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在中国杀人判几年?

问题同上


基本量刑是死刑。

如果没有特殊的量刑情节,如自首,赔偿谅解,有合理的杀人动机,那基本就是死立执。

快去自首吧,有机会保命。

PS:现在基本上都是注射了,不用怕。


部分参考法条——《刑法》:

232: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3:已经著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对于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4: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是犯罪中止。对于中止犯,没有造成损害的,应当免除处罚;造成损害的,应当减轻处罚。

27: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辅助作用的,是从犯。对于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28: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情节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29:教唆他人犯罪的,应当按照他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处罚。教唆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应当从重处罚。如果被教唆的人没有犯被教唆的罪,对于教唆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67: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实供述司法机关还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以自首论。犯罪嫌疑人虽不具有前两款规定的自首情节,但是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从轻处罚;因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别严重后果发生的,可以减轻处罚。

68:犯罪分子有揭发他人犯罪行为,查证属实的,或者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刑法232条: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可以看出对于故意杀人比较特殊,别的罪名量刑都是从轻到重,而故意杀人从重到轻,符合死刑的优先执行死刑。

死刑包括死刑立即执行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总体来说,我国对于死刑的适用较为谨慎,不仅表现在需要罪行极其严重,而且体现在死刑需要高级人民法院或者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同时对于犯罪时的未成年人、审判时的怀孕的妇女和75周岁以上的老人(除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不适用死刑(包括死立执和死缓)。最后对于能判死缓的不判死立执。

一般来说,没有一些法定量刑情节比如从犯、未遂、预备、自首、立功、精神病等,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不会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但手段残忍、社会影响恶劣的除外。根据裁判文书网来看更倾向判处死缓或者无期徒刑。


要看犯罪情节,动机。故意杀人,死刑,无期徒刑。但一般死刑都是死缓,也就是判处死刑后,缓两年执行,两年内没有发现新的罪行,判为无期徒刑,在收监期间,有立功、表现良好的可以减刑,减成有期徒刑


故意杀人死刑为原则不死为例外

手段极其残忍动机极其卑劣的必死无疑

情杀、仇杀(得比较正当的)、激情犯罪什么的,存活率比较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