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你看了一个小说A,然后前期是免费的,后期是付费的,你看到付费内容以后,其中有一个片段(就一段话那一种)非常搞笑有趣有梗之类的,然后你将这一段话截图分享到了空间,或者其他社交软体上,安利给别人去看,属于侵权吗?如果是同一个场景,不过付费变成免费,那又怎么算呢?


这和小说免不免费没关系,未经授权分享到网路上的,侵犯了权利人的信息网路传播权。


只是片段安利,不侵权。著作权法第二十二条

第二十二条 在下列情况下使用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但应当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并且不得侵犯著作权人依照本法享有的其他权利:(二)为介绍、评论某一作品或者说明某一问题,在作品中适当引用他人已经发表的作品

无讼案例上,小说片段检索就2例,但是是抄袭的。小说部分 检索16例也是 抄袭和转载商用而且是整章。


根据《著作权法》第二十二条 在下列情况下使用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但应当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并且不得侵犯著作权人依照本法享有的其他权利:(二)为介绍、评论某一作品或者说明某一问题,在作品中适当引用他人已经发表的作品。

可知,一般只是安利不涉及侵权的


基本可以忽略,个人分享


应该注明作者,来源,并且只能是片段,而不是整章。

还有不能拿来盈利。


以介绍为目的不侵权,不管小说本身是不是收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