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万福小娇妻,谁娶谁知道。

曾经惊才绝艳的少年卿相,光风霁月,名满京都。

一朝风云变,身世成疑,污名加身,自此远走。

昔日天真单纯的甄家明珠,顺遂安宁,受尽宠爱。

一夕大厦倾,遇人不淑,芳魂长眠,大梦将醒。

面对命运的分岔口,她下定决心,扭转乾坤。

他们的人生,从遇上彼此开始,变得不同。

救命之恩,照拂之情,裴右安给无助的她带去希望。

祸福不离,死生不弃,甄嘉芙让淡漠的他重拾牵挂。

一封书信,满腔深情;千里奔波,与君做伴。

雪夜虽寒,爱却让人温暖,两颗心前所未有地贴近。

纵然世事浮沉,有你相伴,此生足矣。

阅读指南:裴右安真的是白月光白月光白月光男主啊!人物塑造太棒了!强推!

婚久必合

作者/明开夜合

简介:

谭如意终于确信,

这么多年与加诸她的种种束缚做斗争,

遇到当哭之事也以欢笑对之,仍然相信善良,性情平和,

都是为了这么一天,

为了以最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沈自酌。

阅读指南:先婚后爱,整篇文很细腻,就是细水长流的感觉,看起来很舒服,文艺小清新,非常适合冬日读。

他如此爱笑

作者/赏饭罚钱

简介:

中学时代,艾笑喜欢上了校草。

他帮她送情书,回来却一脸血,问他怎么了。

他说:「他没答应,我就帮你揍他了。」

很多年以后,校草成了娱乐圈的当红小生。

他出任务回来,陪她去看了演唱会。

台上的人恣意张扬,荧光棒太耀眼,以至于艾笑未曾发觉,旁边的林现目光一直落在她身上,静静的看著。

阅读指南:作息规律生活严谨的老干部刑侦支队长X话很多神经大条的新闻编辑,一只温柔忠犬的血泪暗恋史。

白粥情事

作者/林无措

简介:

她不知道爱情是不是真的只经得起风浪,经不起平凡。 她只知道和他在一起,再大的风浪都会变得平凡, 而那些原本就琐碎的寻常的事,他说那才是爱情应有的

阅读指南:千万别误会,这是本古言穿越。穿越相府千金vs温柔神医,先婚后爱,一路行医救人,一路谈情说爱。千万千万别被这名字耽误,文笔真的很赞,男主人设好萌,女主我也太稀罕了,文笔大赞,强推,快上车!

公众号定期推文:不熟栗子


《偷偷藏不住》 段嘉许!

名字就很好听有没有?男主比女主大7岁,是女主哥哥的同学。女主对男主一见钟情。

男主因为家庭原因感觉内心有点自卑,大学经常兼职,很努力。虽然长得很妖孽,但是说话做事,用干净、温柔两个词形容他最不为过了,有时候还很撩。

女主桑稚从13岁到大学一直暗恋男主,期间男主一直单身。不过男主在女主大学的时候才意识到女主喜欢他,然后开始追她。后来女主把以前就喜欢男主的事告诉他之后,男主感觉很愧疚,可能是由于自卑,觉得自己不配被人这样爱吧。

守护世界上最好的段老狗!


那日在熙山,贺府的马车在外出时遭人袭击,他正好路过,救出了车内的那位小姐,他背著她,一路走回了贺府。

贺家的小姐就我一个,可他不知道的是,表姐我和相貌相似,他遇上的并不是我……

这辈子我从未觉得自己有多幸运过,直到遇上了程浠。


程浠在大齐是个怎样的存在呢?


在他年少时,程浠这两个字就已响彻了帝京,京中曾见过他的姑娘,十个有九个都曾在梦里偷偷唤过程郞,连我……亦不例外。


我从未告诉过他,曾经我也同那些姑娘一样,年少的时候,也曾想著法子入宫,在他上殿时,和一众宫女一起,争擘珠帘帐殿前,也只为偷偷望他一眼。


冠盖京华的仪度,红袖满楼的风姿。


这就是程浠。


而我,从未奢想过能得他一眼侧目。

不过没关系,只要能靠近他,我愿意挥霍掉此生所有的幸运。


他自然是不知道我这些心思的,我在他面前装得极好,女子的心意不能轻易叫那个人看得一清二楚这样的道理,我懂。


1


当我终于溜出府后,远远就看到了街角柳树下停留的那辆平头马车。


这条长巷里坐落的全是世家宅院,街道上只有三两行人,而我虽然已经把脚步放轻了,可居然就在方停步在车旁时,我听到了车壁里头那低低的声音。


「成欢?」


他的声音,总是同他的人一样,清清润润,波澜不兴。


话音落,一只修长的手从车帘内伸出,轻轻挥开帘子,露出那张耀眼的脸,见果真是我,便弯了唇角笑了起来。


「快把帘子放下来!」我压低声音急急道。


跳上车后,我赶紧看了看那车帘是否掩好。

「都说你长得这么招摇,还敢把脸露出来,让我家下人瞧见就完了,我哥会打死我,我爹也会打死你。」


他却仍是笑著,面上有疲惫之意,双目里却明亮得如有光芒。


我在这笑里红了脸,偏过头去问:「不是说,要十日后才能回来么?」


这次他奉旨离京,整理南边两江的水务,听贺珉说,这种差事最是费力,繁重冗杂又牵扯各方,中途他也来过一次信,倒没说有多累,只说归期大约在半月后。


方才下人偷偷给我递信,我还不敢相信是他回来了。


「平日少偷些闲,就把时间赶出来了,听闻钦天监预测今夜有陨星雨阵,京中各塔均向百姓开放,肯定热闹至极,我猜你定然是要去凑这份热闹的,」说著他看向我,颇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道,「你这性子,我不在一旁看著,又怎么放心……」


