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乐队的夏天2》第14期大波浪乐队的《嘴上功夫》,李剑的理想世界你认同吗?


虽然说看颜有点肤浅,但是红西装的老李出来我就不行了!塘沽玫瑰本人!加上那个泪滴造型的墨镜,歪嘴战神李剑这期魅力值不停上窜。邢星的蓝西装也很有意思,衣摆上还有一个红色的桃心装饰,谁看了不说一声造型师太会了。张一航和李赫也依旧颜值在线,特别是穿了小马甲的「韩国人」李赫,在回答问题时一笑,让人恍惚在看韩综。

本周这首有点愿「天下无诈」的《嘴上功夫》曾被戏称为摩登天空企业文化歌,乐夏舞台这版要比乐队发布的录音室版好了太多,看完之后我脑子里吹到了现在……有点不像大波浪,但在台风上又很大波浪。

李剑对大波浪的执念也不用多说,大张伟那句「他不要钱他要一辈子」说的太好了,从逃跑计划走红的时候毅然离开,到大波浪磕磕绊绊到今天,乐队是遇到对的人做大家都喜欢的音乐,之于李剑,就是要邢星李赫张一航都在,少一个都不行。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李剑其实和他的偶像姜文有点像,不被外在改变自己的内心。在谈感情谈在乎有点让人难以启齿的时代,有这样一个人执著的表达著自己的在乎,不疯魔不成活,李剑和大波浪就是这季最打动我的人。


大波浪乐队:《嘴上功夫》,很多人说这首歌没有点题,但是我却觉得,已经点题。

这首歌,可以理解为,李剑之前幻想的「乌托邦」式的理想世界,而现在开始觉得是「吹」的「乌托邦」倒塌的反省。

当然,新歌《嘴上功夫》也可以理解成,展现一个他人给你虚构的「理想世界」,也可以理解为唱给领导听的最佳「企业文化」歌曲——你说努力,我听你吹!

怎么理解都挺点题的。

大波浪是一只挺有音乐态度的乐队。音乐严谨中又有自由奔放的部分,重视舞台表现,现场氛围一流。

双男主对唱部分出彩,这次的中文歌词让我们最简单直观的感受到了强烈的讽刺和荒谬感。

李剑部分:「放下所有跟我做,保证有收益,保证有资金,让你一生财富不少」。

邢星:「吹、吹、吹」。

最后:「功夫 in the mouth」。这种对话式洗脑回应,让我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那种戏虐感。

前采环节,说到理想世界,邢星说是「周围人都很好」,张一航理想的世界是「有幸福的家庭」,李赫是「想要一个大房子和一条狗」,大波浪乐队的成员对物质要求都很少,是一只踏踏实实生活的乐队,挺喜欢他们乐队的。


非常好,非常锋利,来的正是时候

只要是朝阳区住过几年的朋友,肯定早有体会

有望成为撕破皇帝新衣的里程碑作品


这一季大波浪每一场我都喜欢。

这个乐队在节目前我真的不知道,但从第一场很神经质的表演开始就很喜欢,能完全get到李剑歌词里的内容。

"在一个人能分到两万块钱之前,赶紧走。"

可以理解李剑的想法,也觉得他的选择很有勇气。大环境下,大家都可见大部分的乐队只能靠理想撑著,现实太骨感了。

李剑也不掩饰金钱可能对他产生的诱惑,穷得叮当响了,如果有一场演出两万块钱,再多几场,再寻常一点,恐怕就挣不开了,就不敢挣开了,所以他在现实诱惑力更大出现之前,赶紧逃开,才有了现在的大波浪(理想世界)。

居久堂,业不变

大爷你确定要去听大波浪的现场嘛哈哈哈,会不会有点猛了哈哈

(一个靠著理想拿著点破工资最近在怀疑人生和理想价值的人,真的从这一场乐夏里得到很多力量,来自大波浪,重塑,边远,还有五条人)


从歌名,歌词,舞台布置,李剑的肢体动作…我觉得是有隐喻的…自己的猜测,不想说的太明白。


歌词犀利、深刻、嘲讽、充满隐喻

赞叹中文的博大精深

一个字「爽」!

这才是有才华而又有思想的音乐人


大波浪是真好,太潮了!听完特别有记忆点,邢星每次都是亮点,我觉得还蛮新颖的,也是大波浪独特的地方吧。好想去看现场。

听完李剑说理想世界,作为旁观者还好,但作为其中的队员应该会背脊一寒,害怕吧哈哈哈,尤其是后面采访做鬼都不放过他们


很好啊,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能通过这个事传达自己的情感,还能够赚到钱,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


《嘴上功夫》这首歌,当时发布的时候,其实在乐迷里有一定的争议,因为这首歌听上去不那么的大波浪。特别是后半部分有些过于简单。但是后来大家知道了,合作赛大波浪本来是想用《嘴上功夫》的(合理怀疑是不是为比赛写的),但是最后合作赛唱了《Fill in》。土象的偏执就在这里了,没想到李剑执著的在半决赛里唱了《嘴上功夫》,而且效果,太香了好吧!!!

邢星「吹、吹、吹」的部分洗脑程度不亚于法兹的「控制我控制」,加上舞台上特别蛊的发光管设置,李剑满场子蹦跶调动气氛,完全没想到这首歌在舞台上会有那么棒!(乐队音乐要看现场是真的)

说回理想世界,这一队的人可以说很脚踏实地了,张一航的幸福家庭、李赫的大房子和狗狗,邢星的好人满天下,还有李剑的大波浪。很多人都在揣测回归的大波浪能走多久,从乐夏来看,李剑开始把他的偏执转向对自己,虽然嘴上一直说著要做一辈子大波浪,但是没有像过去一样「逼」其他弟弟。就像邢星之前说的,他们都变得更加包容。摸索著彼此相处合适距离的大波浪,明显劲是往一处使的,这样的他们,一定能走更远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