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留学生续居留需要什么材料?

没有收到税卡只有税号


留存哦~


税号,旧居留复印件,护照复印件,大学在读证明和过科证明,资金证明,邮局信封,保险单,部分地区可能还需要正规的租房合同。

续居留流程可以参考文章:

enjoy在义大利:义大利留学生续居留?

zhuanlan.zhihu.com图标

阿呆来了~

首先需要去邮局要一个「大信封」

然后去tabacchi买一个16欧的印花税票

接下来是材料:

1.护照复印件

2.旧居留的复印件

3.护照首页的复印件

4.税号复印件

5.银行存款流水3000欧的单子或者旅行支票或者汇票的复印件

6.大学的入学通知单,或者过科证明

7.98欧的保险 (更贵的也行)

8.有的地方需要租房证明


大家好,我是你的义大利百科全书——Luca学长


首先,我也没税卡,只有税号!完全不用担心的

其次

邮局去取大信封KIT

之后提供材料:


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联系义大利万能luca!

国内国外都能帮你解决留学道路上的任何事情!


税号,旧的居留卡

提供学校的再读证明、保险、资金证明、印花税票

如果是大学生续拘留,需要提供过科证明


义大利居留(Permesso di soggiorno)分为学生居留,失业居留,工作居留,居住居留,长期居留等。

义大利法律要求,停留时间超过90天的持学生签证的留学生必须申请学生居留(Permesso di soggiorno per motivi di studio),需在进入义大利境内的8日之内提交居留申请。

第一次居留申请,需要去义大利邮局(posteitaliane),凭借护照取申请居留的信封(kit)。根据附赠的提示,填写表格。

首次申请学生居留的材料

1. 一张16欧元印花税票(Marca Da Bollo,可在烟草店Tabaccheria买到);2. 整本护照复印件(包括首尾页以及签证页);3. 住宿合同复印件;4. 税号/绿卡复印件(CODICE FISCALE旧版的就是一张A4纸,新版的是张绿色的卡);5. 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6. 医疗保险(可在邮局购买保险);7. 资金证明复印件(银行卡的存款证明复印件或汇票复印件或价值证明,以证明自己或者家庭有足够的收入维持学习生活);8. 近期4张2寸证件照。

学生居留有效期一般为一年,在居留过期后(data di scadenza),则需要续居留。居留到期前后60天内都可以申请续居留。如果超过60天,没有取邮局申领续居留信封,并且填写续居留表格,邮寄居留,取得邮局的收据小条(临时居留条),将会面临著沦为非法移民的风险。

居留在有效期内,无须签证即可前往其它申根国家(申根国共有26个,包括奥地利、比利时、 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义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尔他、瑞士和列支敦斯登),但停留时间不可连续超过3个月,另外欧洲重要国家英国,是需要另外申请旅行签证才可以前往,连转机都不可以。

续学生居留的材料:

1. 一张16欧元印花税票(Marca Da Bollo,可在烟草店Tabaccheria买到),2. 整本护照复印件(包括首尾页以及签证页),3. 旧居留复印件4. 住宿合同复印件,5. 税号/绿卡复印件(CODICE FISCALE旧版的就是一张A4纸,新版的是张绿色的卡),6. 学校注册在读证明及过科证明,7. 医疗保险(可在邮局购买保险),8. 资金证明复印件(银行卡的存款证明复印件或汇票复印件或价值证明,以证明自己或者家庭有足够的收入维持学习生活),9. 近期4张2寸证件照


OK ,既然是续居留,那么您应该已经在义大利留学了, 过程是:

到邮局Posta拿一个大信封,黄色的,免费提供。里边有两个账单,一个是保险,一个是居留费,填写好两张单子,去银行交钱,签字,把回执单重新塞回信封;

然后在信封里还有表格,需要填写,按照规则填写完就好;

之后把你的过科证明、在校证明、在学校的机器上列印出来签字、外加一张新的税票放在信封里;

接著把你的旧居留复印件、护照复印件、个人照片一并放在信封里封好,

最后送到邮局寄出去,他们知道寄到哪里,你要交钱,我留学那会是30欧元,现在不知道了

之后你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回执单,千万别丢,上边有按手印的时间和你的个人信息,到了时间去移民局ufficio immigrazione 按手印就好 ,这中间大概2周左右的时间,等到按完手印,你就没事了,等简讯让你去拿新居留,拿新卡的时候,记得带上就卡,他们会回收的。


去邮局拿一个大信封 然后回家填写好信封里面的表格 同时把护照复印件 旧居留复印件 税号复印件 在读证明或过科证明 资金证明 部分地方可能还需要住房证明 都装到信封里面。去邮局买好保险 带好护照原件去邮局邮寄走 然后按照约定时间去警察局盖手印 等待拿到居留就可以啦


ciao 你好

有税号就可以。 续居留的主要材料: 学校在读证明,住房证明,资金证明,医疗保险。

意言留学:义大利留学居留、税卡、医疗保险怎么办??

zhuanlan.zhihu.com图标


Hello题主,

申请学生居留延期所需要的材料有:1.受理居留信封,2.一张16欧元印花税票,3.27.50欧元邮局付费单,也就是所谓的电子居留卡手续费,4.居留复印件,5.护照全本复印件,6.税卡(绿卡)复印件,7.学校注册在读证明,

8.去年的考试成绩(第一年最少过一门,以后每年最少两门),

9.健康保险证明10.银行的5500-6000欧元左右的存款证明.具体填写及查询方法可以去我的页面查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