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口是心非了,军训离开家的时候,想家,一天要躲在厕所哭七八次,跟爸妈视频却要装作不耐烦想早点挂电话的样子。给父母买保健品,出发点明明是想要让他们身体好,说出来的话就成了凶巴巴的:「给你们你们就拿著。」我真的太不好了,我很想改,很努力在控制自己,但是效果一点也不大,很多时候话脱口就伤害到别人了。一想到爷爷奶奶已经七十多岁了,眼泪就控制不住地流,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看爸爸去哪儿的时候,很喜欢jasper,因为他真的很勇敢,可以对家人说,i love you,forever.我很想学习他,可是我努力了很久,效果也不大。想问一问,知乎上的朋友们,有没有后天学会表达爱的可以分享一下方法。


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都不同,家人能够理解你是爱他们的,这就足够了。

姑娘不会表达爱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性格中带有一点小傲娇,但傲娇并不是不会表达感情,只是你的言语外罩著一层雾,当然,了解你的人早就备好了防雾眼镜。

相信你父母能够看透你「犀利」言语下的真心。

如果还是担心,

告诉你

表达爱的方式很简单,有时甚至不用言语:在家里多陪陪你的祖辈,帮他们打扫打扫卫生;在街边看到好吃的小食,给他们也带一份回去;如果你能给他们做一顿饭,相信他们一定会笑开了花。

所以说,亲情的爱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不用言语,人尽皆知。

但是啊,如果一个小傲娇是姑娘偶尔讲讲真心话也不错不是吗?

有间隙的大树更容易透过阳光。


我家虽然在农村但是爸爸妈妈非常辛苦的工作又省吃俭用也在帝都和青岛分别买了房子

他们现在很自豪自己的一双女儿都很争气

但是他们仍然过著勤俭节约的生活真的已经习惯了我现在已经独立赚钱 并且小小有能力决定给他们养成收礼物的习惯送他们戒指(虽然不会戴)、手表(DW,和我的同款,我妈妈戴上不久不小心摔坏了她很不好意思)、稍微高档一点的衣服、各种季节的运动服和NB的运动鞋、手机、冰箱等等这些在我们看来非常普通的东西于他们都是小惊喜我喜欢他们看到礼物的时候那种傲娇又欣喜的表情,我爸爸甚至第二天就把手表戴上不拿下来了,那个时刻我突然发现其实表达爱不一定要用说的(毕竟中国人不太习惯),只要你做的事情让他们真的开心又骄傲,就可以了。

几个月之前我也提过类似的问题,怎么表达对妈妈的爱,明明很爱她,也想和她好好沟通,可是每次说话都想给她杠几局,每次妈妈都被我训的像小绵羊不说话。

曾几何时,已不懂得如何去表达对妈妈的爱。只知道,妈妈逐渐的变老,自己也逐渐长大,不再是那个只会撒娇而不懂事的自己了。也开始学著去体谅妈妈,不像以前还时常顶嘴,后来也后悔当初愚蠢的自己。

人嘛,总要学著长大,不懂事的时候,总会把不好的情绪发泄给自己最亲的人。长大了,就要记得,把所有的温情关爱留给最亲的人才是最合适的选择

嗯,珍惜现在,过好当下!让父母不再担忧自己,唯有亲情不计代价和回报!


讲讲我是怎样变成贴心小棉袄的吧~

高中的时候叛逆,那时和父母经常吵架斗气。直到某一天,我爸出车祸了。脑震荡加上耳朵里面流血出来,流了七天。我怕极了,从那开始学著对他们好,学著孝敬他们。

高中会节约钱,放假的时候给爸妈买他们没吃过的零食分享给他们吃。隔几天打电话回家关心一下他们的身体。学习上不让他们操心,保持进步。不过那时候早恋被抓,还是让他们操心了。

大学的时候,基本上每天会打电话回家,分享每天发生的事,基本上报喜不报忧。当然,小问题还是说,让他们对我的大学生活有参与感。寒暑假打工的钱,会拿出一大部分会给爸爸买烟买剃须刀衣服鞋子,给妈妈买衣服化妆品……尽力拿到奖学金,拿到奖学金给他们买的东西,他们是最喜欢的。

毕业工作以后,保持2-3天一个电话,分享生活工作上的事。学会了一个人生活的所有技能,让他们放心少操心。我爸妈来我租的房子住了几天后,觉得我生活的很好很精致,基本上不担心我了。因为离家还近,基本上3周回去一次,每次给爸爸买条烟,陪妈妈逛街,给外婆修剪头发。保健品也是买的,就是他们经常不吃,还得每天晚上在微信里喊他们吃。过年会准备大红包发给他们,他们会开心的给你存下来。

