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是带著欢喜到达目的地,而到达目的地后就要考虑如何回去


严格说来,这根本就不该成为一个问题。

如果你想泡妞,为什么会约她看电影呢?

因为看电影有一个长长的时间坐标轴:先发微信或打电话约;然后屁颠屁颠去买票,然后一边扫描影院门口的其它美女,一边等待那个一定要比你晚到五分钟的妞儿;再然后去买吃的、买水;然后在电影开场之前,把自己刚刚死记下来的本周电影票房排行榜,在她的耳朵边背一遍以示渊博;如果还有时间再去评论一下电影女主的三围以及是否整过容隆过胸等等;然后看电影;然后递手绢;然后散场交流;然后送她回家——当然运气好的话也许还可以拉拉她的手什么的,运气更好的话还可以……

很显然,看电影显得很浪漫的原因,并非仅仅出自银幕上的那120分钟。

旅行并非是从抵达目的地开始的,甚至不是从背上行囊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开始的。旅行是从你决定旅行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开始了。

出门趁早,在目的地消失之前,或变得街知巷闻之前。网图侵删

如果你是如我这般坚定不移的背包客,深度喜欢自由行,当你决定一次旅行后,挑选目的地、编制攻略、预定机票火车票、订住宿、租车、办签证等等的各种前戏,都会带著浓郁旅行味儿的那般愉悦。

更不用说旅途了——它本身就是旅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何况旅途中一样有风景,一样有故事。

网图侵删

如果问题所言的目的地,实则是「景点」的话,那么这个问题就更糟糕了——你还游离在旅行本质的千里之外。

我觉得「景点」这个词很无聊,无聊到我写游记写攻略,都不想用这个词!

这个词很阴险,也很迎合商业利益——它把众多目的地原本宽广的外延,给压缩成了一个简单的视点;借此让旅行社有了立足之本,借此让游客们可以排队拍照,并误以为这是在旅行。

这个词也很下流,它很容易如此误导游客:一块土地你只需要搂一眼那片小小的突兀就足够了。

网图侵删

我个人更喜欢到达目的地前的旅途,因为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当整个旅行还处于前半段的时候,心里就会很惬意很享受;当到达目的地旅行过半或返程时,心里会更珍惜剩下的一分一秒,反而没那么惬意享受了。


旅途是会给你带来意外惊喜的,目的地则更多的是已知的欣喜~

有可能一场旅行,最让你难忘的反而是旅途当中那些意料之外的记忆~


其实你去的地方越多 越难被目的地所吸引 无非就是山山水水 人文建筑

这的确很吸引人 但相信我 边际效用递减

但走过很多地方的人 为什么仍旧痴迷于旅行 因为人 因为你会分享到旅途中遇到的人 他们的故事

你去到一个地方 遇到来自很多地方的形形色色的人 他们分享给你独自海上漂流的经历 创业失败再创业的故事 从一个国家搬去另一个国家 分享他们跳伞 开飞机 下海抓青蟹的经历 为了摆脱抑郁症把自己的身体练成super fit的经历 不经意在路边花了三块钱吃了个当地小吃发现味道令人惊喜的经历 在大海里潜水 结果被鲨鱼怼了脑袋的经历 自己带著帐篷去山里野营 睡了一觉发现野生棕熊在翻找你的吃食 柔柔弱弱的躲在帐篷里面不敢出来的经历 在战乱国家游学上个厕所都有持枪警卫跟随 国家处于战争 转个机都有可能滞留机场个把月却微笑的面对这一切 在4.21斯里兰卡大爆炸时 就身处在爆炸第一线却只想著怎么跟家人报一声平安的经历…

听得多了 仿佛自己也经历了他们的人生 自己的人生也更加厚重有趣有故事了

以前人们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好像是说读了万卷书就等同于行了万里路 那时信息传播匮乏

如今不同了 在信息大爆炸的当下 只有行了万里路 才能读懂万卷书

旅行 就是让心去流浪

而不是换个地方打卡


我喜欢 出发前的期待,因为旅途一旦开始,就意味著结束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