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你选择,你愿意放弃现在所有的电子设备去归隐山林,过田园生活吗??

www.zhihu.com图标

当然能啊,古人不都是那样的吗?

只是要改变现在的一些习惯而已,个人认为也挺好!目前青少年的近视问题已经非常严峻了!


可以,只是生活条件回倒退,各行各业都会受到打扰,但是很快就会恢复成现在的样子,一定会有东西代替他们


我个人觉得挺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紧密了


大家都没有忍一阵子生活照样过…就个人来说,你没有,别人都有,这生活应该过不下去,羡慕嫉妒恨…


直接问没有手机电脑就行


很难!可以活而已


我在深山老林里的老家就是这样,他们老一辈还不是照样正常生活


如果只是在现有条件下去掉了网路和网路终端,那社会在经过一个周期的调整之后会回到一个平稳的生活状态。

如果是因为不可抗力造成网路和终端消失,可能我们也没有时间来考虑正常生活了,活著可能是最需要考虑的。

这些东西真正进入普通人的生活也才10多年


可以。

要么生活倒退至21世纪初,要么极度动乱并在2年内出现替代品。失业人员剧增,第一产业人员剧增。毕竟危险与机遇并存,不能太悲观


可以正常活著,但不能正常生活。


你可能学会更多的技能,读更多的书,而不是游戏,刷视频,闲逛各种朋友圈,生活会更充实


可以,以前人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


现在手机、电脑、互联网已经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是我们的学习交流, 购物, 工作更加方便快捷;如果没有互联网, 回归过去, 我想人们照样能生活得很好; 可能会失去一些便利, 但会有更多得时间与家人朋友共处,面对面的机会。


我觉得没有这些东西,可能会造成一段时间内的困扰,但是等你适应了以后,你会发现这特么才是生活


这需要看你对「正常生活"的标准是啥了?

以目前的生活现状为标准,那确实会边的很难,很不适应;但如果以20年前的状态微标准,不仅不会感觉差,反而会觉得挺好。


目前这个时代这不是自己能决定的事了,为了生存,为了融入社会,为了进步,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


21世纪,信息化的时代,没有笔记本电脑、手机、电脑或互联网,正常生活是不太可能的。


个人一直喜欢哲学,喜欢孤独,内心所向往的生活是隐居山林或者说隐居山村,过淳朴简单的生活,但是还是需要互联网用来了解外面世界的事情。如果说是为了去佛家静心(指的是大山里面没有被商业化,有比丘的寺庙)可以尝试一下,不使用电子设备做到与世隔绝(摒弃通过电子设备了解到的社会上的事情带来的某些情绪等)有利于自我反省寻找内心的一些答案。


现在的生活环境,没有笔记本,手机,电脑或者互联网,就相当于在问:把你手,jio卸了,眼睛也给扒拉坏了,你还能正常生活吗?


是否正常是相对的,你要是和2020年比,肯定是不能正常生活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