興壞了

當地時間1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約翰遜通話,這是拜登就任總統后,首次與歐洲國家領導人通話。約翰遜歡迎拜登宣布美國將重新加入《巴黎協定》和世界衛生組織,希望兩國共同應對氣候變暖及新冠疫情。

綜合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約翰遜23日首次通電話。約翰遜歡迎拜登宣布美國將重新加入《巴黎協定》和世界衛生組織。

約翰遜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和拜登打了通非常棒的電話,希望推動疫情后的綠色和可持續復甦,及加深兩國之間「長期的同盟關係」。此外,約翰遜期待英美兩國在國防安全領域加強合作。

與拜登通話的約翰遜高舉了大拇指(圖源:唐寧街官方Flickr)

約翰遜發言人則表示,雙方還討論了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前景,約翰遜重申希望儘早解決貿易問題。

報導稱,拜登此前分別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通電話。

來源:海外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