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大诺一个拚命三郎的朋友,给我发了一个截图,说这是她的想辞职的第913天。

她说毕业三年来时刻不敢放松,周末随时待命,节假日也不敢远行,只为了比别人多一些「机会」,虽然心里无比羡慕那些敢辞职去旅行的人,但她不敢,因为现实容不得她的一丝任性。

我很难想像曾经大学时期无比向往诗和远方的她,竟然也为生活委屈成这样。

有时我也会怀念在旅途上的日子,离开油米柴盐的琐碎,不用朝九晚五加班的工作,尽情拥抱雪山、湖泊、河流、草原、美食……

就像综艺节目《一本好书》里蒋方舟对《月亮与六便士》的看法,她说,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活那么一次,哪怕失败了,你回到平庸的生活,去捡六便士的时候,你还是感觉到,至少我是看过月亮的。

旅途中见到的世界,也许就是我平常生活的精神粮食。

就像海子说的,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李诞说人间不值得,人总要为自己活那么一次。

诺诗兰推荐·西藏朝圣

人的一生总要去一次西藏,那里有高山、大地、湖泊、阳光……那里有佛殿、经幡、诵经声、朝圣者……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看著三步一叩的虔诚藏民,一无所有的湛蓝天空,也许我们能找到人生难题,「我们是谁?要到哪里去?」

诺诗兰推荐·草原散心

对于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里的人们来说,草原似乎就是药,来到草原,再紧张的神经都能即刻松弛下来。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来到草原,心便落地了。

越过山川,跟随鸿雁,聆听牧歌的悠扬,在呼伦贝尔草原,将城市的一切委屈还给大地。不拘时光荏苒,做一袭长衫,穿在人生百年。让风景,成为最壮丽的诗篇,送给自己的别样年华。

这样的天地,这样的心境,尝不尽、看不够、赏不透……

诺诗兰推荐·浪迹西北

一花一世界,一步一天涯。行走西北,沧桑岁月。看一眼天空之镜的纯净星空,卸下城市的防备……

原是流浪的异乡客,直到遇见那片最美湖泊边的田野,那泓戈壁中的清泉。这是我动了凡心的地方,这是我永远不及的梦。

诺诗兰推荐·稻城亚丁

我盼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古城道路上温暖的阳光,如山间清晨清新的风,我空有一身好皮囊,除了远方一无所有。我却心有期待,如果是在稻城,我毕生的梦想可以不是行走江湖。

诺诗兰推荐·慵懒成都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是的,我在等一个人。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在呆萌呆萌的大熊猫面前发一下午的呆,将时间浪费在这美好的事物上。

诺诗兰推荐·火锅英雄重庆

华灯初上,熙熙攘攘。在重庆的夜里回味千与千寻的感动,缺自己一顿火锅,还有一次久别重逢。甚至还没分别,已在心里写信。

诺诗兰推荐·大美新疆

女孩子的心里一定要有星辰和大海,既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静美。也要在大海里大浪一番,在帆船上呐喊,刻下海阔天空的美好。

在我看来秋天才不是悲伤的季节。你看,初秋喀纳斯的彩林,禾木村的晨雾。这是遇见往昔梦想,满满的快乐的秋天。

诺诗兰推荐·冰雪东北

我还要一场大雪,邂逅一个冰雪童话王国,亲自见证泼水成冰的浪漫场景,梦一场城下作画,描一幅山水人家。

甚至还有个大胆的想法,下大雪的时候,我们不打伞一直走。是不是就可以一路到白头?

旅行的意义和目的有很多,每一位旅行家都有自己的故事。

大诺觉得每一次旅行其实都是对自己生活方式的一种重新思考。

廖一梅曾在《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里写道:「年轻时并不知道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但一直清楚地知道我不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呢?也知道自己不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吗?

?喜欢我的回答,欢迎关注置顶:

知乎机构号:

@诺诗兰NORTHLAND

快乐户外,顺心而行!


避免住酒店,选择居家airbnb。体验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逛逛超市,农作物市场。看看附近的中小学,图书馆,博物馆,社区设施。

春夏秋的话捡上一束鲜花,一串葡萄,当地产的cheese,面包,葡萄酒去河边/公园/海边坐著。

再研究一个本地的特色菜,在airbnb自己尝试一下做来吃。

短暂的,体验当地人另外一般的的人生,扮演不一样的自己。


旅行啊,对我来说就是让我产生对世界的向往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自然之美让我心胸开阔,不会拘泥于小事!看到另一个城市的景象,完全不用考虑生活的琐碎,只是尽情享受,让我感到人生的意义还是很美好的!而且更会让我产生对另一种生活的向往,催促著我不断努力去自己想去的城市,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o(≧v≦)o看到美好的事物也会让我对未来生活有所幻想,感觉未来满满的希望!


