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不是性格内向,这个问题我认为一定要重视,加以区分,自卑是心理健康问题,性格不存在病态问题。

性格内向的人可能有自卑心理,但是性格外向的人也有同样有自卑心理的。 所以自卑跟性格是两回事,切莫把自卑当性格看到,这样会导致严重的心理疾病.....

Howard:自卑和性格内向的区别??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长期自卑会导致哪些人格障碍??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长期自卑会导致哪些心理疾病??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是性格 也是心态。就拿我自己来说吧, 因为从前一些事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没用的人,现在上了大学,逐渐发现了自己的一些拿手的事,有了些自信,就算是别人夸我,说我怎么好,我可能会在这一会觉得自己光芒万丈,可遇到某些事某些人的时候还是习惯性自卑,有性格的原因也有部分的心态的原因。


错,世界上没有性格,没有自卑,没有自信,这都跟古代算命一样。

别给自己贴标签了,21世纪了,固然这些套路新奇,但我们更应该汲取历史的教训明白这都是老套路而已,做个唯物主义不行吗?

你相信有自信就有不相信就什么都没有。

这些抽象的东西应了那句老话:信则有,不信则无。


自卑是一种心态。就好像是你患病了,但是程度不一样,早期、中期、晚期。患病的时间不一样,感冒之类的是短期,慢性病之类的是长期。

这个世界人人都会自卑,这来源于自己对于自己生活的理解。

比如说,我给自己生活的意义赋予额一个意义,那就是挣钱,我这辈子就会不停的挣钱,看见有钱人就想比他更有钱,超过了就害怕自己有一天没钱了会怎么办,所以就会继续的更努力的挣钱。

当然,这么说只不过是每个人生活意义的一小部分。

正确的说法是:自卑是人类进步的一种手段。

人活著,就会不断的提出问题,然后解决问题,不断改进,周而复始。这代表了我们自己想要趋向于完美化的一个过程。

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很可能会超出一个人的解决能力。

但是,不解决这个问题,就会一直难受。这个时候心理压力就来了,这个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

因为,一个问题如果是超出了自己解决能力太多,那么这个问题你本就解决不了,那么也不需要你来解决。而如果这个问题是能够解决的,但是你自己觉得解决不了,那就是自己忽略了某些能够帮你解决问题的因素。

这个时候以一种心态就会产生,自卑以及自我否定。

我也是一个特别自卑的人,但是我在寻求一种能够研究明白自己的方法,也一直在研究自卑心理。

超越自卑 完整全译本 自卑与超越 阿德勒 心理学与生活京东¥ 19.90去购买?

推荐一下这本书。虽说看的不是很多,但是回答了我很多问自己的问题。

比如说:人们一些怪异的行为背后,很可能是因为自己心里在乎的某个点,被触犯到了,然后自己觉得这个点优缺点,也就是自卑。这个时候,很多人会选择一种错误方式,去粉饰这个点,来掩盖自己心中的自卑。哈哈哈,我就是这种人。

再比如说:一些总是不停的骄傲自大的人,心中的想法很可能是:我怕别人瞧不起我。为了掩饰自己的自卑,他们总会装作一副很聪明,很强大的样子。哈哈哈,这个我也是。

我找到了很多关于自己的答案,当然前提是你自己亲自看了这本书,并且对于这本书的提出的论点,进行切身的思考。

现在为止,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自卑心理,以及自卑行为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当然,我可能也只是认识到了一部分。哈哈哈

但是,我很开心,因为至少我找到了一种修正自己的方向。

希望,每一个人能够从重度自卑的情绪中走出来。

加油!


心态吧。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就看书。想看什么类型就看什么,总有一天会在某本书中某句话里找到内心的共鸣点,然后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自卑应该是一种心态。

没有办法接受自己,没办法相信自己的人就会自卑。大多数人都这样,想改变的话可以试著相信自己,从小事情开始。


最主要还是心态,自己缺乏自信,怕说错做错,怕被别人说。好好调整一下,相信自己可以的,每天给自己打打气,阳光一点,性格也会开朗起来的。


把手头的工作做的像样一点,自信就会来了


我认为是一种心态,亲身经历,上学时喜欢一个同学,但当时很自卑,担心被拒绝,怕给不了别人幸福,一直不敢去争取。现在的我不一样了,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有绝对的自信,抬头挺胸!


都不是 从骨头里 因为卑从骨中生 万般不如人


自卑就是心态,是没有自信的表现。与性格不搭边界。性格外向的人也有自卑的时候,内向的人也有。关键是心态放平了,就会不卑不亢。


自卑是一种暂时或短期的情感状态。

性格是天生气质影响下的性情格调,这是随著气质的变化而产生的。

气质没有好坏,性格却在不同环境下有高低优劣之分。

至于自卑,这是因为某些人的性格主宰下产生的某种物质条件弱势导致的心理内耗而产生的短期情感状态,如果某些弱势条件改善了,那么就有可能转化自卑为积极状态下的自信或亢进状态下的自负自傲;而如果一直持续下去,则有可能造成长期情感状态的消极或抑郁。

可见,保持平常心态有利于身心健康。

性格是一个人的天性标签,是可以根据气质和后天学习改正的。只不过,有的人天性和气质或许强烈,才有那句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不过,想改性格还得趁早。

至于心态,是一种心理状态,也分为短期和长期。没有人能把心态持续很长时间,但是可以把理想和信念持续很久,这就叫意志。

因此,自卑既不是性格,也不是心态,而且人自然而然产生的短期情感状态,它是可以随著消极物质条件的改善而转化为其他情感状态的。

同时,自卑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心理学标签,我们可以随时撕下这个标签来自信满满、表现自我,同时可以贴上这个标签让我们保持谦逊和谨慎,提醒自己要继续努力超越自我而不是沾沾自喜。

所以,自卑不可以单纯理解为自己不如别人,而是要让自卑成为一个工具来利用它,从而实现超越自我,达到更美好的未来!


自卑是性格。

性格是你的情感底色,心态是遇事时的心理状态。

悲观的人遇到小麻烦都能愁死。

乐观的人遇到大麻烦也不绝望。


当然是心态!


自卑是心态,但性格影响了心态


性格是先天的占一大部分,有谁是一出生就自卑的,不都是不知世事天真无邪的嘛。心态应该是比性格要更晚形成吧。所以说,自卑应该是一种心态。在后天经历的事情改变了心态就自卑了吧。性格是随心态忽闪忽现的,也就是在某一种状态你展现了自己全部的性格,但在另外一些状态你又展现不出来这些本质的性格。但你本质的性格是一直都在的,只是心态不同展现出来的状态也就不同罢了。


自卑是一种状态


谦和是教养,自卑是性格缺憾


不是性格和心态的问题,是认知的问题。


是过度缺乏自信,

在类似事件或较多事件中没有获得过自信

是胆小,怯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