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学姐和凹守的脸,她们也其实是典型的冰果脸

京都脸的进化一直是ACG圈儿频繁被吐槽的梗

那几年的「京都脸」其实是一致的

你会发现这种脸在别的作品中的人物原案,往往是指向小孩子的,虽然日漫的圆脸大眼睛都有幼体优势倾向,但是京都脸做到了其实并没有比其他脸更短眼睛更大的前提下更接近小孩子的观感

比较一下京都早期的大眼脸,比如团长,眼睛更大,纵向更长,脸更短,但我们并不会认为这个画法很「萌」

反而是一些幼女治愈向的作品,比如三颗星彩色冒险,是这种画风

为什么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整个脸的几何线条简单,构型元素不复杂,就增加了可爱、明净、简单的观感

其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里,你会发现凹守和学姐也是一样的脸型

但为什么类似脸,类似时期的中二病显得没有那么「幼」,就是丹妈和六花面部有发型、睫毛等元素的点缀,曲线也不简单了,色调也变多了,也没有很多一整张大脸的直面镜头,显得就不会那么简单光洁和「圆润」

而把幼体脸放到JK身上,就会出现可能一些观众接受,另一些观众不接受的反差感

所以我倒不认为题主在钓鱼


那就别看,没必要强迫自己,这么多好看的总有对你胃口的。喜欢啥类型可以评论我力所能及地推荐几部(努力抑制自己的京吹)


铙参,齐人也,甚好钓,择日乘马至湖。

参将马系于湖之一树,专意钓。

以过专钓,一盗以其马牵去之不知

众人笑其曰:钓鱼失马。


请问,题主是男性,还是女性?京阿尼画风倾向女性审美,所以女性观众的归属感也很强。那么,身为男性不喜欢也是人之常情。我本人也不喜欢!这个女性化审美也是京阿尼做不好男性向作品的原因之一,某些京粉骂无彩限垃圾,也并非没有依据。

京阿尼的目标很明显,就是成为品牌动画公司。要做品牌效应的话,在画风自然就要有独自的特色。因为画风这个东西与受众有著密不可分的关联性,想要进一步开拓京都动画公司独自品牌受众,结合女性审美可以说是必然的选择。


冰菓的画风对于我来说很舒服,我身边的大部分人也没有介意过冰菓的画风,甚至可以说是喜欢。


因为你接受不了冰果里的人物画风,

所以你接受不了冰果里的人物画风

这问题有什么意义?我也是醉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