百度用户@孤岛小妞妞

旅游的目的

1.忘记一个人

2.期待一个与之心动的伴侣

3.美丽的邂逅

4.放松且找回自己

5.心在路上

6.寻找一种灵感

7.释放工作生活中的压力

8.为了父母或是为了孩子,实现他们的一个心愿

9.无目的,单纯地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旅游的意义

旅游是人们放松自我、调节紧张工作生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越是繁忙,旅游越是凸现魅力,而今天,自助旅游让你享受旅游过程中最本真的快乐,让你细细体味情感的含蓄与细腻,在这样的背景下,旅游成了拍照、购物和放松的代名词。旅游,不存在此情可待成追忆的故事,只有数码相机留下的缺少情趣与细节的机械影像。

自助游它更重视游的过程,既「旅游的过程和旅游的目的地同样重要」。要求旅游者在旅游过程中探寻旅游的本真,进而实现旅游本质的精神回归。对自助游者而言,旅游不再是购买一些纪念品,拍几张照片,而是要带回来一个故事。将自身置于一个遥远、偏僻、陌生的世界,参与当地人的生活、体验新奇的民俗,这种经历的深度和质量比参观任何大牌景区都更有吸引他们。

旅游是人的天性,旅途是天才的摇篮。只有在旅途中,人类的天才智慧才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这就是旅游人生的特殊意义。当今社会,现代化和城市化正在扼杀人类的天性,割断了自然的纽带,囚禁了人类的灵魂,精神错乱,性情浮躁,智慧泯灭,感觉麻木,于是,返璞归真,向往自然,这就成为人类的本能需求。在旅游过程中,置身于天地之间,融会在大自然的怀抱,感受宇宙之间波澜壮阔的旋律,在气势磅礴的生态流中获得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只有在广阔的生态旅游中才能实现人类灵魂的自由!

在旅途中,有新奇的感受,有神奇的发现,心旷神怡,离尘绝俗,生活的改观,人生的超越,进入一种新的境界,创造一种新的状态,在平凡中升华,塑造伟大的人生品格,这就是旅游的人生价值。

旅游一定要有目的和意义,真正的旅行家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和伟大的抱负。由此可见,旅游是一种高品位的人生活动,没有文化积累和思想准备,没有精神境界和艺术修养,没有足够的历史地理知识,所谓旅游的意义就无从谈起。真正的旅游是一种伟大的人生体验,旅行者不一定是伟大的人物,伟大的人物一定是伟大的旅行者。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世上没有不爱江山的英雄,唯有江山之美可以铸造英雄的魂魄!

在旅游过程中感受天人合一的境界,激发灵感,孕育思想,培育豪情,创造奇迹,在旅途中感悟人生的真谛,在旅途中实现人生的升华,这就是人生之旅的伟大意义。走出家门,来到远方,为什么要浪迹天涯?因为我们的灵魂在寻找家乡!

旅游已成为许多人的时尚。不少人在富裕之后,把钱花在旅游上。这反映出随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追求也有了质的提高。怎样玩得好、玩得痛快,成为一些人的目标追求。不过.大多数人可能认为旅游就是游山玩水,是有钱人的时尚。其实不然也。那么,旅游的意义何在?旅游的实质何在?

其实,旅游和事业紧密相连。「游历」、「游学」、「游宦」这几个词人们并不陌生,这都是由旅游衍生出来的。旅游不仅仅是消遣和娱乐,旅游更是一种学习。可以说,旅游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锻炼的过程、陶冶的过程。在旅游过程中,旅游者有机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事物,采掘各种各样的知识。通过旅游,可以使我们提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身体,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事业心;陶冶性情,提高审美情趣和意识。单独旅游,可以锻炼坚韧不拔的毅力扣性格;集体旅游,可以培养团结友爱的品质和相互帮助的团队精神。

有人说,旅游好是好,就是太苦太累。在家百日好,出门一日难。我说这些人是叶公好龙。他们实际上不懂得旅游的乐趣,把旅游简单地看成是游山玩水。比如,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能从所到之地得到一些对自己对社会有用的东西,丰富自己的知识,增长自己的阅历。在旅行过程中,开展或是参加的各种主题游活动,就很有利于培养人们的品质,把旅游融人对人的培养、对人的塑造的教育活动中去。


旅行无它,观世界尔: 远离自己本来的生活,去深入看大自然的宽广、壮阔,看大海与陆地的交界,去体味一番地球另一边人们的生活,去瞧瞧古代人穷尽智慧能造出怎样的造物,去感受曾经的贵族能穷奢极欲到什么地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