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有些人来说,做到这些太难了,因为他自己本质上就不是这个类型的人,每个人天生都是带著自己的气质类型的,多血质、胆汁质、粘液质、抑郁质,如果是抑郁质的人,感受性高,但耐受性低,就很容易情绪敏感,变得多愁善感;如果是多血质,兴趣多变,情绪不稳定;胆汁质的人,情绪的兴奋性高,心境变化剧烈,脾气暴躁,难以自我克制。只有粘液质的人,反应速度比较慢,举止平和,稳定性强,基本符合你的要求。通过后天的修炼,也可以达到,但是,这要克服先天气质类型的限制,相当不容易。最好是充分认识自己的先天气质,在此基础上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


所谓见怪不怪,少见多怪,没有经历和实践经验,或者经验不足,没有突破认知阈值,就会觉得三观崩塌,可是一旦见识过,就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了。

并不是说要随之而改变自己曾经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只是说你要了解世界上有那么一套认知系统,是不同于自己的。

你可以选择接受,也可以选择坚守,任何立场都代表著一种利益取向,或许是面子、尊严等精神价值观,亦或者是物质导向型价值观,没有对错、高下,只不过倾向不同。

见多识广,不是说见了之后,就多了什么,只是在与外界碰撞的过程中,见到了自己,自己的下限、自己的原则,自己无法突破的底线在哪里。

也许有的人没有底线,但那是那些人的选择,不选择亦是一种选择,选择臣服物质也是一种选择,选择臣服高尚、爱、善、美等也是一种选择。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我们可以冷眼看透别人的欲望,也要会取舍自己的欲望,多衡量,多权衡,几次之后,找到真实的自己,又或者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又或者开心的模式,多练习几次就好了。


如果你真的变成一个冷漠,理智的人。说明你已经完全被情绪掌控了。

有情绪不是坏事,正常的人都会有的。

如果你觉得自己容易受情绪影响,就学著内心豁达一些,从来不是某件事,某个人让一个人崩溃。

真正影响你的是你对一件事,一个人的看法。如果你觉得他不重要,那他做什么根本就不会影响到你了。

关键还是看你怎么想,装作冷漠的样子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心里真的不在意又何须伪装?


面具一旦戴上,很难摘下来。

一旦心死,很难再活过来。

也许人生注定要经历很多艰难,与其为了不美好的事情痛苦,不如为了美好的事情痛苦。

勇敢一点,坚强一点。不必伪装,没必要。


谢邀。挺难的,除非你是机器人。因为一般能做到这样的人一定是经历了太多无法明说的苦难。


经历的破事多了,小事便再也无法在你心中掀起层层波澜


不被情绪左右,就是会使用情绪啦。

会使用情绪,不一定要变成冷漠;冷漠是心中无爱的表现,别人死活与我无关。

会使用情绪,不对抗情绪,不抗拒情绪。情绪升起,要么感受和释放情绪,要么什么都不做,看著情绪升起和消失。


哎呀,这个话题我也蛮适合回答的。我也是个情绪的奴隶,不喜欢这样,也有不少人说我情绪太多。我目前也没有做到多好哈,有一些想法就是,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把自己摆在事外,从局外人的角度来看待发生在你周围的事,这样你就能把自己从事情的旋涡里拔出来。当然也不是每次都能做到,慢慢来,每一次都长个记性,相信慢慢就有改变


这个比如说是扑克脸练习哦

扑克脸(英语:Poker Face)通常指在牌类游戏中,拿到的牌无论好坏都不动声色且无面部表情的人的行为,作用是为了达到让对手无法通过脸色来看穿自己。

但情绪这种东西是很难隐藏起来的,如果不表现在脸上,那就会以其他的形式表现在身体的其他部分,比如说身体的颤抖啊,撇手指,大量的出汗,频繁的眨眼睛,呼吸急促等。

如果题主想要成长一点那就多去历练一下吧,有些事情经历的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就像是鬼故事听一百遍也就不觉得害怕了。


带口罩


情绪无所谓对错,它常常是短暂的,会推动行为,易夸大其词,可以累积,也可以经疏导而加速消散。情绪的好和坏事实上与我们自己的心态和想法有关,一件事,在别人眼中看著是悲哀的,在你眼中也许就是喜乐的,看自己怎么想了,积极调整你的思考逻辑,培养逆向思维,一件事重复多次就会变成习惯。当你遇事,先理性判断,同时给自己的原始反应按暂停键,当理性思维占据上风时,你的判断和表现会理智的多。

可以尝试自我催眠,培养更多方面的思维模式,当你一有情绪,你平时培养的多维思维模式就会自动筛选理智的选项。事后从客观、主观、目标、环境、条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

心理学作家斯摩尔曾经说过:「做情绪的主人,驾驭和把握自己的方向,使你的生命按照自己的意图提供报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