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一副平光镜,视力正常。看知乎说好的镜子不会对视力造成影响,想知道什么牌子的比较好?大概什么价位?


平光和有光度的是一个价钱,并不会因为是平光的就便宜。

最近的电视节目中,不少节目主持人为了追求形象效果,大多都戴起了斯文、得体的眼镜,但他们的眼镜有的并不具备调整视力的功能,而只是一种平光镜。更有甚者,直接将眼镜镜片拆离开来,只戴一副「形象主义」的镜框。「平光眼镜族」从这些主持人中开始出现,受到了长时间在电脑面前工作、娱乐的白领和宅男们的关注,那么平光镜具体有什么突出作用呢?

一般来说,平光镜是指没有屈光度的所有眼镜的总称,和用于改善近视、老花眼等视力问题的眼镜相区别。平面镜没有近视、远视和散光视力的调节功能,但是有很多应用于不同地域的具体作用。对于身处北方的人来说,风沙可以说是身边一个很可怕的敌人,戴上平光镜不仅能阻挡风沙,更能让北方人看清前方的路,不至于发生交通事故。而对于电视台节目的主持人,平光镜能改变气质、起到装饰作用。目前平光镜对这两类群体的作用是最大的。

不同的平光镜也会有不同的作用,镜片的具体功能取决于镜片中的膜层。假如镜片上的是加硬膜层的话,就有对应的耐磨损的效果;假若安装的是抗疲劳膜层的话,这种平光镜就能降低辐射。假若是一层易清洁膜的话,清洁镜片将是省心省力的事情。而防紫外线只能通过专门的紫外线测试仪检验,凭肉眼很难区分辨别。

新闻偶尔会有使用平光镜的负面报道,说它对视力产生了不好的影响。所以我们除了在选购平光镜时要注意甄别质量真伪外,在黄昏时刻以及看电影、电视时也戴著平光镜的话,反而会加重眼睛工作的负担,引起眼部疲劳。相信通过以上的简单介绍,朋友们对于平光镜的功能和注意事项应该都有初步的了解了。

如果需要平光镜,推荐几款非常不错的

防辐射眼镜框抗蓝光疲劳近视男女看手机专用玩电脑保护淘宝¥ 63.55去购买?

GM黑框防辐射抗蓝光眼镜男女素颜雪梨网红大框平光镜架淘宝¥ 29.00去购买?


是的,如果你不需要什么功能几十块钱就行。如果你看电子产品比较多可以配一副防蓝光镜片,保护视网膜。依视路的980一副,可能会有折扣

谢邀。

单光镜片是一个屈光度一个镜片,一般常见的备片范围是-0.00DS~-8.00DS(释义:近视球镜0度至近视球镜800度)。0度的镜片就是平光镜。也就是说,即使你配的是平光镜,而它也属于备片范围,价格也就和范围内其他屈光度的镜片一样,不会有区别。

好的镜片不会对视力造成影响,大厂镜片都有防辐射和防紫外线的复合膜。佩戴可以隔绝紫外线对眼底伤害。如果平时对数码产品多,推荐配一副防蓝光防紫外线的单光镜片。

至于品牌,大厂都有防蓝光膜层的镜片,这里就不说具体哪些品牌了。

其他相关问题:公认的青少年户外活动预防近视和紫外线对眼睛伤害,孰轻孰重?

以上。


看你的需求,如果你是单纯的想配一副平光镜,我不建议,作为正视眼的我曾经配过两幅平光镜,由于镜片本身自带的基弯,我带的非常头晕,当然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像防蓝光的,一般都有点底色,我接受不了,我带上之后看东西很晃眼。如果不是工作需要,像我这种平光的,基本上都是备著两幅墨镜就可以了=_=

平光度数是0度,材料是树脂或pc,虽然是0度,但有的人带上平光就是会更清晰。蔡司的精密成型和依视路的wave微波振能够将整个镜片的度数趋于统一,小厂家除了中心是0度,其他区域并不一定是0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