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洗澡不宜过勤

过勤易将本来就少的皮脂洗去,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同时,洗澡要用温水。

不使用碱性大的硬肥皂(如洗衣皂),应该用含碱0.25%以下的软肥皂(如质量高的香皂)、沐浴液、洗面奶来洗澡和洗脸。

2.洗头一般3天1次

洗后抹少许护发品(发乳、头油等),也可以1周上一次发油。少用、甚至不用磨砂膏去除死到,否则会加速皮肤的才华使之更干燥、多皱。

注意防晒和防冻,两者均导致干燥、皲裂甚至更加严重的发炎现象。

3.少用或不用粉妆类化妆品化妆

皮肤严重干燥的,可适当口服维生素A和维生素E;当然,水果是必不可少的。

4..在选用洁肤品时,宜用不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形洁肤品,不要使用粗劣的肥皂洗脸。用温水洗脸,有时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

5.可选用干性皮肤的面膜敷面,一般情况下,敷面25--30分钟即可。

6.早晨,宜用冷霜或乳液润泽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足量的营养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化妆水及营养霜。


美业有个小鱼酱:【干性肌肤】该如何管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干性肌肤形成原因 ?

  1. 不防晒,只要平时没有涂防晒的习惯,不用想,大部分都是属于干性肌肤。
  2. 使用强碱性的洁面产品,有的人用香皂洁面,早晚会把皮肤屏障洗没的。
  3. 洗完脸后不涂抹爽肤水,因为皮肤要在弱酸的状态下才能形成保护屏障,因此洗完脸要马上进行护肤才可以哦。
  4. 荷尔蒙调节不均匀,导致面部发热,面部发热会蒸发肌肤的残留水分,会让肌肤更加干燥。
  5. 使用错误的护肤品,明明是干性肌肤还选择里边含有酒精、薄荷等成分的护肤品,这些成分有可能会蒸发时带走肌肤的水分哦。
  6. 只补水、不锁水。干性肌肤光是补水不够的,结尾一定要进行锁水,后面管理方法会讲。

干性肌肤的管理方法:

干性肌肤应该以补水、镇静、锁水管理为中心进行管理。皮肤缺水会导致皮肤变薄,抵御紫外线或外界细菌等能力降低,会变成恶性循环。因此补水是重中之重!

在【皮肤管理店】管理顺序:

  1. 洁面:选择洁面乳等进行洁面,洁面时间不易超过3分钟。
  2. 深层清洁:干性肌肤不是敏感肌,因此也需要清洁角质,但是不能像油性肌肤一样经常清洁,一般选择大气泡中1号溶液(AHA)成分的产品进行去角质,或者选择比较柔和的酵素洁面进行去角质,千万不要用带颗粒的角质霜,还有用力搓掉灰的角质霜,会更加刺激。干性肌肤去角质一般为2周去一次即可。
  3. 淋巴排毒:干性肌肤可以搭配淋巴排毒来做,淋巴堵塞导致毒素排不出去,也有可能会导致各种肌肤问题。因此选择营养按摩霜进行排毒按摩。
  4. 精华导入:选择超声波导入,把补水精华或者镇定精华导入到肌肤中。不适合使用美白精华,抗衰精华,因为美白或抗衰等功能性精华中含有很多酸性成分,有可能会刺激干性肌肤。
  5. 一次膜或二次膜:选择胶原蛋白类的,或是补水类的面膜进行调节。
  6. 收尾:要用水乳精华眼霜面霜收尾。一样也不能少。因为这个步骤被称为锁水步骤。要把补充进去的水分用面霜等锁住。当然要选择干性肌肤适用的产品才可以。

在家【日常护理】方法:

  1. 洁面-洁面时用清水洁面即可,用温水冲两遍足够了。
  2. 爽肤水-使用纯补水、镇静类的护肤品。
  3. 乳液-乳液是用来辅助锁水的,因此干性肌肤也要及时涂抹乳液可以减少紧绷感。
  4. 精华-选择纯补水、镇静类的精华,少选择美白抗衰类的精华。
  5. 眼霜-干性肌肤一般都会有小细纹,尤其在眼部,因此要按时涂抹眼霜。
  6. 面霜-面霜可以选择质地较厚的面霜进水锁水。
  7. 面膜选择-尽量选择纯补水类的面膜,每天进行补水镇静也可以,但是最后别忘了面霜收尾。
  8. 防晒:选择物理防晒产品进行防晒效果最佳(含有氧化锌zinc oxide和二氧化钛titanium dioxide的成分的防晒产品)

适用于干性肌肤的产品成分?