我看到他眼中的血丝,眉间掩不住的憔悴,心中明白,南边那么重的事务,要提前十日回京,哪里是「少偷些闲」那么轻松。


他自幼被喻为神童,诸事过目不忘,可再聪明,也不过是肉体凡胎,也会苦会累,也有扛不住的时候。


可他说了这样的理由,让我又如何再说出一字责备之言。


鼻间有些酸楚,于是转了话题:「那方才,我还没出声,你怎么知道马车外的人,是我?」

他不知为何一下笑了,那一瞬如有清风入怀,叫人难以移目。


他捏著我的手,轻声道:「我听得出你的脚步啊,千万人中,我也听得出这声音,是你。」


2


钦天监说好的陨星雨阵并没有来,我和程浠等在千叶寺的九重塔上,听著身旁的人抱怨不停。


后来人纷纷散去,程浠也劝我离去,我却不肯走。


「夜深了。」


「可今夜宫里都有旨不宵禁了,等一会儿又不碍事,说不准一会儿陨星就来了。」


他无奈,只能依我,可入秋之后夜寒露重,他把外衣都披在我身上,我瞧他衣衫单薄立在夜色里,虽依旧清俊挺拔,但终究不忍:「算了,陨星又不是只有这一次,下次我们再来看好了。」


出口无心,那时我哪里想到,这世上有「一语成谶」这回事。


他送我回了府,马车依旧停在巷口,直到我进了门后才听到离去的马蹄声。

「肯回来了?」贺珉那熟悉的声音传了来。


这下我才看清,他立在左边那一丛青竹下,靠著月色能看到,那脸色阴沉得可怕。


「哥哥……」我垂下头嚅嚅道,「你和爹今晚不是要入宫么……」


「钦天监说今夜有陨星雨阵,阖京皆知,万人空巷,我还猜不到你那点小心思?」他冷冷说著,怒气未消,「可我还是小瞧了你啊贺成欢,方才那是程府的马车吧,车里是谁还要我猜一猜么?」


我不语,他走近,戳著我的头,咬牙道:「大姑娘家的,与男子私相授予,还是程家的程浠,呵呵,你长本事了啊?说吧,多久的事了?」


「一年多,」我抬头打量他的神色,「好吧,两年。两年前,在熙山别业避暑时,遇上的。」


「此事我不会告之父亲,」他的声音缓了缓,「但今后你别想再出府一步,我会跟父亲说,提早准备你的婚事,你就好好待家里备嫁。」


「不,我不会嫁去宋家的。」


我看著他决然道,和宋家的婚事是自小就定下的,我见过宋家那儿子,唯唯诺诺,就算没有程浠,我亦不愿嫁。


贺珉被我气得冷笑起来,扶著额道:「怎么,你还真等著程浠上门来提亲呐?是啊,他那样的人物,京里哪家不愿将女儿嫁去,父亲想必都乐意,可贺成欢我告诉你,有我在,就不可能。」


