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大马士革附近的叙利亚女青年娜格汉,择偶标准有一条底线:不能选择比自己大差不多一辈的男士。

请看叙利亚国家通讯社2014年12月1日的这篇报道:

https://sana.sy/en/?p=20143?

sana.sy

一名女性面对社会的压抑,而勇敢地站出来说「不」,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但每一次这样的呐喊都能让压迫变得更轻。最近一名年轻女士的故事就印证了这一点:她拒绝了求婚对象和父亲的包办。

19岁的娜格汉来自大马士革周边的塔勒镇。一开始,她被强迫要嫁给一个比她大20岁的男子,但后来,她的意愿得到了帮助——她在婚姻法官面前说出了「不」。

娜格汉要求隐去自己的姓氏。据她说,父亲强迫她接受「一个40多岁的有钱人」求婚;要知道,这名男子比她大20岁。

娜格汉说:「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父亲,这个男人不适合我……我只有十九岁,而且眼下还想继续读书,但父亲对我的诉求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我决定拒绝这段婚姻。而我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婚姻法官面前说不愿意结婚,让这事结束掉……这会让我家人难堪,无疑也会激怒父亲,我并不乐意这样做。但我只有拿起法律武器才能保护自己。」

莱拉·阿瓦德律师说,娜格汉做的很对。因为婚姻法官履行职责,终止了结婚程序。「无论娜格汉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法律都会保护她选择婚姻配偶的权利。法律明确规定,人们必须在婚姻法官面前明确同意还是拒绝结婚。

「在这种案件当中,很可能会发生暴力事件(强迫女性同意),因此娜格汉有权委托婚姻法官来保护自己,她的父亲也要留下字据,承诺不会伤害女儿或强迫她嫁人。」

社会学者茜亚姆·阿里认为,在中东社会一般来说,封闭的传统价值观仍然在许多家庭占据主导,并不尊重国家法制所保护的个人权利与自由。

「个人——尤其是女性——应该注意法律所保护的自己的权利,并勇于以正当方式加以捍卫。家庭暴政不应该躲在『爸爸妈妈是为了你好』这种伪装之下继续存在,因为任何女性都没有义务和一个专断家暴的丈夫共度余生。

「除非是将这套传统价值观拆解,并加强社会的自由,否则我们也就没有真正的自由,进而也就不能建设一个健康向上的社会。」

昨天,政府召开了一场会议,主题是打击针对妇女儿童的家庭暴力。总理瓦埃勒·哈勒吉说,向妇女儿童提供保护是叙利亚政府最优先的工作之一,并指出本国已经在消灭针对妇女儿童的家庭暴力和性暴力上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


谢邀。人在大马士革,刚下马车。说说我的择偶标准吧。首先必须跟我一样是罗马帝国公民,因为我是叙利亚贵族。所以对方最好是罗马城的大小姐,再不济也要是埃及富商女儿吧。

多神教信仰优先,绝对不接受拜火教徒。每周要跟我去一趟克里特旅游,我有御用画师给我画画。

最好自带奴隶,当然有美少女奴隶的优先,你懂的。有意的请给我写信,我在奥古斯都广场等你偶遇


搞重建的时候再认识也不迟。


人在阿勒颇,刚下皮卡,希望找个会做饭的女人


有车有房有坦克,有导弹,有防空,有AK武装数万,根据地一万平方公里以上。


会用AK打点射的


最好是个和平国家的外国国籍


这个问题是搞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