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互联网上寻找各种视频教学,学习发声技巧,然后拚命练习一首歌,过后你就会发现突飞猛进。我记得当时我是练习《i will always love》,这首歌无论是气息、转音、还是高音发声位置,都非常有帮助。


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者,来个处女答想练气息,可能是你觉得唱歌的时候到尾音已经没气了,那么建议你做吐气练习,也就是把一口气吸足,让肚子变饱满,然后腹部用力,嘴巴吐气,注意一定要很小口小口,均匀地吐,直到腹部发酸气不够了,每天练习五分钟,就可以有显著改善。
唱歌的时候,不要急著唱好,要先听多几遍,掌握好旋律,再慢慢跟著唱,之后就会了,重要的是要经常练歌。至于唱高音,要把气沉下来,要放松。大概就是这样吧,我唱歌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不知道你适合唱什么歌哎,怕说出来音太高。

一起学唱歌 楼主可以在这里学习下。
练声还是需要方法,本人建议找一个教练进行专业的指导
勤学苦练
技巧方面的不多说,楼上给的很清楚。哥们儿就加两个字:用心!


学会用气,持之以恒,子正腔圆,唱某一首歌的时候,不仅要看到音乐表面,更要了解背后的故事。建议买基本声乐书看一看,有条件的话学习一两件乐器,坚持每天都要最基本的训练,包括吐气,放松,硬吐(像吹蜡烛一样一下一下的吐气),闭口哼鸣之类的,模仿你喜欢的歌手的咬字方式。最重要的,用心,坚持。加油!
最重要的是气息,唱歌不能用嗓子唱,而要用气唱,要练习气息的稳度和延长性,这样才能有利于唱歌,初学者建议不要急于尝试高音,要先练习使自己舒服的音域,练熟之后,在慢慢的往上升,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学唱歌 更多的不是学 而是修正自己本身的发声问题,坏的习惯。练习也是判断你的问题所在后再定的,对症下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