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


是怎样的

是四周都是人却倍感孤独,不是人情世故,是大家道路不同。

是课业繁忙却不愿学习,深夜却又倍感悔悟。

是看见社会一角的恐惧,

也是对未来的向往。

是终于体会到,什么是杂事多过正事。

是终于感觉到生活的鸡毛蒜皮。

是终于开始思考自己到底该穿什么衣服

是终于表面笑著,心里骂著。

是终于开始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模样。

只因为这能让自己得到一时的安逸。

但是却又不愿变成那个模样

因为耳旁常想起年幼的誓言

是挣扎著前进,也是贪图享受。

是偶然回头,父母也已经将要五十。

是突然觉得,自己不该在要家里的钱

是矛盾的结合体。


记住自己想要经过大学的洗礼之后,变成什么样的人就可以了。


本人大一,我只能从短短半年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

高中是一个走读的管理很松的学校,高考前最紧张的时候也没有超过十点睡觉,到了大学平均睡觉时间十一点,偶尔会因为元旦或者是一些事情到十二点才睡。这个倒慢慢就可以调整好。

问题比较大的一个是交往问题,刚上大学一个月和前男友分手,情绪起伏很大,分手是对方提的,也有我的原因,倒也不能是什么过错之类的。分手一个月和听说他有了新的女朋友,而且还告诉我说已经就差最后一步了。与此同时,因为我性格的一些原因,和同学总是不合拍,导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浑浑噩噩的,甚至有了一点抑郁。后来时间久了,忙起来了,也就没那么难受了,但时至今日,依旧还是有点难受的感觉的,但是我觉得这是我前进的动力,我总要有一天比他优秀,让他配不上我的。

第二个问题就是学业,这个真的不用我多说,高数很让人头痛的,这学期课更多了,真的是学到不想学习,这一段时间就觉得想要放弃生活,但是我想,无论如何,我不可以和生活认输。

暂时就想这么多,随著时间继续也许会更,但是不确定。


如果有人告诉你

上了大学就轻松了

他要么是在骗你,要么是没上过大学

大学生多数是成年人,成年人的世界哪里有轻松

我高中的时候很多老师都告诉我上大学就轻松了

我现在意识到

老师们都是在给我们描绘了美好的憧憬

让我们有动力去努力。


大学一开学是最轻松的时候,知识学的是最基础的,没有开始进行小组作业。

学期中就开始忙碌起来啦,各种科目都有一个谜一样的小组作业,有的是让你们组做PPT然后讲,有的是小组完成一份类似实验报告或小论文。我这种佛系选手对这个真的不是很喜欢,就大家学的知识不是很多讲的内容其实也差不多,不明白为什么老师一定要每一组都进行展示,这时候我觉得考量的应该就是讲解人的口才的个人魅力了。

学期末普遍都是最忙(茫)的时候。如果你平时学的还可以,任何事情都跟著老师步伐走,你到了期末就只是忙碌而已。但如果你平时什么都不学,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大概在什么位置都不知道,你到了期末是既茫然又忙碌,因为人家天天去图书馆复习背题,你连要怎么复习都不知道,就会很崩溃。

建议:可以浪,但要分时间段,上课听一听不会怎么样的,按时完成作业,没课了可以去尽情玩耍,这样的大学生活其实也不算太糟糕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