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纹身师,在我的心脏位置,纹著一朵浪花。

给我这个纹身师,亲手纹身的人,却是我的顾客。

而且这是我身上唯一一个纹身。

我一直都记得他第一次来我工作室的样子。

房间很昏暗,只看到他穿著白T恤,牛仔裤,腿很长,因为那天还下著雨,一步迈进门里,带了一地的水。

我很不爽,我一直很讨厌湿漉漉的环境,不喜欢游泳,不喜欢雨天。

那天因为下雨,店里不是很忙,原本预约的客人也都临时不来了。

他看上去心情很不好,虽然看上去年纪很小,但是身材还是挺高大的,我也不好发火。

不耐烦地跟他说:「把鞋底擦一下。」

他把鞋底擦好,就进屋安静地坐下了,看上去还挺礼貌的。

一般来纹身的客人,情绪都很高涨,毕竟这项活动还是很刺激肾上腺素的。

要么张狂,要么兴奋。

而他却很平静,好像走进了一家咖啡厅,准备点杯咖啡看看书。

「想纹什么?」我走过去,态度也柔和了下来。

他思考了几秒钟,好像下了很大决心:「我要纹整个后背。」

我顿时来了精神,小伙子,不简单啊,没想到这种天气还能接个大活。

「小伙子,以前纹过身吗?」我冷脸立马变笑脸,随口问道,并且拿出iPad调出我设计过的一些图案,准备给他做参考。

「没有。」

我有些奇怪,从来都没纹过身的人,第一次就要纹个花背还是很少见的,尤其还这么年轻,看样子也就是个大学生,一个干干净净的小伙子。

虽然我是个纹身师,工作就是给人纹身,没必要掺杂情感,也没必要对顾客的纹身背景负责。

但真的是怕麻烦,顾客纹完身,后悔了。来我这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非得让我莲花改老虎的。

而且纹身嘛,是跟随一个人一辈子的事,我不至于因为赚这点钱,连哄带骗的,丢不起那人。

通常来说,只要不纹恋人名字之类的,自己选择的图案,很少有后悔的。

「为什么要纹花背呢?还在上学吧?」我放下手里的iPad,准备先了解一下客人的心理动态。以防过来两天再来让我,花背改肩膀

「没有为什么。」他愠怒的眼神突然漏出一丝不屑。

这里面肯定是有事儿啊,显然是那种过几天就会被爸爸揪著耳朵拽店里来洗纹身的。

我还得跟他解释,本店不能洗纹身,请移步对面美容院。

「几年级了?」

网上经常有人说,每个纹身背后都有一段故事。虽然听著矫情,但道理还是在的。

因为纹身即使洗掉了,还是会留下疤痕,大多数人都是有著很强烈的感情才会在身上留下印记。

尤其是纹身的过程,每一刀落下,疼痛的感觉都会加深这段感情。

无论这段感情,是因为爱情,亲情,友情,甚至于对自己的宠物,对自己的偶像。

还有些是单纯因为好看,对艺术有很高追求的客人,我很愿意精心设计图案,然后在他们的身上保留这幅作品。

所以,心不甘情不愿冲动纹身的,这种活我都不接。

而我面前这个人,看上去就是这种人。

态度还越来越不友好:「学生,不能纹身吗?」他扭过头,盯著我的眼睛说。

「可以,我只是怕你纹完又反悔了,纹身很痛哦,洗纹身更痛。」

他眼睛看著地面,长长的睫毛也垂下来,淡淡地说:「不会的。」

我再三强调:「可是有疼昏过去的。」

他这时候眼睛一亮:「都疼昏过去了吗?」

「那倒没有,去年碰到俩,今年还没碰到呢。」

我心想,个个昏过去,我这改医院得了。

他又接著问:「那你自己纹身的时候觉得疼吗?」

「弟弟,我没法回答你这个问题,姐姐身上没有纹身。」

他抬头盯著我看:「我以为纹身师身上都文龙刺凤的。」

这时候我才看清他的样貌,利落的短发,浓眉下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高鼻梁,薄嘴唇,嗯,还是个小帅哥。

我只能实话实说:「一直没想好纹什么。」

会洗纹身的人,纹身之前都以为自己下了很大决心,我继续说:「那你想纹什么呢,总要告诉我,你的需求吧?」

「随便,反正,我自己又看不到后背。」

我听到这种话,真的是想当场把他撵出去,这不仅是对我工作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顿时冷下脸:「那你另请高明吧,我不会纹随便。」

他大概是看我这态度,也觉得自己做得不对,赶紧对我说:「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知道纹什么。」

