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短文…有人催更再好好写)

皇上:我不喜欢女人,我喜欢你

我(一脚踹到他脸上):这就是你说我女儿变态的理由?我身为青蛙族族长,一定要严惩你!

(说著举起了手中的_______)

皇上:且慢!我的意思是…青蛙是变态发育


皇上不喜欢女人。

皇上喜欢男人。

皇上姓武,你有意见?


皇上不喜欢女人,一生陪著他的只有一把剑。

皇上拔出秋水剑指著辛无恨,剑离他俊秀的脸庞,不过一个发丝的距离。


大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皇上和大将军当庭对峙,二十三岁的皇上,二十九岁的大将军,再外人看来这场面似乎有点儿戏。


「朕再问你一次,你刚才说的是什么!」皇上气的拿剑的手在他面前抖动,仿佛已擦过他的鼻尖。


可辛无恨却异常的镇静,仿佛这大殿之上,根本没有这文武百官。


「臣恳请皇上,收复幽云十六州!」字字如铁,句句斩钉。


皇上心想:是啊,他辛无恨想做的事,还没有做不到的呢,哪怕是谋反,对他来说又有何难。


「朕求辛大将军了行吧?仗打了五年了,南岳、望川、神仰都收回来了。给百姓,给大军一个休息的时间吧。」

看硬的不行,皇上只能来软的。


天下人都说他辛大将军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只有皇上心里最清楚,从叶洛死的那天起,普天之下还有他辛无恨放在眼里的人,就算是皇上又如何。


「皇上,幽云十六州,是大幽百姓心中之痛,是大幽军人头上之耻。


此时大幽正是兵强马壮,出兵幽云,正好一鼓作气。文武百官,黎民百姓定无怨言。


臣绝不收回谏书!」


他瞪著皇上,满眼的怒火仿佛已经烧了这大殿。满朝的文武百官更是大气都不敢出。


皇上在想,要是叶洛在该多好,要是他在,定能说的辛无恨哑口无言。


「当」皇上把剑扔在地上,往大殿上的台阶上一坐。既然辛无恨软硬不吃,那皇上干脆就撒泼打滚。


「辛大将军,我就不批了。爱谁谁,你也甭跟我说了,我就当从来没听过这个提议。明天我就北夏谈判,不就娶公主嘛,我有什么不行的。我给你也安排一个,我们北夏一家亲,幽云十六州就当彩礼了。」

「皇上,君无戏言,你可当真?」辛大将军双拳紧握,已经气的微微发抖。


「当真,和亲嘛,不丢人。」


「那恐怕后来人,不光会记得皇上得位不正,还会记得皇上将幽云十六州拱手送于北夏!」


一句话,气的皇上直接就站了起来。


「好!不就喜欢打仗嘛!来人把朕的虎符拿来,交给辛大将军,明天你大军开拔。限你三月内收复幽云十六州!」


文武百官异口同声:「恳请皇上三思。」


都听别人说,只有最懂你的人,才知道你的弱点在哪,不得不说,辛无恨太懂皇上了,也只有他敢和皇上说「得位不正」这几个字。


「朕养的真是一帮饭桶,刚才辛大将军说要出兵的时候怎么不吭声,朕心意已决,不改了。出兵北夏,夺回幽云十六州。」


「臣领旨。」


夜晚,皇上来到西山叶洛的墓前。

他走到哪里,都带著秋水剑,从无例外。


西山的风很大,吹乱了皇上的发丝,吹动了秋水剑,也吹花了皇上眼睛,一滴泪水顺著脸颊流下。


「辛将军来了吗?」


「回皇上,臣派人去辛将军府上送信,辛将军府上说,明天大军开拔在即,今晚不见任何人。」


皇上扯下腰间玉佩,狠狠朝一块石头摔去,顿时间玉佩四分五裂。


这玉佩,是辛将军收复神仰战利品,是神仰万人供奉的圣物,此刻却已一文不值。


「不见外人!


朕也不见嘛!


叶洛的忌日也不见嘛!


好一个辛无恨!口口声声拿朕和叶洛当朋友,当兄弟,当手足。他心里想的全是光宗耀祖那点破事儿!」

说完,皇上扭头便走,随行的侍卫赶紧跟了上去。


辛无恨当然祭拜过叶洛了,他上朝之前就来了。


那时天还没亮,辛无恨就带著叶洛最爱的青梅来了,唤退了身边的左右,呆呆地坐在墓前。


「叶洛,我食言了。」


皇上、叶洛、辛无恨从孩童就认识了,相识就在西山。


只不过,在那时从未有人会觉得,这三人会是大幽史书里如此浓墨重彩的一笔。


七皇子,相府的私生子,败军之将的长孙。


三个永远也翻身不了的废人而已。


七皇子,第四顺位继承人,前边有能上马安天下的大皇子,有执掌帝国钱袋子三皇子,有写得一手锦绣文章的五皇子。


七皇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是,投壶水平一流,赢遍三吊九流无敌手。

他妈看他不成器,就求爷爷告奶奶,想找同龄人的翘楚,看看能不能帮帮这个不成器的儿子,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活下去。


可谁有愿意巴结一个只有七岁,而且看起来永无出头之日的七皇子呢?


