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

护肤知识几乎为零

小时候爱美,什么不懂,用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产品。

现在也不敢用小红书推荐,美容院宣传的产品

总觉得害怕,觉得不专业!

目前皮肤属于混合偏油。皮肤缺水,易长痘痘,毛孔肉眼可见,黑头严重,眼角有脂肪粒。

有点慌张,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么多问题。很多人说关键在于补水,可是补水又怎么补呢?不知道现在补救算不算晚?会不会永远这么毛孔粗大下去…

搜索过很多知乎答案,五花八门,不知从何下手。我偏爱内调,天然一点的方法(不知道可否有效治疗?还是必须要辅以化妆品?)

还有不去美容院可以吗?只是自己解决?

真的很很很很诚恳很期待专业的老师给我指导!

在此感激不尽


正确护肤,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肤质和护肤需求。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不同皮肤问题有不同的解决方式,不同阶段也有不同的护肤方法,针对几种不同的护肤问题,可以尝试以下几种解决办法。

①肌肤缺水

保湿补水是护肤的基础,任何肤质都需要每日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保障皮肤健康状态。玻尿酸与透明质酸,是两种保湿补水性能极佳的成分。它们能够深层渗透肌肤补水,并在肌肤表面形成锁水层,达到长效保湿的目的。平时生活中多喝水,也能达到补充肌肤水分的效果。

②痘痘、黑头

痘痘、黑头、粉刺的形成,大多是由于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无法正常排出,淤塞毛孔引起炎症。此时就需要深层清洁毛孔,清理多余的油脂,让毛孔能够自由呼吸。

可以尝试使用6%或者8%低浓度的杏仁酸,在日常洁面后作为去角质精华使用,促进角质层新陈代谢,清洁毛孔;如果皮肤问题较严重,可以尝试使用18%浓度的杏仁酸,局部点涂有痘痘、黑头严重、出油过多的部位,调理局部肌肤。

③毛孔粗大 – 杏仁酸、医美

由黑头、出油、痘痘引起的毛孔问题,同样可以通过涂抹杏仁酸来解决。如果毛孔问题严重,可以尝试相应的医美疗程,如3D飞梭镭射、微针疗法等。医美疗程对毛孔的疗效显著,可以达到快速缩小毛孔,紧致肌肤的目的。

针对不同问题采取不同措施,肌肤问题自然迎刃而解,恢复健康状态。


本人混油皮 现在是早上用boots的小黄瓜面霜

晚上用luckseason面霜

爽肤水不用 因为爽肤水实质作用并没有多少很多蒸发了并没有被皮肤吸收

补水固然重要 保湿更重要啊

乳霜作为保湿剂二选一

毛孔只能做医美来收缩

黑头我就是针清


美肤日制会根据皮肤的检测数据,以及云端分析结果,用高科技仪器结合私人定制型产品,给与最适合的皮肤管理方案


1、中性皮肤

基本特征:看起来毛孔细小,皮肤有通透感的光泽,肌肤很健康且质地光滑,有均衡的油份和水份,很少有黑头及痘痘,皮肤通常不油也不紧绷。皮肤摸上去细腻有弹性,质地及肤色均匀,油脂和水分的分泌平衡,毛孔细小几乎没有皱纹。天气转冷时偏干,夏天则有时油光光的,比较耐晒,对外界刺激不敏感。

化妆品选择:使用锁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

温馨提示:此类肤质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日常护理以保湿养护为主。

2、干性皮肤

基本特征:皮肤细腻,但较薄,换季时皮肤变得干燥,有脱皮现象,容易生成皱纹,红斑及斑点,很少长粉刺和暗疮,触摸时会觉得粗糙。毛孔细小,几乎看不见,肌肤表面不泛油光,呈现哑光状态。容易形成细碎的干纹,尤其以眼部、唇部四周最为明显。干性肤质容易产生紧绷感,甚至有脱皮的现象,在洁面之后通常有较长的紧绷感。另外居住在炎热或寒冷之低的湿度气候中的人比较较多呈干性肤质。

化妆品选择:选择性质温和质地的洁面品;

温馨提示:此类肤质平时需要以补水、营养为主,可防止肌肤干燥缺水、脱皮或皲裂,延迟衰老。

3、油性皮肤

基本特征:面部经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质厚且易生暗疮粉刺,不易产生皱纹。在脸部大部分区域毛孔粗大明显,容易满脸油光,肤质看上去有些粗糙。通常洗完脸不紧绷,而且2-3小时就有油腻感了,容易有黑头,粉刺和痘印的困扰。油性肤质形成是因为皮脂腺过度亢奋,分泌过量油脂。通常青春期肌肤会偏油,熬夜以及压力也会导致偏油。

化妆品选择:应选用具有控油作用的洁面用品;

温馨提示:平时需要特别的护肤保养、调整饮食、改善睡眠,尤其是在选择护肤品。

4、混合性皮肤

基本特征:最常见的肤质。因为青春期之后大多数人都是看起来很健康且质地光滑,唯在T字区(额头、鼻子、至下巴的区域)有些油腻,而两颊不太油腻甚至紧绷的肤质,混合性肤质又有2类,通常会随著季节而转换。例如,在夏季会混合偏油,但在冬季又会混合偏干。