我说:「那你为什么要纹身?」

他想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因为我喜欢的女孩,喜欢一个满身都是纹身的男人。」

我本来生了一肚子气,听到这个答案差点儿笑出声,还以为是傻小子想装狠混社会什么的,没想到听到一个更离谱的答案。

我强装镇定:「所以,你觉得只要你也纹身了,那个女孩就会喜欢你?」

他不说话了,我接著问:「你们都是学生吗?」

「她是我高中同学,我想上了大学,就跟她表白,但是上了大学,她不跟我一个学校,天天都跟她们学校的一个小混混在一起玩。」

看不出来,原来还是个这么纯情的故事。

我接著打量这个男生,虽然穿著宽松的T恤,但还是能看出来身材不错。

出于私心,当然,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我让他把衣服脱了,趴在工作台上,我量一下尺寸。

果然,肌肉紧实,线条流畅,还有点小麦色,看上去既健康又阳光,配上我的图案,一定很好看。

「可以纹有关于海军元素的花纹吗?」他突然开口。

「可以,看你喜欢,为什么想纹海军的图案呢?」

「我是国防生,毕业后会去当海军,不过,」他顿了一下,有些失落:「纹了身,就不能当兵了。」

我愣住了,这小子别是个傻子吧,为了一个喜欢小混混的姑娘,自己的前程都不要了?

「把衣服穿上,快走吧。」面对这样心智不成熟,冲动纹身的情况,我通常都是这样处理。

以为伤害自己就可以换来女生的真心吗?

都是成年人了,还这么幼稚。

这次谈恋爱是纹身,让我碰上了。

之前还不知道遭受过多少迫害呢。

估计下著大雨在女生宿舍楼下唱歌的也是你吧!

净给老师添麻烦。

忍不住甩了甩我的短发,给他翻了个白眼。

他茫然地坐起来问为什么。

我说:「没有为什么,我只是不喜欢你这个想要纹身的理由,等你想好别的理由再来找我吧。」

他很固执:「这不是你的工作吗?」

我对待这种小男生懒得费口舌:「我也有我的工作原则,我今天就是不想工作了,打烊了,你走吧。」

「那我明天再来。」他看上去也有些生气。

「你以为你纹身了,那个女孩就会喜欢你吗?」我忍不住说出口。

「用不著你管。」他拿上衣服转身就走了,门上的风铃叮叮当当响个不停。

第二天,他果然又来了,但是我忙得要命,没有时间搭理他,让他在旁边等著。

他倒是很执著,也很安静,不说话就在旁边默默地看书。

等我忙完,已经晚上九点多了。

我走出工作间,发现他居然还在,我虽然很惊讶,但是也没给他好脸色:「我今天下班了,你改天再来吧。」

他也不恼怒:「我明天来,你会给我纹身吗?」

我看著他这幅愣头青的样子,不知是该怒还是该笑,满大街都是纹身店,怎么就赖上我了?

问出我的疑惑后,他犹豫了一下说:「朋友推荐的,我对纹身不太懂,还是比较信任你。」

听到夸奖后,心情还不错,准备认真开解一下他。

「你与其在这磨我,还不如想想怎么去追那个女孩子,你以为你纹身了,那个女孩就会多看你一眼吗?」

他好像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有点羞涩地说:「那怎么追女孩子呢?」

我盯著他说:「你没谈过恋爱吗?」

「没有,我刚上大一,那个女孩是我上大学之前认识的。」

我又一次仔细看了看他,从头到脚,长得不仅帅,还很耐看,性格虽然看上去很轴,但是能感觉到,有礼貌有家教。

穿著打扮,简洁大方,虽然一眼看不出什么logo,但是仔细看一下也知道都不便宜。

喜欢运动,但是身上又很干净清爽。

这么优质的男孩,上了大学都没有人追吗?

我表示怀疑:「跟姐姐说实话,大学没什么艳遇吗?还惦记高中女同学。」

「我的专业是船舶与海洋工程,我们专业都没有女生。」

「……」

我这个艺术院校毕业的人,还真没法感同身受。

毕竟我上大学的时候,追我的男生能从宿舍门口排到教学楼。

吹拉弹唱,琴棋书画,会各种绝活的人都有。

大三心血来潮把齐腰长发剪短,加我微信的女生也不在少数……

我又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男孩,真挚的双眼,驴唇不对马嘴的论调。

确实像没早恋过的优等生,又刚上大一,学了这么个专业。

凭借著我见过千帆渣男的双眼,要说他没经历过情爱的熏陶。

我还真信了。

原来这傻小子是真的没见过女的。

长得这么帅,居然还是个处男。

行,那就让姐姐帮帮你吧。

(是我写的盐选专栏啦~全文在文末链接中)

终于等到你:只品尝爱情里的甜作者 妖零二会员专享¥ 19.90去查看?


七宝酥的《原味三分甜》


扶华子的奇怪的先生。一篇篇短片甜文集合。


藤萝为枝



我家二爷


嫁纨绔

男主顾九思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少年


推荐你看《八竿子打著你》

特搞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