真有两个倒霉蛋,那就是叶洛和辛无恨了。


辛无恨的爷爷丢了幽云十六州,如果不是家里一个人嫁得好,可能世代戎马的辛家,早已贬为庶民了。


能做皇子的玩伴,已经非常幸运了。


辛无恨比七皇子大六岁,自打七皇子会走的那一天起,辛无恨就陪在七皇子身边寸步不离。二人就好像亲兄弟一般,晚上也睡在一起,甚至七皇子是先会叫无恨哥,后学会的叫妈。


去年,北夏一支流军意外闯入帝都,弄得全城百姓人心惶惶。


辛无恨就让七皇子睡在床底下,自己彻夜守著。


等到十多年后,七皇子才明白,那时年少的辛无恨根本无力抵抗流军,他早已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万一有人来捉七皇子,他就冒名顶替。


坊间都说,大幽朝流水的皇上,铁打叶相府,哪朝哪代不是姓叶的人当宰相?

叶相府从来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继承人,但是七皇子实在可能性太小了,叶相挑来挑去,觉得派谁去都是浪费。


谁知道下大雪那晚,刚好有个叫叶洛私生子送到了叶相府。


他长相俊美,却体弱身寒,呈现出一种虚弱病态的白。


他在叶相府就住了一晚,第二天就送到了西山给七皇子当了伴读。他真的是太合适了。


十二岁的叶洛在家里老仆的带领下,自己背著包袱皮一路走到西山。


到的时候,辛无恨正在庭院里教七皇子习武,七皇子手持一把木剑,乱砍乱劈,毫无章法。


老仆简单说了两句,便把叶洛一个人丢下走了。


对比辛无恨和七皇子的华服,叶洛背著一个大包袱,穿著麻布衣,怎么看都格格不入,寒风中甚至有点瑟瑟发抖。


这倒是让七皇子十分好奇,他把木剑丢下,围著叶洛转了一圈。辛无恨也凑了过来,在一旁看著二人。


「无恨哥,你说他冷嘛?」七皇子开口问道,辛无恨还没回答,七皇子便解开了自己的披风,披在了叶洛身上。

「嘿嘿,正好我练剑有点热了,给你穿吧。」


叶洛愣住了,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辛无恨赶紧在一旁提醒。:「叶洛是吗?还不赶紧谢过七皇子。」


「草民叶洛,谢过七皇子了。」说完他取下身下的包袱,一层一层打开,看起来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


