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几位回答者的质问。

我个人非常喜欢大门,同时也喜欢披头士的迷幻(Revolver那张碟)。披头士高于大门的前在设定是因为,客观上,披头士的名气远高于大门,在音乐史上的地位也高于大门。


差在Jim morrison太性感了,人们以为是鸭团


不同的类型,都是我超级喜欢的摇滚乐队,不比,没什么好比的。

doors的歌对于普罗大众来说,过于晦涩难懂了,所以在传唱度上吃了亏


卸腰。差在一个提问


他俩本身就是两种风格,披头士前半段歌曲朗朗上口,后半段开始走向艺术化从rubby soul开始,主要还是因为当时列侬受到了迪伦的影响,这些在他单飞时候也可以证明。大门本身就是在嬉皮士年代一群无业才子组成的乐队,其中吉姆莫里森更是嬉皮士年代典型代表,他那种诗歌的创作如果不用歌曲铺垫肯定不会这么有名,正是因为配合那种迷幻的音乐加上他本身有种癫狂破碎世界崩塌的诗歌写法促成这个伟大的乐队。大门主要灵魂几乎都在吉姆莫里森一人体现了,他后来二十七岁离世也为这个乐队留下一丝玄幻色彩。披头士一直以来都是音乐界的标杆,伟大在于他们开创了各种不一样的东西供后世借鉴,各有千秋。


身在美国多年,所以从美国的角度来说吧。

人们都说The Doors始于披头士的顶峰(15天成名,Sullivan直播)。The Doors的歌,通俗的讲,在成名的时候,已经有点披头士后期写意的味道了。所以大门当然没有差在哪里。

大多数人知道披头士的多半原因是因为他们早期有朗朗上口的歌,提升了他们的知名度。那些朗朗上口旋律优美的,让他们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乐队。而那些朗朗上口旋律优美的歌,在那时候基于蓝调的流行歌市场中的是一股清流,自然受喜爱,受关注。但如果你对比披头士Hey Jude时期的音乐和Yellow Submarine时期音乐,你会发现他们事实上全然不一样。他们后期那些抽象的,概念性的,写意的歌,具有音乐启示性的歌,才真正的奠定了他们在音乐史上的地位,而这些也是很多他们的乐迷会不解,会有争议的地方。

很容易阐述一个客观现象就是,一个音乐人如果他只唱旋律优美受大众喜爱的歌,他会有很多粉丝,但如果他深入的想要做某种风格,想要从追根溯源的角度去探讨什么东西的时候,他就会失去一部分以前热爱他的粉丝。披头士的历史是一个蜕变重生的历史,而回过头来说大门,大门一开始,就是重生,它带来的是全然的迷幻体验。

Jim Morrison有一段在湾区生活的历史,我的一位做迷幻摇滚的乐队朋友告诉我,他曾经短暂就读于Alameda高中(我那位朋友也是那个高中毕业的,现在在芝加哥做艺术家。)。湾区在那个时候是垮掉一代诗派,嬉皮士大本营,伯克利和旧金山是迷幻的朝圣地。


什么傻X问题(感觉我会被折叠

跟披头士相比,平弗差在哪里?

跟披头士相比,涅槃差在哪里?

跟披头士相比,slayer差在哪里?

跟披头士相比,cannibal corpse差在哪里?

这种问题有什么营养吗


跟易烊千玺相比,披头四差在哪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