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啊

常州升学率低,江苏高考可是看南通啊

常州经济差,南通GDP江苏第四啊

常州发展停滞,南通人可是自称「上海宁」了啊


我一直认为说潜力大很多时候的潜在意思是现在发展得还不够如意,起码在最近得10年,常州更发达更宜居是没有悬念的。论经济常州人均gdp全国第九,人均可支配收入全国19,市区经济总量全国前20。论人口吸引力常州市区净流入100万人,大市也是100万人。南通市区流入人口20阿不知道30万,大市人口流出。所以可以参考下,尽管我也承认最近南通发展的确很快,但是确实还是没有常州经济发达。


我来写一个网路上的标准答案吧:

南通有港口,有未来的上海第三机场,人口也比常州多了200多万,面积更是约等于常州的两倍,绝对是南通潜力大,因此更适合年轻人发展。

希望常州的父老乡亲,不要撕逼,这种比较贴,不要掺和(这种帖子最后的结果就是无休止的争论)。适不适合发展这种问题,本身就是伪命题,一个人的能力、机遇、眼界等等都不一样,发展前景落实到具体的个人头上,更是千差万别。


都不适合,旁边就是上海。常州体量太小,远说不上大城市,南通老龄化严重,年年人口净流出


建议上海,毕竟和常州、南通的距离都近


很简单,看人口流向,本身城市人口是净流出还是净流入,还有当地人在外读大学后愿不愿意回家乡……如果一个地方大多数本地人出去上了大学都不愿意回自己家乡地方的,能有多适合发展?


插个眼。


身为南通人,去常州上学四年,还是对常州喜欢不起来。而且我们班基本没人想留在常州。


只要有关系,你去大西北都能发财,知乎上大部分都是穷打工的,所以碰到说啥还是去大城市北上广什么的听听就好


还是建议苏州 上海 杭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