七皇子倒是对这些破烂很感兴趣,越凑越近,到包袱最里面是一个长条形的包裹。


叶洛拿起来,一把扯开包袱皮,包裹里面竟然是一把宝剑。辛无恨一个健步冲上来,用身体隔开叶洛和七皇子。一个擒拿,叶洛手上的宝剑便掉在地上。


叶洛脸色突然变得更白了,猛烈的咳嗽两声:「这位兄长误会了,草民并无二意,只是想把家传的宝剑,赠予七皇子而已。」


七皇子一听,赶紧把剑捡了起来,也不客气,就拔出来宝剑。可能是剑鞘太紧或者是七皇子用力过猛,剑拔出来的时候蹭过了辛无恨的发髻。


顿时,辛无恨的发髻四散而开,长发落在了双肩。


「好快的剑呀,叫什么名字?」七皇子问道。


辛无恨松开了抓著叶洛的手,可能是刚才过于著急,叶洛的手腕上竟然有数道紫痕。

「回七皇子,此剑名为秋水。」


「秋水呀,好有诗意呀,我喜欢这把剑,无恨哥咱俩来比武有这样的剑,我肯定能赢你。」


辛无恨看这样利刃在年仅七岁的七皇子手上不禁隐隐地有些担心,伤到别人事下,要是不小心伤的自己事就大了。辛无恨,拿起剑鞘一伸手,就夺过了秋水剑。


「七皇子,这剑还是我代为保管吧。」


「无恨哥,你太不讲理了,这是人家叶洛送给我的,你怎么能拿走呢?」


「七皇子,你现在还太小,不适合拿这么快的剑。」


「行吧,那就听无恨哥的吧,这个剑我长大以后会不会还我呀。」


「七皇子,等您能拿得起这把剑的时候,无恨定当归还。」


「好,叶洛你过来,你的帮著一块记著,这个他要是不还我你得帮我,要回来呀,这可是你的传家宝,等我玩够了再还给你。」


「草民知道了,剑七皇子就不必还了,草民不会剑法,空有一柄宝剑又何用呢?」


「太好了,就这么定了,谁也不许反悔,来咱们一块拉钩。」说著七皇子,伸出了自己的小拇指。叶洛与辛无恨对视一眼,都觉得有些无可奈何,只得都伸出小拇指来勾在一起。


秋水剑辛无恨一带就是十年。


这十年,辛无恨进了帝都护卫队做了小队长,管几个大门而已,这应该是军队里升官最慢的职位了。


如果想升官快,应该去和大皇子一起去打神仰,软柿子好捏,油水又足,每次班师回朝都特别有面子。


辛无恨和二人的关系还是很好,大哥一般的存在,只要一有时间就不忘来西山别院同二人把酒言欢。


不过,喝酒的时候,总是辛无恨一人豪饮,叶洛身体不好就在一边吃著青梅,一同谈天说地。七皇子酒量不好,总是几杯下肚就开始胡言乱语。


根据不完全统计,这十年来,七皇子要了一百零五次秋水剑,出海打鱼十二回,试图经商二十八次。以后当皇上七十七回,许给叶洛丞相七十七回,许给辛无恨大将军七十七回,收神仰一回,灭望川一回。


叶洛就在西山,陪著七皇子「读书」,说是读书,不看文韬武略,不看诗词歌赋。


倒是坊间的话本小说,一本接著一本,晚上七皇子都不愿意和叶洛分开,两人都在一个屋子里挑灯夜读。


叶洛除了每周消失一天,其他的时候跟七皇子的说书先生一样。


果不其然,七皇子这五年来没有一点长进,连投壶的水平都大不如前了。


一天,叶洛从外边匆匆而归,一进西山别院,便赶忙七皇子和正在喝酒的辛无恨拉进书房。清退了下人,合上了帘子,神神秘秘的。


「叶哥,怎么了?什么事呀,这么神秘?」七皇子有点好奇,赶忙问道。


「七皇子,我有一事想问,不知道当讲不当讲?」叶洛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中已全然盘算好如何与七皇子讲此事了。


「叶哥,真的我最烦你这么说话,咱哥俩五年了,回回都当讲不当讲,我说不当讲,你就不说了?」七皇子最烦叶洛这么说话,老感觉叶洛拿自己当外人,在七皇子心里,这世界上最信的过人,第一就是叶洛和辛无恨了,十年来的日夜相伴,七皇子对叶洛早无秘密可言。


「叶洛,就赶紧说吧。」辛无恨听的都有些著急了。


「七皇子,玩笑了,不过事关重大,接下来的问题还请七皇子知无不言。」


「事关重大,你还不快说,有什么事赶紧问吧。」


「七皇子,三日前,你入宫面圣,可见当今圣上身体可有什么不适之处?」叶洛终于还是说出了这个问题。


他期待七皇子和他说,哦,我爹三天前就不行了。叶洛你多心了,这一切只是意外。


这是叶洛最想听到的答案,这也是唯一不用让七皇子身处险境的答案。


因为真如他心中所想的话,这世间叶洛最好的朋友——七皇子,活下去的概率不过五成。


「没有呀,三天前我爹他身体还行呀,还跟我一块投壶那?」七皇子开口了,正是叶洛最不想听到的答案。皇上之前没事儿。


辛无恨也不傻,字里行间已经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没办法叶洛只得倒出实情:「七皇子,可知圣上今天病倒了?」


七皇子似乎还没意识到危险将至,还是满不在意地说:「这我哪知道去,皇子不经召见,帝都都不让进,这不是大幽的规矩嘛。」


叶洛想了又想,还是把来时路上盘算好的话,说出了口:


「七皇子,大幽要变天了。」


辛无恨虽然内心有些许的准备,但这个说法还是被震撼到了。


七皇子干脆吓得一震,他爹也就当今圣上一向身体硬朗,宫里又有专人伺候著,所以七皇子一直没想过,可能存在的斗争竟然来得如此之快。


「叶哥,怎么回事呀?你快给我说说。」


「皇上昨晚突然病倒了,宫中太医说,恐怕时日无多,以无力回天。」


「叶洛,这么秘密的事你又是如何知道的呢?」辛无恨这个问题刚说出口就后悔了,七皇子或许不知道叶洛,他可太了解叶洛了。


十年来,叶洛以叶相府的名号,自己七皇子伴读的身份,和辛无恨那边的关系,广结人脉。不过辛无恨一直不解,叶洛这么做究竟是为何。此刻他似乎有点懂了。


叶洛之所以这么做,不为别的。只为给自己最好的朋友,铺一条后路,一条皇权争夺之时不用死的后路。


「七皇子,我多年来苦心经营一些人脉,我也是半信半疑,不过现在这个时间点太敏感了,我有七成把握是大皇子下手了。」


「叶哥为何这么说?」七皇子好像还是没搞懂个中缘由。


叶洛便如实说出来自己的想法:「大皇子此番搜刮神仰,旗下的长生军正好三天后班师回朝,接受皇上检阅。如果要动手,大军抵达帝都之时,正是最佳时机。」


「可这也不是长生军第一次班师了,怎么就偏偏挑这个时候动手那?这天下早晚不都是大皇子的?」辛无恨虽然在军中,也铁腕冷血著称。但是对宫廷内斗的残酷,还是不够清晰。


「大皇子还是心急了,他今年已经 30 岁了,可皇上才五十有余,身体格外硬朗。大皇子多年征战,新伤旧伤于一身,他最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恐怕他是等不到轮到他做皇上的那一天了。」叶洛自然不会胡说,或许除了大皇子本人,最关心他身体情况的就是叶洛了。