化妆品选择:选用性质较温和的洁面用品,定期深层清洁T型部位,使用收缩水帮助收细毛孔。

温馨提示:平时需要区别护理面部不同区域的肌肤。

5、敏感性皮肤

基本特征:皮肤较薄,天生脆弱缺乏弹性,换季或遇冷热时皮肤发红易起小丘疹,毛细血管浅,容易破裂形成小红丝,是一种容易受环境因素、季节变化及面部保养品刺激的皮肤,通常有遗传因素,并可能伴有全身的皮肤敏感。

化妆品选择:尽量选用配方清爽柔和、不含香精的护肤品,注意避免日晒、风沙、骤冷骤热等外界刺激。

温馨提示:过敏性肤质很麻烦,要特别小心。要注意不要太用力揉搓面部肌肤,以免产生红丝


保持一个好心情比用任何护肤品都管用。平时要注意给皮肤补水,皮肤一旦缺水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要定期给皮肤做个补水面膜,选择护肤品要注意,用纯天然的比较好,别乱用护肤品,基本上就这样。


  • 科学的护肤流程步骤/方法如下:
  • 清洁——卸妆液、洗面奶等,先清洗肌肤,使肌肤干净,舒爽,算是给肌肤做一个小扫除。
  • 01
  • 调理——敷面膜,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的肌肤,专家建议最好3天一次,使肌肤更干净,相当于给肌肤做一次大扫除。
  • 02 爽肤——使用爽肤水,使肌肤处于水嫩状态,享受水分的滋养,更加光彩照人。 15岁以上的女性就应该用爽肤水了!爽肤水除了滋养皮肤,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作用~~~那就是2次清洁。很多人用水的时候,往脸上胡乱一拍就完了,我觉得这样跟没用也没什么两样。用水水的时候,要可用化妆棉,先用水把化妆棉浸湿,然后顺肌肤纹理轻轻涂,这样在保证爽肤水本来滋养功效的同时,还可以温和清洁肌肤表层角质和未洗净的洗面奶哦。
  • 03 润肤——精华与乳液。给肌肤涂上薄薄的一层精华液或乳液,提升皮肤弹性,复活细胞,增白肌肤。
  • 04
  • 保护——防晒与粉底。最后涂上防晒霜和粉底更好的保护肌肤。
  • 也就是说科学护肤的流程,保养品使用顺序除清洁外,一般都是化妆水,精华液,凝胶,乳液,乳霜,油类产品这样的顺序!那这样的科学流程过程中我们还应注意:擦抹护肤品应注意事项:
  • 使用方法:无名指为主,中指为辅,不伤害皮肤力度:轻柔,手动,脸皮不动,不导致皮肤被拉扯,造成皮肤的小伤害和皱纹的产生!二,护肤品的选择
  • 1、皮肤的作用是覆盖身体而保护内脏,同时角质层也具有防止细菌侵入的作用,而皮肤表面呈弱酸性的皮脂膜则具防止细菌繁殖的功能,对于光线或紫外线由红血球及黑色素细胞来吸收,可防止紫外线直接侵入体内,皮肤也能保护内脏免受物理刺激,即使受到轻微的伤害也能使之恢复。
  • 皮肤具有积极的呼吸作用,如果用不通气的物质完全隔离,人将无法生存。
  • 2. 市面上大多数护肤品的成份及造成危害
  • 矿物油的优点:分子大,延展性好,皮肤的细小皱纹能够遮住;盖住毛孔,帮助保持住皮肤里的水分。
  • 矿物油的缺点:矿物油的分子比毛孔大,会堵塞毛孔,使皮肤不能畅通呼吸,长时间使用此类护肤品会使皮肤新陈代谢差以至于皮肤发黄、发暗、不健康;而皮肤在努力挣扎呼吸的过程中,毛孔会变得越来越粗大;油性皮肤的人毛孔中的分泌物太多,排不出来,就会长暗疮、长痘;矿物油还有聚热性,比不含油的护肤品多吸收二倍以上的紫外线,皮肤表层的热量不易散发出去,使黑色素活动加速,更易产生色斑。总而言之,矿物油会阻碍皮肤呼吸,引发青春痘,粉刺,黑斑等。同时,经科学证明,矿物油为已知的强致癌物。
  • 市面绝大部分的清洁品都是碱性的,且与洗衣粉的碱性相近,不同是各自的填充物不同,包装不同,因而价格也不同。
  • 碱性清洁品虽然能有效地清洁皮肤,但它们会破坏皮肤的弱酸膜,结果一方面会导致细菌滋生,另一方面会造成皮肤发干,发痒,且加速皮肤的老化(因皮肤的弱酸保护膜被破坏后需8~24小时的工作才能恢复)。
  • 酒精有收缩毛孔的功效,但同时会带走皮肤的水分。
  • 3. 健康护肤品应该具有的品质
  • a.个人保养品都是弱酸性的,且为天然植物中萃取物形成弱酸性。
  • b.不含酒精
  • 用植物成分如金缕梅等代替酒精收缩毛孔的功效,但同时又不会带走皮肤的水分。
  • c.不含矿物油
  • d.水基保养品,给皮肤营养,保湿在护肤中占很重要的位置.
  • 用矿物油和蜂蜡盖住毛孔是一种被动的保湿,是用什么方法保持水分呢?
  • NaPCA保湿因子,它是从大豆中提取出来,成本是矿物油的几十倍,一个NaPCA保湿因子可以吸附空气中的四个水分子,这是一种积极的保湿方法,与矿物油保湿是完全不同的理念。透明质酸是唯一可以到达皮肤真皮层的强效保湿成分,可以在真皮层帮助锁住水分不流失。目前在医学美容上也通过注射透明质酸来除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