爸妈老了,得宠著,就像我们小时候他们宠我们一样。对父母说话温和一点,多联系,让他们对你的生活有参与感。有些生活小问题即使知道,也去问问他们,让他们有种自己还有用的骄傲感。有想法不同的时候,不要剑拔弩张,好好沟通。

当然最最重要的事,就是过好自己的生活保重自己的身体,让他们放心。这也是你有精力好好孝顺他们的前提。


嗯…我以前挺叛逆的… 也很任性 口不对心的 有时候明明心里不是这么想的 却偏偏嘴巴狠毒…后来呢…过了几年 经历了一些事 可能也是年纪大了吧 …慢慢变得很温柔 有话好好说。可能是学会了理解。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啊之类的 就学会了将心比心 每个人都不容易嘛 。对陌生人都很有礼貌 那对爱你的人 你不是应该更好好珍惜吗。

一段感情是否长久幸福,取决于双方对这段关系的努力程度。

当然,前提是朝著正确的方向努力。

1、肯定的言辞

语言表达是最直接、最容易被对方接收的信号。

如果一开始你还不习惯直接说「爱」,可以把它变成一句具体的描述。

例如:「你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我想天天看你笑。」

多用积极的语言肯定对方,他们会感到被重视。

2、给出的礼物

如果你的爱人喜欢收到礼物,那么可以好好规划一番,因为,礼物是爱的视觉象征。

不必仅限于重要纪念日,平日里的小惊喜也可以:

像是下班时突然带著鲜花出现在她面前,周末的清晨带著她去郊外爬山看日出。

「经常看到」和「经常用到」的实用型礼物也是非常好的。

能满足对方的愿望、需要和诉求,能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能给对方带来新鲜感。

3、身体的接触

Chapman博士指出,有些人看重身体的接触。

在他们看来,疏远他们的身体,就是疏远他们本身。

伴侣之间身体的接触,会让彼此更加亲密。

可以通过肢体行动,分享彼此的情绪,给予对方支持和力量,传递爱的语言。

尤其是在遭到痛苦和危机时,肢体的接触,例如拥抱,可以舒缓对方的情绪。

04,接吻是爱的封印

「是夏季开满鲜花的草场」

接吻,是一种爱意的表达,也是一种浪漫而甜蜜的享受。

古罗马诗人说:「接吻,是夏季开满鲜花的操场。」

雪莱说:「吻是灵魂与灵魂相遇在爱人的嘴唇上。」

当亲吻的那一刻,爱便产生了。


与你问黄昏 问你粥可温

今天即使这么晚,我还是得过来破规矩写出来。虽然并不一定是针对这个题目的。

突然明白评价一个人真的是两个维度,不管是1年来学习心理学课还是碰巧看了一下霍元甲,一个是能力,一个是人品。我们最终追求的不是那个反派,只会某种技能,而是能力强大了,依然善待社会。

我突然对之前那位同学没有恨了,我突然希望你好,希望你找到真爱,我不希望惩罚你。我愿意帮助你走出来。我想把这些告诉你,我真的希望你能做一个既强大又善良的人。我不认为这是个拖后腿的事。我觉得这事很重要。可我也没办立刻跑到你面前告诉你。我比两年前成熟一些了,不是只追求善良,我也需要能力的武装,可是我明白了即使强大了也并不是为了要报复社会,只是希望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帮助别人的人。我不会秀恩爱的。目前也没有确定什么关系。我愿意等你好起来,找到自己的幸福,我再往前走。希望你能收到我的祝福。快点好起来吧。勇敢的只爱一个人,你会收获家庭的幸福的。你已经很优秀了,有了很好地平台,就差这一个世界观了。接受它吧。这才是终极幸福的秘密。

我真的希望还能和你做个好朋友,一起打球,一起打牌,一起学习。我还是很喜欢你。虽然不是占有,也希望你也快快乐乐的。以后会不会组建家庭我们何不留个好的念想,不要立下决断呢?岁月还那么长,既然你不确定是否和我共度,我也愿意等一等。我相信晓军说的,如果你找到了会很忠诚的。

即使今天,分开那么久,我也依然有偷偷地期许:希望那人是我。说出来好丢人,人家都和我分了,我还在这傻等呢,还不要face呢-_-#不过没关系啊,我自愿的。我真的需要和学医的小伙伴奋斗多年。至于再过十年、二十年,那就再说了。只能顾眼下,确实想和你走的长远的。

我突然觉得自己整个身体又活过来了,充满活力了,感觉到生能量的流动真好( ^_^ )。

可能真的我和珮珮有相似之处,我们都得拯救一个人,完事了才能往前走。大家都赶紧各归其位吧。我们都好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