「叶哥,你快说说我们怎么办呀?」七皇子眼神中透露出焦急的目光,此刻他已然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叶洛身上了。


「七皇子,无恨哥可当真信得过叶洛?」叶洛再一次确认,因为接下来要说的话,可以说是大逆不道了。


七皇子伸出了双手,拉住了叶洛冰冷的手。


叶洛体弱多病,多年来这手这身体一直是冷的。此刻一丝暖意从指尖流入叶洛的心尖。就如当年第一次见面时,七皇子为叶洛披上的披肩。


七皇子开口:


「叶洛,有什么话你尽管开口,天涯海角也去的,刀山火海也去的,只要你叶洛肯陪著我。」


这句话说完,辛无恨也点点头。


叶洛从心底升上来一丝暖意,流向了眼眶,他忍住泪水说:「七皇子,臣有三策。」


「叶哥但讲无妨。」七皇子振奋心情,集中注意力来听这几个方案。


「第一计,成功的可能性最高。


你我二人,话落便走,无恨哥我们借一班人马,快马加鞭逃至南岳,多年来我在那边有经营一家客栈,躲上十年八年不成问题。


但大皇子戎马出身,当上皇帝必然要收复失地,打下南岳只是早晚的问题。


不过,此法可让七皇子活上十年。」


七皇子沉默了,躲起来能接受,活十年也不是不行,但是这样一走,从小和自己长大的辛无恨就要倒霉了。


就算辛家枝繁叶茂,能帮上一点忙,无恨轻则贬为庶民发配边疆,重则打入大牢。


辛无恨在一旁面无表情。


「叶哥,无恨哥不能和咱们一起走嘛?」


叶洛不慌不忙的解释道:「七皇子,无恨哥如果和咱们一起走,恐怕咱们谁也走不掉。过于反常了。」


辛无恨缓缓地开口:「七皇子,此法可行,就这个吧。」


「无恨哥,我们先不下判断。叶哥,你来说说第二个法吧。」


「第二计,成功的可能性折半。


从此刻起我便开始整理这些年我发展的人脉,以及他们心中所想,今晚之前我就递到大皇子府上。


大皇子生性多疑,我当然是必死无疑,但这份名单颇有家价值,我有自信可以让七皇子和无恨哥可以卸甲归田,做个富家翁。


以我掌握的情报来说,大皇子连年征战,身上旧疾颇多。待大皇子儿子即位之前,他还是会铲除后患。


大概可保你们二十年。」


叶洛沉默了,这一计看似比上一计好些,多活些时日。可叶洛说的「必死无疑」吓到了七皇子。


辛无恨更是沉默了,刚才的计策大家还有一线生机,可此计叶洛却要赔上自己的命。


「七皇子,不必多想,自古士为知己者死。叶洛体弱多病,本早已时日无多,有幸认识七皇子,十年相伴,以甚感荣幸。」叶洛的话听起来客套,却每个字都是真情实意。


他从小没有父亲,母亲一人将他带大,受尽的乡民的白眼。更不要提,林相府只让他住了一夜。


这世界上就一个男人,真的对他好,那便是七皇子。


为他而死,不亏。


「叶哥,说下一个吧。」


在林洛心里,这其实不算个计策,连三成把握都没有。


既要赌大皇子威望不够,还念及手足之情,又要赌辛无恨能带上辛家无怨无悔的出力,又要赌帝都的贵族首鼠两端。


「七皇子,最后一计成功的可能性,不到一成,我还是不讲了。」


「叶哥,说吧,只要这计策中不要让我再听到牺牲你和无恨哥就好。」


「第三计,先发制人。这一计成功就能安享一生,失败的话,你我二人加上无恨,我们三人今晚便必死无疑。」


叶洛详细地说了自己的想法,辛无恨听完只说,全听七皇子定夺。


七皇子,眉头紧锁,想了又想。


「叶哥,就最后一计吧,今晚我们三人生死与共!」


那一夜,史称:帝都流血夜。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10 篇内容

盐选专栏

红与蓝:我们的少年时代

墨思笔 等 如无声明,本人所写一切内容皆为虚构。

¥19.90 会员免费


(一)

