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


海明威最知名的是他的短篇小说。像《乞力马扎罗的雪》、《白象似的群山》、《弗兰西斯·麦康伯短促的幸福生活》、《雨中的猫》、《在密歇根州北部》等都是非常出色的作品,在这些短篇小说里,海明威尝试了许多叙述方式。

但我还是要向大家推荐海明威的另一本短篇小说集《尼克·亚当斯故事集》。这本书有24个短篇,有些很短,千把字,少数几篇较长。这24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共同的主角——尼克·亚当斯。如果你想更多地了解海明威,你必须读这本书。海明威不是只有一本《老人与海》(《老人与海》自然写得很好,但这是世人皆知的了。)

《尼克亚当斯故事集》是以尼克的成长经历写成的。有趣的是,尼克的经历又和海明威的经历何其相似。当然,另外,这些短篇都赋有海明威洗炼的语言特点。

所以,去看看这本《尼克亚当斯故事集》吧。


我最喜欢的恰恰是他的随笔集子《流动的盛宴》,可以一窥当时没出名前他在巴黎生活的方方面面,然而语言已经是他成大师后写出的。人物出场和对话都穿插得非常巧妙。


老人与海


一天的等待


一天的等待


一个短篇,白象似的群山。


当然还是《老人与海》,昨天宅在家里正好又读了一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