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人对毛不易都有点误解,毛不易虽然是杭师大,护理系毕业,但他在大学期间好像上过几节声乐课,然后他肯定也有自己琢磨过,毕竟他选秀能够全程直播并不影响歌曲传播就能看出来是有一定能力的。

关于他的创作方面,虽然他是比赛前一年才开始学吉他,并开始同步写歌,但他明显是个不甘心自娱自乐的人,因为 他比赛期间的歌是符合乐理的,并不是乱写,懂得人自然能看出来,他是懂乐理的,而且他能识谱,能记谱的。

而毛不易出道后,有去和键盘老师去学习,也曾和很多音乐人有过交流,所以尽管他没有系统的学习过,但不能否认,他是绝对学习过,并且很懂的。


啥叫没学过音乐啊...毛不易出道前因为不是音乐专业,没系统学过乐理,但能自己词曲全包肯定对基础乐理有一定学习。出道后肯定学了,公司花钱请教授之类的。我记得看过一段视频,他的二专就挺有自己想法的,说不定以后他也会自己编曲呢。


薛之谦肯定是学过的 节目有说过

毛不易出道后也一直在学习编曲之类的 公司给他找老师学

刘宇宁不清楚


薛之谦肯定有,04年第一次参加《我型我秀》因途中发现自己能力不足选择退出,这期间进修乐理作词,05年带著原创《黄色枫叶》《传说》再次参加《我型我秀》,才有后来的原创《认真的雪》。这十几年来,也给了他更好的时间强化作词 作曲能力,对 他就是原创歌手薛之谦。所以不要随意的说一位原创歌手不懂乐理这种话了

欢迎收听《违背的青春》 《木偶人》……还有很多有需要请自行收听


别人不清楚。毛不易是学过一些的。

出道后一直努力在跟专业老师学习。

他对待音乐的态度一直很认真,出道短短两年带给大家如此多的高质量歌曲绝非易事。很感谢他在如此喧闹的华语乐坛给我们带来了如此多的宁静和美好。


其他不清楚,薛之谦有学过,大部分人不知道有首歌叫《红尘女子》是薛之谦自己独立编曲的,好听说不上难听也不会,编曲毕竟对音乐素养的要求还是不低的


现在大众对歌手的要求都这么低了吗?居然都有这种是否学过音乐这样的问题。


你怎么能说没学过呢?大体了解,知道,一知半解总有的吧。

毕竟,调,节奏还是没啥太大问题的。

我上过几节声乐课,我小学初中上过音乐课,我肯定了解一点点音乐。

我很喜欢唱歌,我私底下真的经常钻研怎么唱好听,去小班找老师教我怎么唱,我音乐素养也高了起来,我报私课去学编曲,我能随口哼出来十来个旋律,我能写出来不少旋律,可惜,我依旧是没学过音乐的。

但是,现在人们对这个学没学过音乐的话题尺度迷的一批,有的要求高的一匹,有的要求又低的一批。

毕竟某些创作歌手没学过音乐岂不是连最后一块遮羞布都没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