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认真做一件事情外,大部分的情况都是脑海里无时无刻都在想事情,有时候连睡觉的时候都停不下来,这是为什么,有跟我相同情况的吗?


念头本来就是很难断绝的。把注意力放在感受呼吸和身体上,就比较难有妄念。另一个觉察的练习就是,注意自己下一秒会出现什么念头。
12


自 言 自 语

每当你思考的时候,你其实是在和自己对话。但是,谁在讲话?谁在聆听?对话的意义又何在?

实际上,这是疯狂的一种表现形式。但是由于大家都迷失在思考里了,这看上去也就很正常了。

如果你看到有人在大街上边走边大声讲话,你会认定那个人是疯子。当你走在大街上脑子在东想西想时,你和那个疯子的区别仅仅在于你学会了一声不吭地自言自语,而你把这称之为思考。

下次当你注意到自己在思考,而你又不是有觉知地去主动思考时,试著把思考的内容大声地说出来,把整个对话曝光。不要评判它,不要谴责它,更不要试图制止它。只是注意它。这会相当有趣。你绝对不再需要听收音机的节目了。你在自己的脑子里就有自己的脱口秀。

必 须 要 思 考 吗?

如果你把每天真正需要和应该思考的时间加在一起,你可能会发现总共也不会超过二十分钟。有时候,如果你工作很忙,或者你有好多必须要做的事情需要你动脑筋,你的思考时间会超过这个长度。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自己大多数的思考是不必要的,而且这些思考的结果只是在制造焦虑,或者把你留在某些过去的记忆或未来的想像里。

一天当中,你可以临在而完全不需要思考的机会非常多。你在洗碗的时候,为什么要思考?在洗澡时,为什么要思考?从车库走到厨房,你为什么要思考?你知道怎么从车库走到厨房,你根本不需要去想!


和体质也有关系,有时候不是纯心里问题或者精神问题。譬如,男性自慰过度就会焦躁,脾气差,逻辑思维减弱,胡思乱想。有时候是生理问题反映在精神上。
泻药。自言自语如同刀,本来无害也无益,看你怎么去驾驭和使用。如果你能对它有控制力,自言自语未尝不是好事。自己和自己对弈,能够多个角度审视全局,自言自语如是。
我跟你情况一样,或者比你更严重。我从小就自己默默的想事情。到现在,不看电视,或不看书时脑子里都在想一些事。就算在走路时也在幻想,别人怎么对我好,怎么在意我


我和你一样 你是天平座吗 好心塞 怎么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