皇上不喜欢女人。

作为皇上的贴身小太监,我就非常痛苦。

每天晚上翻牌子的时间就要看著皇上扔骰子。

皇上很纠结。

"你说,是去丽妃那里好还是婉嫔那里好…"

我默了一下,想到玉答应昨天塞给我的碎银子,刚打算开口。

就听到皇上絮絮叨叨"丽妃前几日学会了几种栗子糕的做法,她还告诉朕,学会了亲手做给丞相吃,丞相一定会喜笑颜开……"

他又想了一会儿"可是婉嫔说,她买到了京城最新一批朕的丞相cp的话本,让我今晚和她通宵共赏……"

我看著皇上来回转了几圈终于忍无可忍。

"听说玉答应手上有林画师画的丞相的赏花图,绝版的哦~"

"真的?"皇上激动的走到我面前"那还不快快摆驾玉阑宫!"

哎,作为一个996的太监真累…

(二)

我是丞相。

新帝继位之后,我的父亲老丞相也赶紧撂挑子和我的娘亲游山玩水去了。

于是我迫不得已从太子的伴读变成了新丞相。

任务多了许多,肩膀上担子也沉了不少。

对于这一点我非常不满意。

但是一想想,太子哥哥应该比我更惨。

刚刚加冠就被推上皇位。

老皇帝年纪轻轻就退了位,不用上早朝后每天如沐春风,脸上笑容收都收不住。

现在成天抱著几个嫔妃笙歌到天明。最近身子都熬虚了不少。

刚刚属下又来传报,民间不少好事者传谣,说新帝是个断袖,而且喜欢的是丞相。

呸!本丞相第一个不服,喜欢我,他还妃妃嫔嫔封那么多?

每天对那群莺莺燕燕和颜悦色,百般宠溺。

一在朝堂上对上我就公事公办,严肃的不得了。

原来亲切可爱的太子哥哥在成了皇帝后就对我冷冷淡淡!

果然话本子写的都是对的,男人有钱就变坏!

嘤嘤嘤。

(三)

我是林画师。

最近我的工作特别的繁忙。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那日我去给皇后娘娘画小像,路过御花园看见丞相站在一颗花树下,落英缤纷。丞相身姿秀拔,又身著白衣,好看的如天上的下凡的嫡仙。

在给皇后娘娘作画后,我又凭著记忆将丞相大人的风姿描摹了下来。

没过两天,玉答应听到风声,花了五十两银子高价要买。

她虽然面色冷漠,但是我也能想的到,玉答应虽然进了深宫,但是还是对丞相旧情人念念不忘,虽不能见,但是也要用画像珍藏,想想这番情谊,就让老夫感动不以。就卖给了她。

在那之后没过两天,玉答应升为了玉常在。

丽妃娘娘隔天过来,哀求我再去画一副丞相大人的戏水图。

婉嫔娘娘梨花带雨让我一定要画副丞相出浴图。

………

我不禁替皇上泪目。

皇上虽然看起来有这么多妃嫔,但是其实都心系丞相大人。想想就令人同情。

好了不说了,赶完这几幅丞相游街图我就要去给娘子洗衣去了。

还好我家娘子从来不想著丞相,真好。

(四)

我是小太监,又是个无眠的夜晚。

皇上翻来覆去睡不著,我只好忍著困意陪他聊天。

皇上快要气成河豚"丞相今日上朝居然当著朕的面对著新晋探花眉来眼去!岂有此理,真是岂有此理!"

我打了个呵欠"圣上,这句话您今晚已经重复了288遍了,就不要念叨了,您今儿早点睡吧,明日还有早朝呢。"

"可是,可是他怎么能……"皇帝咬牙切齿"居然当著我的面………指不定背地里就勾搭上了……"

我感觉我站著都能睡著"不是您提点探花平常要多跟朝中官员结交,积累一下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的心得……"

皇帝愣了下"我这么说过么?"

"是啊,不是前儿个您亲自对探花说的么?或许他跟丞相只是在探讨为官的章法……"

皇帝翻来覆去,最后还是愤愤不平的睡去。

真好。我也可以下班了。临睡前许个小小的心愿,希望明日丞相自觉点,上朝就认真真挚的看著皇上,眼神不要到处乱瞟。

为了压住民间的谣言,皇帝每日鞠躬尽瘁,

刻意疏远丞相。

这日子也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儿……

(五)

朕是老皇帝,不不不,我现在是太上皇了。

每日看著我儿勤勉朝政,我就感到非常欣慰。

想我在他这个年纪,也能每日起早,听文武百官斗斗嘴,再拐弯抹角夸夸朕。

实在是一乐趣。

然而随著年纪来了,冬日起床愈发困难。每日软香温玉在怀,而我要苦逼的去上朝。

一群老臣,哪有我的白妃,香妃,蝶嫔的一半好啊。

于是,在我拖了半个月早朝后,老丞相作势要撞柱死荐。

我就常常跟工部侍郎谈心,让他们平日里多思考,如何在去掉金銮殿两个柱子后,依然保持整个殿不塌。

如今他们办事不利,让丞相抓住了我的小辫子。我又不得不每日起床早朝。

老丞相是我见过最记仇的人,不就是我儿勾走了他家公子的心。

便要在朝堂上算计我一番。

想想我如今已不惑之年(四十),也该退位让贤,让我儿在朝堂大施拳脚了。

哎,我真是个贤明的老皇帝,哦,不,太上皇。

(五)

