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去日本东京或者大阪半工半读留学,可以赚的到钱吗?

半工半读留学,兼职打工,每个月大概能赚到多少钱


按照正常的留学生的打工时间计算,一个星期不能超过28个小时。

1、东京的时薪(端盘子洗碗、便利店的工作)大部分都是970~1000日币。

大阪的时薪(端盘子洗碗、便利店的工作)大部分都是1000以上,不要怀疑大阪为什么高一些,大阪的留学生要比东京少的多,相对来说招人也比较难招一些。

2、按照每个小时1000日币算,一天4个小时,一个星期28个小时,一个月112个小时,也就是说一个月打工11.2w日币。感觉是不是足够自己花,是的,如果这么打工,的确会足够自己花,但是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学习。

每天四个小时,但是你要算上路上的时间,最少来回加起来1个小时吧,上下班也不可能刚好卡在点上去吧,以早去15分钟和晚回15分钟算,那么每天打工的时间其实是五个半小时。

再加上上课的时间;

再加万一要去读私塾的时间,很难做到兼顾的,这样的留学的意义又在哪里呢,所以千万不要相信日本留学多便宜多便宜的话。

是便宜,只是相对于欧美来说,比国内消费还是高的很多的。


可以半工半读,能赚到钱,至于能赚到多少,那就看你付出多少了。赚多少钱的人都有。日本是一个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国家。


说实话,赚不到啥钱的。

半工半读留学,一个月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只能打工120小时,东京地区也就是12万日元,折合7000多元人民币,平均换算到每个月的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加起来都已经超过7000元了。不仅不会赚钱,还得倒贴。

如果超时打工,虽然可行,但一旦被举报或这被发现,直接遣送回国,得不偿失。

当然,你人脉广,可以做代购,但做代购如果被举报,被查后一样遣送回国。


首先要明确一下到日本的目的

1.如果不是以考学为目的的,或者考学意愿不是太强烈的,可以按照规定每周28小时内打工。按照大阪的平均时薪,可以解决自己的生活费。如果还想解决学费就要打黑工了,还是不建议打黑工,遵纪守法做个好学生吧。

2.如果是目标明确,就是要考学的。备考期间还是不要打太多工。还是以考学为主,把精力多放在学习上。可以适量打点工,以锻炼口语和听力为目的。


当然可以,一周不超过28小时即可,东京最低工资时薪1020了好像。如果你日语能力强,还能更高。但留学生还是需要学习为主吧,只要不耽误学习,一切都可以


正常打工的话基本不可以,付了房租能吃饱饭不错了。我认识的想赚钱的留学生的话一般都是偷著接代购导游的活,或者偷偷超时打工,见过一个留学生同时打三份工天天就睡两个小时练就了「上班站著偷睡觉」成就。千万不要被入管发现会被遣返的。


要看你在什么店铺里兼职,入不入税,时薪,以及工作时间是多少~


(⊙o⊙)…

留学生一周最多打28小时的工,节假日每天可以打8小时,大阪正常时给在800-900日元的样子

额外打黑工的话万一被抓到会被遣送回国的

可以算一下,一个月大概6000人民币

以上,不喜勿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