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在于原因。当时是怎样考虑的?以现在的视野,你会如果选择?


还是会选中文,汉语言文学。只是这不是身为中文人一个最好的时代,甚至连好的时代都不是。

浮夸的培养方案,蜻蜓点水的课程,跃跃欲试想要突出重围的分子。

其实 我们以悠闲的姿态以自命不凡的神情

走路 和所有好高骛远的人一样我们以稀粥为境以馒头为太阳

以擦肩而过的女孩为梦

以攻击一切为理想以不屑一顾的眼光看待面包看待踌躇满志的人但我还是预感远离了大地 预感千万年后 我们成为化石

成为 以痛苦以沉思以疯狂

或 以沉睡以捶胸以跳楼为姿态的化石 展览千年

——李师江《泱泱中文系》

但,这并丝毫不妨碍我爱「中文系」,理想中的中文系。用语言文字用情感去穿越、去领悟、去表达,对世界的热爱或鄙夷。站在更高更清远的地方,惯唱大风 雅爱悲歌。可取拨开浓雾见真世,可悠然采菊东篱下。情怀与姿态。

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即使是错的。


选金融。再也不听老师说材料能改变世界的鬼话了。或许能,但是我不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者市场营销。事实上当年就是这么选的。只是实力不济。
平面设计,因为喜欢,当时觉得走艺术道路养不起自己


公务员、医生、老师、律师。
估计会选择软体工程,而不是计算机及应用,我觉得我理论不够。
还是金融学。当年选金融,大家都不明白经济和金融有什么区别,不明白金融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素养,不明白金融学到底需要学到什么。但大家都想选,循环推动金融专业分数上涨。很多家长当时很直白的一点,金融未来挣钱多。但时至今日,金融学刚开始入门,可这是我喜欢的感觉,它拥有我所钟爱的所有品质。很庆幸,遇到了金融学,并爱上了它。其实,金融学尤其是金融工程,真的很难,已经没有能力去把现在做得尽善尽美,又如何可以去幻想改变过去的科幻小说?总之,感觉最开始我们都对某一专业缺乏了解,有的只是感性认识,也许只有深入了解后,才懂得哪些适合。只不过遇到不适合的,很少有人有足够的勇气去改变。也有的是,有足够的运气遇到了喜欢的专业。就像遇到了喜欢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