我是丞相,今日圣上早朝后刻意将我留下。

其实我还是比较习惯叫他太子哥哥。

不过娘亲劝诫过我,让我以后不要当著外人喊圣上太子哥哥。她说听起来婊里婊气的,正房太太听了都想打我。

其实我觉得还好,我以前喊圣上太子哥哥他都会很开心。

虽然他是偷偷开心,不过他每次悄悄抿掉酒窝的时候都萌的不得了,我也就刻意不提醒,假装不知道他偷笑。

咳咳…话题扯远了。

总之,我跟他到了御书房,他从怀里拿出油纸包里的栗子糕塞给我,也不说话。

我一看就很气,过分!谁不知道丽妃娘娘最会做栗子糕。

原来他是找我秀恩爱来了!

我拿著栗子糕生气的走回去,步撵都没有坐。

太过分了!明明知道我心悦于他,他还……

渣男!

嘤嘤嘤。

(六)

我是小太监。

大概是我上次的祈愿奏效了,今日丞相上朝非常安分,也没有东张西望。

从书房出来的皇上满面红光。

像旱了三十年的耕地终于迎来大丰收时农民伯伯脸上喜悦的笑容。

晚上皇上也不纠结了,直接翻了丽妃的牌子。

圣上像个吃到糖果的小孩一样忍不住向我分享他的喜悦

"你知道么?丞相他拿到栗子糕,就立刻明白了朕的心意,然后娇羞的跑掉了…"

我想像了下,芝兰玉树的丞相娇羞的跑掉的情景……

原谅我想像无能……或许……这大概就是那该死的爱情吧。

(七)

大家好,我是林画师,对的是我还是我。

上一次靠我想像描摹的丞相游街图,娘娘们都觉得不够生动真实。

我也很无奈啊,丞相平日里出门都坐的步撵,我哪知道他游街是什么样子。

只得派了小厮在丞相府门口蹲守。

本以为这一次工期会特别长,毕竟丞相长的那么白,一看平常就不爱出门。

没想到没过两天就给我蹲到了。

今日丞相从皇宫出来,一路步行回家,正路过京城最大的花市。

真是,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赶紧跟著画了一副……一想到一幅画就能卖五十年银子,多描几幅,这两个月娘子都不会赶我去书房睡了。

真好。

……

然而我还是高兴的太早。

丽妃娘娘下午就来找我退了定金,表示上次是她太冲动,丞相游街她一点兴趣也没有。

对了,顺便说一句,丽妃昨日刚升为丽贵妃。

我又不敢不退,连忙将银子退还。

没多久婉嫔,玉常在都来找我退定金……

我一一退还。

虽然表面我是云淡风轻,其实我心里在滴血啊!

为了赚大钱,我一口气描摹了十张丞相的画像,一张宣纸五两银子,如今都退了定金……

血亏啊血亏。

回去免不了跪一顿搓衣板。我唉声叹气。

还好下午一位神秘的小太监过来一口气全部买走……救我于水火。

虽然一副只卖了四两银子……但好歹也赚了个回本。

感激之下作为赠送,我还免费送了那位小太监一副丞相的出浴图。

当然丞相出浴我也没见过,一切全靠想像。

毕竟,画师的想像力总是很丰富滴!

(八)

大家好,我是小甜甜。

这是我第一次出现,大家应该都不认识我

我是丞相家的猫。

今天下午丞相忧愁的回来,开始喂我吃栗子糕。

喵呜,相信我,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吃这么难吃的糕点。

偏偏丞相还在发呆,丝毫看不见我的痛苦。

我感觉再这么吃下去我上个月的隔夜鱼都要吐出来了。

我现在只想哭,当初娘亲将我寄托给太子殿下的时候还很欣慰摸我脑袋,说给我找了户大户人家。

没想到太子殿下转手就将我送给了丞相。

当时太子殿下的笑容,真的像守卫大哥家的狗腿子。

丞相大人虽然好看到惊为天人,但是我也架不住他最近时常忧愁的眼神。

就像隔壁王大娘看她们家生不出崽的小母猫一样。

可是我只是只无辜的小公猫啊……

哎,这苦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

喵呜喵呜~

(七)

我是工部侍郎。

这段时间朝堂上的氛围分外诡异。

丞相大人每日闭口不言,一副悲痛欲死的表情,让我慌的一批。

想想老丞相的一言不合打算撞柱的行为,我不得不未雨绸缪。

毕竟上一任工部侍郎就是这么被贬的。

于是我召集了属下开了三天大会,商量如何将金銮殿中间的两个柱子拆掉。

工匠摸了摸脑门上的的汗"也不是不可以,拆掉这两个柱子,再把周围加上四根柱子就行了……"

我气急败坏,四根柱子?……四个脑袋都不够我掉的!!!

