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我是在上海的普通企业职工,自己住一套房子(贷款230万30年还清,至今只还了3年多),有一个20个月大的孩子。另外还有一套40平米的房子在外出租。租出去的这套房子首付有30多万是借的,至今还有十几万没有还清。

租客是自己做健身生意的,生意可能不是很好,有一个20个月大的小孩。由于疫情,国家要求2月底前不让健身场所开工。租客这一个月都在老家住,希望能够免除一个月房租给他们。


有两位房东找我聊过这个问题。我的看法是,配合你自己的情况,来长远考虑。

可以参考商场免租,商场免租多半有附带条件,变相要求商户续约。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考虑,如果,你跟他合作愉快,想跟他续约,就免他一个月房租,续约的房租可以涨一点,也可以不涨。把免掉的一个月房租,续约房租,你的债务都算一下,选一个对三方都有利的方案。

不想续约,又不想闹太僵的话,可以适当免租。不一定要免租一个月,疫情属于突发不可抗力,并不是双方中谁违约。所以,免一个月房租,是双方协商的范围,不是强制的。

P.S.:你们什么时候到期,也要考虑进去,如果3月到期,又不打算续约。嗯,如果是我,我不会免租的。不过,不打算续约的话,早点联系中介,把房子信息挂出去,然后跟小区沟通下,看最近管控措施,和什么时候房子能入住新人。

租客有这个要求很正常,我回答租客的提问,就会告诉他们怎么去跟房东免租,如何免更多。但是,你现在是房东角度,你得把自己的情况了解清楚,怎么免,免多少对自己有利。

你出租房子也是为了贴补家用,减少损失,增加收益,天经地义。


如果你无所谓就免,如果你也是需要这块钱,就不免,做为微小的个人,没有责任与义务免房租。你的房贷你的利息谁给你免。大企业是有社会责任担当。他们也是怕业户死掉空场。


这就要看房东自己啦,租客当然希望你可以免最好,但是得看你自己的经济能力,拿我同时来说,他家房子也是租出去的,疫情租客都没回去,就找我同事希望可以减免房租,我同事当时直接拒绝了,几个租客还问为什么别的房东都可以你就不可以减免一点,疫情都不容易,我们交房租压力也挺大的呀,大家相互理解一下。我同事直接反问如果我理解你们,谁替还这个月的房贷,谁帮我还银行的贷款,我孩子辅导班的钱谁帮助我交,都是疫情都不容易,我们压力也大,只不过比你们好一点的就是我有个房子可以租出去而已。

其实疫情期间在不在都无所谓,我和我朋友租的房子,一月份交到三月份,我们就一月份住了几天,回老家因为疫情一直没回去,房子空了好几个月,还是得全交,我们房子是跟中介公司租的,还不是房东直租


目前有在倡导免租减租,但具体看你个人情况

自己日子也不是很好过的情况下,建议给租客减免一定费用吧,比如疫情下双方平摊,或者他三你一,都可以的


我认为应该答应。

没什么伟大的逻辑支撑,只因为相互对抗疫情。我们需要行动。需要光亮,照亮别人的同时。你的内心也会获得更多安慰。


类似情况,一边在还房贷,刚刚租客打电话说要免两个月房租,想协商说让一个月,租客死活不答应,太难了现在,银行要按时还物业费要照常交结果还要少房租。


我觉得你这种情况如果不是强制性的话,可以不免,即便是起诉,也要看标的物的大小,不是说不可抗力受了点损失都要房东承担的。如果说这个租客比较稳定,租金也不错,你很想长期租给他的话,可以考虑适当减少房租。健身场所2月份应该不是旺季吧,他的损失不至于像商场酒店那么大,而且损失是共担,不是单方面的。减免10-15天或者延期10-15天从情理上可以接受。


之前租房的时候履行了半年后因租客说条件不宽裕所以给他减租了300但是他想减1000元 没有达到他的预期 后面收房的时候压根就不理我了 消息也不回了。这种主动和你提的大抵都是觉得房价这么贵都是房东的错你减一个月他只是觉得不亏 你不给他减他觉得你发国难财还要骂你。


不用理会 这种道德绑架 吃像太难看 你大可以不合理为理由拒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