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

女生这种行为是什么心理造成的

学校活动,一班同学起身拥抱老师,有位女同学没起来,还略带尴尬的双手拍了下腿。(其实有一男一女二位同学没起身,但那男同学我不关心,我是女生家长,手动微笑)

先说一下她的情况,她肯定不缺爱,我们家甚至有点重女轻男。但家庭比较保守,比如我自己,从来没主动跟谁正经的说过喜欢你爱你之类的话,觉得很肉麻,然后在这种比较煽情的场合不会感动还会觉得很尴尬。

想问一下这种行为会有什么问题吗?我看她最后拍手的样子有点好笑又有点心疼,因为我挺理解她当时的心情。

某人设了不能回复,且我原先的回复折叠了,就写这里吧。

矮冬瓜,去看看标准身高和体重的计算方式。小学连续三年短跑全校冠军,初中七年级运动会就被射箭教练挑中进了射箭队的人会虚胖?我挺佩服你们二个的,什么都不懂,就敢信口开河胡说八道

玩知乎二千多天了,很少提问和回答。今天才知道还有这么猥琐的操作。发一个自以为是又很蠢的回答,然后把提问者拉黑,在自己的回答评论里自娱自乐。提问者即删除不了该回答又回复不了


你自己放松了,孩子自然就就慢慢的放松了。

表达爱似乎对你来说是困难的。就像你说的感觉肉麻。我到是觉得你是该多体验一下肉麻麻的感觉的。慢慢来,不知不觉中你会开始享受那种美好的。当然,你还会发现一些别的,比如,关于拥抱,关于肉麻的一些声音(我是说某个人对此的看法,态度,评价等等)。


反思是好的,但猜是不好的。去求证,去沟通,去交流,比找陌生人分析和猜要靠谱得多。

你们家保守,不喜欢肉麻,这没什么。但如果互相不交流感受,这就不太好了。


你女儿有点胖了。

希望是最后一次说......

心理问题有实质原因,不去解决实质原因,只想从心理方面下手,因为这样省事?

你女儿和旁边瘦弱的男同学一样,对自己的体型极其没有自信,所以遇到这种场合,就会采取回避态度。——不想自曝其短。

药方是,减肥,健身,送去学舞蹈。

等她对自己的身材有自信了,喜欢展示自己......你又要担心另一个问题了。

看了题主的评论也是醉了,竟然骂我是「智 障」。

本来不想上这个视频的(视频源于知乎,侵权请删):

自信有自信的原因,自卑有自卑的原因,看看视频能理解了吗?

作为家长,不趁著孩子的体型还有很大可塑空间纠正,难道要她长大后自卑一辈子?爱孩子要为孩子好,不是一味的护短做阿Q。


真不愧是智耳章,你体重一天到晚是固定不变的?

体重本来是105左右,刚上初中,不习惯食堂饭菜,吃的少,所以浮动挺大。其实跟你这样的人沟通很无趣。你知道为什么别人怀疑我小孩自卑或者身体有问题,我都好好回答。看你的回复就想骂你吗?


感觉有自卑因素,不知道她在学校和老师同学关系怎么样,很奇怪的是,当时怎么没有朋友叫她一起呢?如果只是对自己外貌/体型自卑,这时候好朋友招呼一下应该也一起去了,但从视频上她好像是孤零零一个人。

其实上不上去抱老师都无所谓,只是一个氛围问题,可能孩子当时也觉得没有很必要,所以之前一直迟迟未动。但我看后也有点可怜孩子,她平时在学校是不是经常被忽略呢?成绩或者与周围人的关系?


并没有啊,我觉得您的女儿反应很正常啊。每个人的想法不同,不一定非要和同学一样才是好的。

不过,您最好带您女儿去医院检查一下腰椎是否有细微的变形。我看了两遍,在同学离开的时候,她有个欠身想起来的动作,可是很快又坐下了,后来才有了拍腿的动作。如果排除椅子让她不舒服的情况,她很可能当时腿麻了。

脊柱问题不是小问题,建议您带她做个ct,至少求个心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