我左思右想,抓耳挠腮。

突然想到,丞相大人闷闷不乐,定是有烦心事。

想想我平日里不开心的时候,就去如意楼听听小曲儿,摸摸小姑娘。心情就会分外畅快。

我恍然大悟,丞相大人摆了几天脸色,我居然今天才参悟过来。

想来真是惭愧啊惭愧。

想到这儿我赶紧去如意楼找了几个声音最好听的姑娘,再三叮嘱一定要唱的让丞相大人尽兴。

至于什么《十八摸》《娇娇儿》这样的艳曲一定要多开几首,务必让丞相大人感受到工部侍郎的热情!

细细的嘱咐了一番,我开心的回府。

哎,皇上知道了一定会夸我贴心的!!!

(八)

我是小太监。

皇上今晚又在床上来回摊煎饼。

想到白日里京城上上下下在传丞相招妓的事情。

我就替工部侍郎脑袋一凉。

正打算溜之大吉,却被皇上喊住。

我很无奈,一抬头居然看见皇上坐起身来,脸上摆著羞涩的笑容。

"你说,丞相是不是故意的~"

我"………"

"丞相定然是上一次收了朕的栗子糕,明白了朕的心意,所以将计就计,故意找青楼女子,洗脱于与朕的谣言,然后我们……"

皇上羞涩一笑"……暗度陈仓。"

我"……"是我太蠢,没看出来。

皇上憧憬了许久,最后带著笑容睡去。

(九)

我是丞相。

自从前两日院里几位奴才听了工部侍郎送过来的歌姬的美妙的歌声后,最近干活都勤快了不少。

哎,虽然昨儿个家丁不小心把我悉心栽培的宝贝秋海棠剪了,让我著实生气了一会儿。

但是今日早朝看见太子哥哥对我明晃晃的笑容。

那几株秋海棠其实也不过如此。

太子哥哥今日在御书房还握了我的手。

声音又温柔又好听,他对我说"清清,你的心思我都明白。"

我热泪盈眶,太好了太子哥哥总算明白了我的心意。

想到这儿,我也明白过来,上次太子哥哥我给吃丽妃娘娘做栗子糕,其实是在试探我的心意,知道我不开心后,更加确定对我的感情。

想到这儿我就开心的不得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在我临走时,太子哥哥又给了我一包栗子糕。

大概想再试探一遍我的心意吧,我懂我都懂。

于是我装作更加夸张的生气的走掉了!

回去的路上我忍不住哼歌,这样一来,太子哥哥一定能更加确定我的心意。

至于怀里的栗子糕?上次见小甜甜(第八章)挺喜欢吃的,那就回去喂给小甜甜吃吧。

我可真是个优秀的铲屎官。

嘤嘤嘤。

(九)

我是丽贵妃。

圣旨到的时候我还在看最皇上和丞相新出的同人话本。

飞来横祸,我又被贬为丽妃。

贵妃每月有六百两赏银,而妃级别每月才四百两赏银。

少了这两百两赏银,下个月买话本绘图春宫图的钱又要扣扣搜搜从零食里面克扣。

想到这儿我就难受的心肝疼。

没想到我还没有体验到一个月六百两赏银的奢侈生活,就被贬了下来。

果然是伴君如伴虎。

皇上身边的小太监告诉我,上一次我教皇上做的栗子糕在丞相那里翻了车。

今日丞相收到礼物怒气冲冲就从御书房跑了出去,皇帝伤心欲绝,一气之下就来撤了我的职位。

哎作为一名只想单单纯纯赚钱磕cp的后妃,我真是太难了。

(十)

朕是皇帝。

啊,朕真的太累了!

最近朕又开始给恭亲王写信,让他早日忙完手里的活计,赶紧过来逼宫!

恭亲王不急不忙:

"皇位有什么好,本王的媳妇都让你娶了,现在还要回去帮你收拾烂摊子?!"

朕能不急么,朕的皇阿玛在朕这么大的时候,朕都开始撩小丞相了。

而朕现在二十又三,还没开过荤!

每日只能在朝堂上与丞相眉来眼去暗送秋波。

在书房也只能摸摸丞相小手聊解相思之苦。

于是我赶紧写信快马加鞭的回过去。

表示他的媳妇,也就是朕的婉嫔,这么多年,在后宫其实过的比我们家小胖啾的毛还要清白!

朕一直把她当做真正的皇后娘娘似的供著!

