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就读高三的学生,对于读不读大学很迷茫.


如果可以的话,当然要读大学。 首先,大学的学习和以前的学习是不同的。大学的分数分为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不像中学,一次考试就断定了你的能力。你平时需要做一些社会实践,还有有时候老师的一些考试要小组合作才能完成,像中学一样用考试来测试你的能力的事减少了。这些能够更全面系统的锻炼你的能力。大学一般住宿,和室友同在一个屋檐下的相处也同样可以锻炼能力。

再者,中国是认证书的。如果连大学学历都没有,是很不方便的


去外面走走你才知道读大学多么重要,两个字从心?


必须要读大学,因为未来很多工作都有学历门槛,或许自己的学历不太好,大学不是985211,但是你有了大学的学历就有很多好的工作选择,你还是可以努力的去做,


谢邀,人生当然不是一定要读大学才算完整,如果你是因为实在没有学习的兴趣,自己不是读书的材料,那你就不要读了,毕竟大学四年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这位处于迷茫中的同学,你知道吗,每年全国有很多孩子因为家庭条件,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不过你要想清楚,自己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将来的日子里会不会后悔。


真理是有条件的

不是什么都对每个人适应

不应该由一个人去谈论另一个人人生的完整性

我们高中做选择题的时候

有肯定字眼的选择题几乎都是错误的

我认为有条件就可以继续读

比如成绩不错、家庭条件允许、未来想要从事的工作有学历要求。

若是以上都没有,可以去读技校大专,直接学一门手艺之类即可。


个人认为,大学对一个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性格的完善。虽然这方面即使不读大学也会在以后的人生中完成。

但是大学相对会有一个更好环境,让一个人完成蜕变。

因此读不读大学对于一个人完整不完整并没有特别大的关系,甚至什么样的人才算完整这个没有人说的清。

当然大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有著很大的帮助,在条件允许自己也有想法的情况下,读大学是很不错的选择。

不论这个大学多差劲


不读也会有不读的快乐,读了也会有读了的痛苦,蝼蚁的日子你不能说他不幸福,但是他只知道自己的幸福,不了解自己和狮子相比差了什么就很悲哀


现在这个年代的我们都应该觉得就算读了大学以后也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 但是能读大学还是读大学吧 读完有个证书 工作真的是很辛苦 能多读几年书就读几年书吧


我认为还是读大学吧,

如果不是家里穷的揭不开锅,得砸锅卖铁的供你上学,家里父母身换重病,等等。你父母都能让你上高中,上大学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吧。

除去那些身外的条件,如果是你自己的想法。还是去读大学吧。不管去了哪个大学,什么大学,读了总比没读的强。

学历真的挺重要的,还有就是心境和眼界,思考方式都会不同的。

如果你认为,上大学有什么用呢?我的同学初中就辍学,现在都能够自己赚钱了,感觉也还不错,而我还在花著家里的钱上学,未来还不知道什么样呢。

如果你是这种思想,那你想想,哪个人不都是让自己的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就算自己曾经辍学,创业,现在生活的幸福美满,难道他会不让自己的孩子去上学么?说明读书还是有用的。

高三了就加油吧,别让自己以后后悔,读书的年龄就该读书啊。你想做的那些事,以后有的是时间。

真的,我说的没有骗你。大家希望你能上大学,也没有坑你。


看你对完整的理解是什么吧


不要听楼上瞎逼逼,等你因为没上过大学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因为对方嫌弃你学历低而不愿意给你个机会,因为学历没有一些大学期间与人相处以及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从而产生的碰撞与改变你就后悔都来不及了。

人不会因为做了什么而后悔,而会因为没做什么而遗憾终生。

那些找个特例「没读大学也过很好」的,首先,每个人对于过得好定义不同,啥叫过得好?有的人觉得温饱就是过得好,有人的还想视野开阔,学历这东西,你不用可能看不出来什么,到真正派上用场了你没有,那才是遗憾终生。其次,根据过往经验,多数人都不是特例,而是再普通不过的芸芸众生,你要参照多数人怎么做而不是个别人怎么样。

醒醒吧,少年。


不是完整不完整 而是学历问题 如果真的能考上不错的学校应该不会有读不读大学这样的想法吧 如果不读就走上社会去工作也好 创业也好 都不容易 哪个都很难


高中都走完了,还怕大学?你该出去走走看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的大,自己有多么的渺小。我是大学生,我看到外面的世界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无能和渺小,但是没关系我可以继续学习,不断的去缩短差距,让自己变得优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