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毕业后在某一线城市工作,工作还行,不是特别高薪,但总体还算顺利。毕业了,女朋友去了美国也分了,大学不在该城市,这边也没什么同学朋友。从以前女朋友腻著,一堆朋友围著的生活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人。我相信一句话,大致意思是牛逼都是一个人孤独的时候完成的。然后我大量阅读,挣钱了买了一些以前想要却买不起的数码产品,感觉自己逐步内在修为逼格渐涨。但依然摆脱不了孤独带来的负面情绪,总半夜觉得,自己咋就这么可怜……看著朋友圈,似乎大家都社交活动很丰富的样子……我却都是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咖啡厅看书,一个人去吃饭……道理我都懂,这样的孤独是可以让人更强大的,我没有把时间浪费在无效社交上,或许还算干著比较有意义的事情。但是,还是一肚子消极情绪……我没想打破孤独的现状,觉得比较难。我想打消掉这种消极情绪,该怎么办?

=====20160928更新。

我已经忘了这个问题是什么时候问的了。可能是差不多一两年前吧。现在我基本上依然处于孤独状态,但我很享受很喜欢。也短暂交了个女朋友但很快就发现自己还是喜欢一个人的状态,没多久就主动分了。

所以说,如果有和我之前说的类似情况的朋友,那就把这个问题交给时间吧,你会找到答案的。


送你一句话,如果你独处时感到寂寞,这说明你没有和你自己成为好朋友。——萨特
我现在和你一样毕业6个月,在大学所在的城市工作,可是大学时候的好友都散了,现在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社交圈,工作还好充实,可是一回到家,一双休,我就觉得自己是个孤寡老人,不知道该干嘛。

在一些网站上认识了一些异性,有出来见过几次,可是基本上是意图不轨的,然后就放弃了。

不知道楼主信不信命理,楼主和我一样,一定八字带孤辰或者寡宿,真的不得不低头。 你说的交给时间我不认可,所谓的交给时间就是让自己麻痹,让自己顺从孤独。我不想。
忙是治疗一切神经病的良药。
人啊 总得有点阿Q精神才能活下去啊


享受便是自由了
无效社交,无效的东西也许才是好东西,不能太过绷紧,有时候玩玩,心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陪伴这件事 其实不过是一种习惯关于孤独这件事 其实不过是始终沉迷于过去以前身边有好多人陪著的时候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做不好 一个人不吃饭一个人不会过马路一个人不能做任何事。可是最后还是一个人 实习看书吃饭发呆过马路 时间久了才发现所有的孤独只是因为身边还有人时对他们的依赖与矫情 真的一个人的时候其实才发现孤独没那么可怕


我是一个大学生,但却是你说的这种状态!远离家乡读书,虽有同学,但还是时常患得患失,孤独!我也不知道怎么做,不过我最近在给自己安排任务,如跑步!虽然还是一个人,但我感觉或许有点用!
状况类似···有时候会特别想一辈子孤独下去,但是本质上还是因为我们其实害怕这样的孤独吧。也许还会孤独很长时间,没什么大不了了,多写点东西,我在悲伤的夜晚总是会文思泉涌。相信我们都会遇到生命中 给我们阳光的那个人,驱散我们身边所有的阴霾
要么学会享受孤独,要么走出来换一种生活方式,先改变自己的心态,然后再去拓展自己的朋友圈
朋友都是从陌生人开始的,从身边顺眼的人开始试著交朋友,孤独这种感受只会是越想约难熬,什么都可以从新开始,而且关于朋友圈的热闹,你觉得谁会把真正丢人的事真正狼狈的事晒上去,肯定大多是欢乐等等。不要去看别人的,生活是自己的。强大的自己都是煎熬出来的。没有例外。


多交一些朋友,多与人沟通,多出去走走,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