他要是再不来逼宫,朕的老处男之魂觉醒,做出什么事来,就来不及了!

说到娶婉嫔,这要谈到我那不负责任责任的爹!当初嫌弃婉嫔家世代为商,地位低下,难当皇后之位。

便将婉嫔赐婚给朕。

导致当时的皇位最佳继承人恭亲王撂挑子不干了,跑到了边远地区当了个闲散王爷。

朕这个倒霉孩子,莫名其妙娶了不喜欢的姑娘,还被强行推上了太子之位,最后又被推上皇位!

明明朕十五岁就出了柜,表示只想跟丞相双宿双飞!

朕为了这个帝王家真的牺牲了太多……

(十一)

史书记载:

沉寰十八年,玟帝突发心疾,恭亲王特从封地回京照顾,并代为处理政事。

同年秋,玟帝病重,不治身亡。

新帝驾崩,举国哀乐!

玟帝在位期间励精图治,勤勉政事,重国之根本,重视人才选拔

……

布告中外,咸使闻知。

野史传:

相传,夏历四年村民在青州坊间偶遇玟帝魂灵。

玟帝身著布衣买酒。

知府巡查至此,大惊,叩拜不止。

玟帝笑曰:现国本安好,朕安息矣!

悠然离去。

——THE END

番外一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夏玟从小道跑回来。

落英缤纷,院子里花树上掉了不少叶子。

叶清和坐在院子里里品茶,波澜不惊"又被人认出来了?"

夏玟坐在对面,囫囵喝了一口"还好我急中生智。"

"让你不要乱跑,给皇上添乱。"

夏玟笑眯眯也不反驳,小心翼翼从怀里拿出来一盒糕点"给你带的,昙香斋的桂花糕。"

叶清和吃了一块。

夏玟道"昨日个我做的栗子糕你说味道偏苦,我特意留下几块,今日正巧尝尝这两份区别,做改进的配方。"

他作势要去厨房,叶清和噎了一下,赶紧阻拦"不好吃的玩意儿,我丢了!"

"丢了?"夏玟大感可惜"做了几次我还一次都没尝过。"

叶清和抬头"做了几次?"

叶玟惊讶"不都给你吃了么?"

叶清和艰难的发声"之前御书房……"

"都是我做的啊!"

叶清和打了个嗝,回屋去找小甜甜!!!

赔我糕点!!!!玟哥哥做的只能给我吃!!!


当今皇上不喜欢女人,也不喜欢男人。

他只宠爱他的猫咪们。

甚至将后宫赐给他的十七只猫,每只猫各有一套宫还给猫咪们都赐了名。

戌时到,老桂子端著十七只猫妃的牌子进了殿:「皇上,该翻牌子了。」

正写著自省的皇上停笔,两眼放光的抬起头,眼神在各个妃子牌上流连。

「昨个翻了咖妃的牌,近来就不翻它了。」

「是,皇上英明,自是要雨露均沾。」

「前几日去吸娇妃,它不怎么乐意让我碰,朕还是不去讨嫌了。」

「娇妃尚且年幼,孩子心性了些,成熟了就懂事了。」

「这个、这个近日都翻过了,还有哪些朕这段时间未曾吸过的?」

「回皇上,黑黢麻妃已有将近一个月没被吸过了。」

「哦?那就召黑黢麻妃来吧,麻溜的,朕的手掌和脸已经饥渴难耐了。」

「是。」老桂子出了殿,开启大嗓:「召——黑黢麻妃入殿——」

黑喵宫内,宫女太监慌忙地四处张望。

宫女小花:「哎呀!这个月玩得太嗨了,都忘了预估黑妃被召见的日子了。」说著,拱著屁股在坐榻底下喊著「小黑」。

太监小兰子提著灯笼在朝著茂密郁葱的树上张望:「是呀,怎著大家都忘了,真是不应该,现在天又黑了,真是打著灯笼都难找。」

宫女小红急得眼睛都红了:「呜呜呜,这个月放任小黑妃玩得太野了,天天晚上不著窝,上哪找去啊?」

「喵——」

烤炉旁的被窝传出一声喵叫,一只浑身黑透的长毛猫钻了出来,琥珀色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著他们,似是在问「你们找我呢?」

三人喜极而泣:「祖宗啊,今天你没去当黑猫警长巡逻啊,太好了太好了。」

黑妃端庄地舔了舔前爪。

「喵喵——」

——愚蠢的奴才们,还得本妃算好了皇上召见的时间,要是我跑了,咱们宫这个月份的小鱼干可就要降级别了。

「是是是,黑妃我们不会再疏忽了。」

听见铲屎官们的忏悔,黑妃大度的原谅他们,矜持的躺下,甩了下粗大的毛绒尾巴。

「喵——」

——还不快过来给本妃梳毛,准备进殿。

「好嘞,奴婢们来啦!」

小花小红拿起毛刷投入工作。

「喵~」

——舒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