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不是引战的啊,理性讨论。

为什么有这个问题,感觉其他团主唱都是负责高音和转音这些比较难的part

但防弹的高音担当似乎是朴智旻,但5是领唱,就觉得挺奇怪的


但凡听过消音,听过现场,听过安可的人都不会问出这个问题。包揽和音的是他,唱guide的是他,指导成员唱歌的是他,上综艺的时候但凡要叫个人出来清唱也是他。不说远的,最近去岛的那档综艺,示唱的时候主唱属性还不够明显吗?

田柾国中高低音都能打,发音方式正确,气息充足,音准也好,on的高音那段不止证明了他能唱高音,更能证明他高音的持久、稳定和音准。

还有说转音,团歌里面大多数转音也是田柾国唱的,飞机2的现场可以去回顾一下,听过消音你就会发现那些转音也是田柾国现场会唱的。

各司其职不好么,就像虽然田柾国群舞C位不少,跳舞也标准有力,但主舞还是郑号锡和朴智旻啊。


别再拉5挡刀了,再强调一遍6是副唱!!!!!有耳朵的都知道为什么,最后建议一定要听防弹现场全开麦的视频呢


7又不是没唱过高音,您是选择性耳龙吗?

5自己都说自己不是主唱了,就别拉人家下水了


为什么5总唱高音?因为5音域高啊,其实57都有唱高音,fake love高音是15,on高音是7,dope高音7有唱,boy in luv有一段高音是57合唱(举几个例子,我一时想不起那么多),最近几首日语歌1567都有唱高音,所以用高音鉴别主唱肯定是不科学的,而且最近在gq采访里7有说your eyes tell因为要做成团歌,5的音域高,所以还给这首歌升了key。

7为什么是主唱,你可以去看看防弹基本上每一首歌的chorus都有7的名字,和音偶尔也会有其他成员做,但7是基本上包揽了每一首!!!而且很多成员写的歌guide都是他录的,高音本身不是鉴别谁唱功好的标准,只是会给外行人士一种错觉。你去看看格莱美现场就知道为什么7是主唱了。


不要只看高音、转音,这些不是判断一个人会不会唱歌以及唱的好不好的标准。

多去看现场和消音,不要只听cd和音源,在体力消耗过重,需要又唱又跳的时候,谁的声音出来是最放松最稳的,而且可以多关注下JK的和音,会有惊喜,而这个不太容易get到,和声是个吃力、见功底但不太讨巧的活儿。

尤其你可以从早期看到现在,大家肉眼可见的都有进步是真的,但是最有安全感的声音就那一个。

你可以说喜欢1 5 6 的声音,这个一点问题都没有,他们各有特色,喜欢谁唱歌不一定就喜欢那个唱歌最好的。至于5负责高音,他的音就比较高吧(仿佛是一句废话),但我得说他并不是负责所有的高音,实际上1 5 7都唱过。担过几句高音不是判断主唱和唱功的唯一标准。

但你要说主唱,得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就是7,根本都不用质疑。

如果有认识声乐方面的人,可以请教一下,多听听专业人士的想法,不要只从我喜欢**的声音,**的高音很高这种简单判断唱歌好坏,能唱高音和高音唱的好是两回事。


因为他技巧最好,音域也宽。


啊这 理智回答5音域较高 但是7唱歌真的很稳很稳 去听消音能听出来中气很足就算高强度舞蹈也稳 可以去听听消音现场


田柾国最稳,也最敢开口唱(这也是最重要的)


挑个人挡刀啊,5音色又比较合适就被挑中了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