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为1.全球一片太平不会发生任何战争。2.在全人类的共同努力下。

3.不会有任何人拖后腿。

4.全方面发展,只要有关于物理学。


没有人知道,突破是未知信息,知道什么时间能突破的前提,要知道突破什么,难度多少。

然而,都知道了,还叫突破吗?


没这么多钱,大家不会这样做的,物理太玄乎,支出与收入不成比例的


20年内的技术突破,也就速信息技术可以想像一下.现在进展也在变慢,不过比起别的,蓄电池,核聚变,星际旅行,还是可以笑傲一阵子.


一片太平谁还搞物理?


其实目前来看

上学不好好学物理,毕业不好好搞研究的就是你说的拖后腿的,其他的都和你说的差不多…

而且战争这东西,反而是在材料物理学等方面最大的研究动力…


现在看来 物理学的突破并不能增进人类的福祉,到目前为止 核能利弊都还不好说,未来的突破还是等世界各国在政治上突破以后再来吧。


不会比社会正常发展快太多,前沿理论主要是靠少数精英,他们的灵感才是主要因素。


参考冷战。

现在的人类社会还在吃冷战科研的老本。

苏联死了以后,俄罗斯没钱大力科研,美国没必要大力科研,当今地球老大国内最赚钱的行业几乎全是金融业,人类科技停滞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你们三体人就这么在意技术爆炸吗?


应该能突破核动力萌芽阶段吧


目前来看,物理学最有可能改变人类生活的是量子计算,如果全力发展物理学,可能会是量子计算的大发展,不过,一个科学技术的发展是需要多学科交叉配合的,所以仅仅发展物理学,很多地方可能空有理论无法落地。


战争是科技最好的催化剂。

经济基础和需求才是最好的推进力。


我感觉难,理论物理是一切物理的基础,但是这玩意能研究而且在研究的人太少了。除了理论物理,其他的物理研究其实都是有精力就可以推进的,对生产力的帮助可能也不是很多。


没有其他学科辅助的单一性科学很容易发展到达瓶颈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