1. Glycerin 甘油

- 增加皮肤锁水功能。

2. Propylene Glycol 丙二醇

- 保湿剂,保持皮肤湿润。

3. Butyrospermum Parkii 牛油果脂/乳木果油

- 油脂能起到锁水的作用。

4. Sodium PCA 吡咯烷酮羧酸钠

- 增加肌肤保湿任你管理。

5. Vitamin E 维生素E

- 给肌肤提供营所需营养。

6. Vitamin A 维生素A

- 促进皮肤细胞再生。

7. Vitamin C 维生素C

- 美白,抑制黑色素生成。

8. Collagen 胶原蛋白

- 治愈皮肤,为皮肤提供所需胶原蛋白,使皮肤光滑有弹性。

9. Elastin 弹力纤维

- 增加皮肤锁水能力,保湿度变高。

10. Persea Gratissima 牛油果

- 牛油果的油分可以锁住肌肤水分,提高肌肤锁水功能。

11. Oenothera Biennis Oil 月见草油

- 高修复性植物油,含有丰富的亚麻油酸,适用于较为年轻而缺乏油性的干燥肌肤,不饱和度高,易氧化变质,应尽早用完。

12. Anthemis Nobilis 洋甘菊

- 消炎、镇定,缓和肌肤过敏现象。

13. Cucumis Sativus 小黄瓜

- 含丰富的维生素C等多种活性成分,具有保湿、抗炎、滋润及镇静等作用。

14. Prunus Persica 桃子

- 桃核的粉末常用于角质霜中。

15. Algae 海藻萃取物

-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及SPD(海藻岐化酶),可捕捉自由基;黏藻素(mucin)有保湿柔软肌肤等作用;所含的锌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所含的硫可消炎镇静。

16. Vitis Vinifera 葡萄

- 葡萄籽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可以形成肌肤的保护膜,锁水同时能达到对抗细菌等作用。

17. Ranunculus Ficaria Extract 榕叶毛茛萃取物

- 具有调理肌肤、镇静肌肤等作用。

18. Beta-Carotene β胡萝卜素

- 抗氧化剂,可以保护肌肤抗氧化,提高肌肤免疫力。

19. Vitamin B 维生素B

- 防止小细纹的产生。

20. Panthenol 维生素B5

- 保湿剂、肌肤调理剂,也能起到抗衰等作用。

不适用于干性肌肤的产品成分?

1. Alcohol 酒精/乙醇

- 表皮水分蒸发,不利于干性肌肤。

2. Menthol 薄荷脑

- 薄荷提取物,可以瞬间收缩毛孔,给肌肤清凉感。但是对干性肌肤刺激太大。

3. Mentha Piperrita 胡椒薄荷/辣薄荷

- 具有清凉感,会刺激到干性肌肤,常用于沐浴露或洗发精中。

干性肌肤只要做好补水、防晒工作,只要基础护理做的好也能改善很多,最好的办法是皮肤管理店的正归护理和家庭日常护理相结合。


不化妆,少洗脸,加强保湿


皮肤干面膜是不能少的,多用些补水的面膜,


补充水分

要有充足的饮水,并多吃水果,并适当的用保湿护肤剂,不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

选择适合的洁面乳

选择亲水性高,不含油脂的洁面乳,或者对皮肤刺激小含有甘油的香皂

温和清洁皮肤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

化妆水的使用

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如果肌肤过于干燥,每日可使用2-3次。

早晚护肤

早晨用冷霜或者乳液滋润皮肤,晚上用修复乳液、营养性化妆水保养。

使用深层补水面膜

每次20-30分钟。

注意饮食

多食用维生素、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香菇、鱼类等。

做好防晒工作

干性皮肤抵抗力弱,一年四季都应做好防晒工作。

保持室内空气湿度

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冬季可用加湿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