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有人看标题没看懂,一句话我说不清楚,说全面一点吧。是这样,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事。a说b小心眼,矫情,心胸狭窄之类,但从客观的因素上看,只是每个人的底线性格不一样。

那么所有事都以「每个人的底线性格」不一样出发,那岂不是每个人斤斤计较都是顺理成章,可以理解了?

所以怎么区分「底线不同」和「真的心胸狭隘」之间的不同呢?


心胸狭窄我觉得是凡事斤斤计较,大事小事都计较。矫情小性打个比方就是,摔了一跤,擦破点皮,回家涂点药后就到处跟别人说疼,难受。底线是做人的准则,有自己的做事方法。


你还小,不成熟,长大了你就明白了。

姐姐是为你好。


ennn……

心胸狭隘,那是得罪了他,他可能报复一次不够,还有两次三次四次等著…?

底线不同,只是说包容度不好,比较挑剔和挑刺…?


这个是看每个人的为人处世态度。公义上来讲一般和严重情节的违背社会公俗和道德良知没有人会要你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原谅。至于心胸狭窄和矫情小性都只是在自己家中看看,放在公司中和社会中就看能不能被接受了。所以还真没有那么多值得思考的事情。开心过一天,不开心也是过一天。笑对人生就好了。


就看这个人能不能把对他人的要求 也同样严格的要求自己了。

打个比方:

小明要求所有朋友见到他都要鞠躬 他站的笔直 小明这就叫矫情

但是小明如果自己见到朋友鞠躬 甚至跪下 要求朋友鞠躬 这叫底线不同

通常 我们管心胸狭窄、矫情小性的人叫事多

但是如果这个人能按要求别人的标准 更加的严于律己 我们叫底线不同


其实不管什么性格特征,放在顺境中区别可能都不会很大,甚至让人会模糊。

但放在逆境中,或是新环境中,性格特点变尤其突出。

心胸狭隘处于逆境是面对失败,不大会反思自己,而是责怪于环境或旁人,尤其是比他好的人,哪怕和他没有一点关系。他的情绪是发散的。

若是矫情,如果是用来形容人性格那方面的话,这个人应是过多的关注于自己失败后的伤痛,希望得到关注,劝慰。这种情绪的冲突是需要引子的,发泄时会有由头的。颇有一点恼羞成怒的味道。

再来说只是底线不同,这句话其实是一句概念化的语句。上述的两个词语可以说是使得底线更容易被触及的性格特征,或者说底线更容易被触及的原因,与底线本身是两回事。


心胸狭窄是「这件事先不提,我对你这个人有意见。」

矫情小性是「这件事我可以做,但我就是不做。」

底线不同是「我对你这个人没意见,但是分配给你的任务你就要自己完成,我对事不对人,你事情做的好不好不影响你个人在我心中的评价。」


个人拙见

我觉得底线这个是取决于一个人的三观 因为每个人的三观差异性很大 所以没办法说了即使以底线来看都能够被接受

心胸狭窄是本身性格上的缺陷 我觉得只要不伤害到他人利益的心胸狭窄可以接受 毕竟每个人所处环境不同

矫情的话 这咋说呢? 也是不要太过了就好吧 每个人接受范围不同


看看各个角度,受到排斥的人多的算心胸狭窄,排斥的人少的只是底线高;另外看他自己,妒忌心强的人算心胸狭窄,与世无争就不算,其实2者区别不大。环境的区别更大一些


我个人认为,「真的心胸狭窄」跟「底线不同」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真的心胸狭窄」是指对方对自己做的事情很介怀,一件很小的事情都可以记恨很久,不原谅对方,严重的甚至会对对方起报复心理。这样的人是不会换位思考的,很容易把自己陷在一个泥潭里出不来,因为他自己想不明白,别人为什么这么对他,别人对他干的一系列他所认为不好的事情都是在争对他,所以他很容易把自己气死。

「底线不同」是指对于对方做的事情,只要是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都是没有关系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标尺,衡量每个人和每件事,所以每个人的底线也是不同的。不同的底线决定了对于事跟人的态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