我心头的火被他一下子激了出来,手里拿的是之前回府前程浠买的小玩意儿,一股脑全扔到贺珉脸上:「贺珉你听著,这事儿你管不著!」


3


我把自己关在房里,一连几日谁都不见,最后连阿爹都惊动了,听说他还将贺珉叫去骂了一顿。


他一定以为是贺珉又欺负我了,他身为两府执宰,事物繁忙,家里就我和贺珉两人,贺珉打小就爱欺负我,他也只能在回家后骂上几句,假装为我出气哄我开心。


我知道外面是怎样骂他的,说他是本朝第一权臣奸佞,陷害忠良,祸害朝纲,这些是非难以分辨,而我只知道,这么多年,他宠我如珠如宝,作为一个父亲,尽责尽力。


「怎么,还在生气?」


不用回身,我就知道身后的人是谁,不想转头,就假装没有听见。


贺珉坐到榻边,将我的被角紧了紧:「你就是被我和爹宠坏了,你起来,有些事我要告诉你。」


我拥著被子不情愿的坐起来,也不肯看他。


「从前我和爹护著你,外头的事,都不让你知道,可你难免也听到了一些吧,难道你不知道,程家和咱们,是水火不容的?」


我怎么会不知,贺家在朝中如日中天,父亲把持朝政,姑母坐镇宫中,陛下多年前因中风而不能言语,这些年朝局都是被贺家左右,群臣攀附,民间都称之「贺党」。


可也有一直不愿屈服的,如程家,如成王。


程家是天下文士之首,百年盛名,出过数代帝师名儒,受天下人敬仰,是以这些年父亲再恼也不敢真的动他们。


成王则自然是因为领兵在外,他手下的兵将虽不如禁军多,但都是从沙场磨砺出来的虎狼之势,父亲也不敢小觑。


「程家一门自诩忠良正直,程浠则是如今程家子弟中最出众者,你说他怎么可能会看上你?」


我忍住想骂他的冲动,忽略他语气里对我的贬低。


「你说两年前在熙山遇上的他,可你知不知道,也是两年前,他开始暗中投靠父亲。」


我惊愕抬头,不敢相信他的话:「不可能!程浠不是那样的人!」


贺珉的脸色也不太好,似乎对我有些看不起贺家的语气不大高兴。


「你知道他是怎样的人?还不是被那一副皮囊所惑……程家当初是程浠的父亲当家,他丧父后因为年纪小,于是程家被他叔父接管,今后的程家,自然也是交给他的堂兄弟们,他再出色又有什么用?且程家虽享有清誉,可一直不掌实权,又处处为贺家制肘,程浠这人,表面看著清高,骨子里却极有想法,他要的,可不是空名而是实务,若不是父亲愿意,这两年他怎么可能在朝中大展拳脚,有如今的作为?」


他冷冷说著,我神情越来越僵。


「父亲赏识他,可我却觉得,这人城府之深,实在难测,你瞧才短短两年,如今朝堂上,他一人几可与贺家程家鼎足而立了,你说就你这点脑子,他逗你就跟逗阿猫阿狗一样轻松……」


「哥……」我抬眼看他,「我知道你怕什么,怕我只是他的筹码,他是什么样的人或许我看不透,但有一点我相信,以他的本事和骄傲,不用也不会拿女儿私情为自己铺路。」


5


贺珉在军中任职,说是要关住我,可到底事务缠身,很容易就叫我找到空子又溜了出来。


程家的院子极大,我翻进去后就迷了路,绕得七荤八素后,听到有交谈声渐近忙钻进廊后花丛里躲著。


「三弟,你听为兄一句劝,不要再与贺家私下相交同流合污了,莫让程家百年清誉毁于你一人之手。」


「清者自清,兄长又何须担心程家清誉为我所累。」


「你……」


我微微伸头,看著廊中一锦衣男子拂袖而去,剩下那人临水而立,长身如玉,待那人走远后,他却突然开口:「廊下的兄台,还请出来一见。」


我垂著头,从花丛里一瘸一拐出来,他转过身,一见是我便愣住了。


过了一会儿,他才扶额笑了起来,那笑仿佛将身后的黑夜照亮,亦能摄人心魂。


「你呀……」他叹气,无奈至极的样子。


正准备向他走近,脚又痛了起来,他脸色立即变了,我只能心虚解释:「刚才……从墙上跳下来的时候……」


程浠背著我,一边走一边唠叨:「那么高的墙也敢跳,叫门房通传一声就好,叫我说你什么好呢,嗯?」


「大半晚的,我跑来找你还叫门房?」


「哦,原来你知道这是大半晚啊。」


「程浠,」我顿了顿,「这次溜出来,后面我们可能就再难见面了,家里……让我备嫁……」


深夜跑来的为的不过就是如此,总是想著,如果他知道会怎样,这样想著,忍不住就想跑来,亲眼看看答案。


他却仿佛早已料到一般,只静静道:「别担心了,我不会让你嫁给别人的。」


我正想说话,他却转了话题道:「记得我最初见你那日吗?在熙山,我也是这样背著你……」


所有的话都哽在喉间,还好他看不到此时我的表情,那一定很僵。


熙山……


我最后悔,就是那日不在熙山。


回到贺府,贺珉竟不在,丫鬟说,他去了如意表姐那里。


我立在风口,想了许久,终是决定去表姐的院子。


表姐见我倒有些惊讶,其实她并非是我五服内的亲戚,只是同我母亲同族罢了。


父母双亡后她才来京中,起初只是在贺府里做我的侍女,后来,因哥哥喜欢她,父亲便抬了她的身份。


不过,虽不是至亲,但她长得竟跟我有五分相似。


「阿姐和哥哥要准备婚事了吗?」


她坐在铜镜前羞红了脸,作势拍了拍我手,打趣道:「成欢是等不及想嫁人了吧?」


「表姐,」我看著她,「你还记得,两年前我们去熙山,救过你的那位公子么?」


她怔了一怔,答:「夜色那样黑,我连那人什么样子都没看清……」


「那晚,他背过你吧?」


「你不是答应过吗?」她竟有些著急,「不提这事,不让你哥知道……」


「嗯,」我蹲下看著她,「我不会说的,这是个秘密。」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32 篇内容

盐选专栏

梦归椒房殿:后宫之路,最不屑一顾是相思

深夜情感研究所 专注婚姻、爱情等情感类故事

¥19.90 会员免费


向日葵杀死了太阳

男主是温柔本身


沥川往事

摘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